Day 21 奇蹟餐廳~王様のレストラン

奇蹟餐廳原名國王的餐廳,國王是誰呢?就是進餐廳吃飯的客人。進了餐廳每個客人都是國王,都應該受到國王般的款待,這是劇名的由來。

這部戲講的當然就是一家餐廳的故事,一家快要倒店的法國料理餐廳。
這家店原來的老闆,也是主廚年。老後將餐廳交給長子範朗(西村雅彥)管理,範朗並不壞,但是很不懂經營,原本生意興隆的餐廳,被他經營到門可羅雀。
老老闆很是後悔,因此在過世前的遺言是,要把餐廳給小老婆生的次子祿郎(筒井道隆)管理。祿郎一下子從一個小業務員變成了法國料理店的老闆,他完全不懂餐廳經營,因此又找來了當初和老老闆胼手胝足創店的老友,資深侍者千石(松本幸四郎)來幫忙。



這家餐廳裡的成員有:主廚靜香(山口智子),是老老闆在世時的二廚,老老闆過世後拔擢為主廚,可是菜單上的菜她並不是每一道都會做(毆買尬)。但是千石認為她很有天分,只是她自己不知道。不喜歡管閒事的點心師傅成志(梶員善)、老是唸錯客人名字的領班梶原(小野武彥)、專業到不行的品酒師大庭(白井晃)、來路不明(其實是範朗的情婦)的三流調酒師三条政子(鈴木京香)、還有一個路邊被抓來當食材管理員的法國人杜拉魯(因為範朗覺得法國餐廳要有個法國人走來走去才能唬住客戶)。

原本是一家快倒店的三流法國料理店,在有著傳說中的侍者稱號的千石帶領下,要如何起死回生?

這齣戲的卡司陣容堅強,每個要角都是堪任一線男女主角的演員,三谷幸喜的腳本一如他的風格,有著獨特的喜感,加上演技精湛的演員們,真是精采又熱鬧的一部戲。三谷從接手為富士台《活得比你好》救火成功,又以古畑任三郎創下另一紀錄後,走路越來越有風,也越來越能照自己的想法寫戲。奇蹟餐廳可以說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劇中大量的法國料理專業知識切合劇情帶出編劇想傳達的訊息,看得出三谷也是個熱血之人呢。

這部戲是1995年春季檔富士電視台水九劇,平均收視率17.1%,以這個時段的收是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奇蹟餐廳NG集,山口智子真的好可愛!(心)


值得一提的是,片尾曲Precious Junk的演唱人是當時默默無名,過了好些年後才大大走紅的平井堅哦!

片尾曲 Precious Ju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