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2 快遞高手~ギフト~

在96年《長假》一劇造成轟動之後,木村拓哉的人氣比95還旺,96年秋季演完TBS的《協奏曲》之後,1997年他接演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戲劇,就是這部原名為《禮物》的《快遞高手》。
GIFT的意思有兩個,一個指的是劇中送快遞彷彿是將禮物送到收受人手裡:另一個指的是劇中主角早坂由紀夫使命必達的天賦。

GIFT 片頭



這齣戲坦白說我超喜歡的!除了片中的木村簡直是帥到一個翻天地覆,天理不容的地步(笑)。全劇都穿著Gucci西裝送快遞!這也是他除了愛情戲、青春故事之外頗另類的選擇,說真的他被定型應該是從HERO開始的吧。

故事是從議員岸和田(緒形拳)盜領51億公款開始。與岸和田同謀的岸和田的情婦奈緒美(室井滋),得知岸和田盜領公款後卻一個人逃逸無蹤,氣急敗壞的趕到岸和田的秘密公寓,打開衣櫃沒看到任何財物,卻掉出一個渾身鮮血的赤裸青年(木村拓哉)。奈緒美認定青年肯定和岸和田及這件事情有關,於是將青年帶走送醫。在醫院醒來的他,卻什麼都不記得了,連自己姓啥名誰都不知道,更遑論岸和田的事情。

奈緒美仍不甘心便將他帶回去,取名早坂由紀夫(はやさかゆきお),諧音為跑得很快的人。因為由紀夫不知為何跑得相當快,而且一旦追下去就偏執得要追到底為止。3年後奈緒美開了家地下快遞公司,專門幫人快遞一些見不得人的東西甚至是"人",而負責這個使命的就是由紀夫。
在一件件奇妙的物品遞送過程中,由紀夫因為跟收受人之間的接觸,逐漸將自己的記憶拼湊起來,直到那個人出現…。

這齣戲的片頭我超喜歡的,點出劇情重點,也表現出由紀夫的處境。
本片也讓木村相當有發揮,相信他也是因此接下這部戲。記憶片段中不斷出現過去的自己,記憶碎片湧現時的掙扎,最後在記憶快要全面甦醒之時,驚覺可能要面對自己不堪的過去時那種驚惶,真的都演得相當不錯,很有層次感。

這部戲上檔的時候收視率並未有太驚人的表現,但是戲的本身評價很高。
最可惜的是,這齣戲播出半年多後,發生了青少年持刀殺傷老師的事件,嫌犯供稱是因為看到電視劇中木村拓哉耍這種蝴蝶刀很帥,所以也買來玩,當天一時衝動就拿出刀子來刺殺老師…。

這件事情的影響就是,除了本劇在事件後無法再重播之外,也受到大眾抨擊,編劇飯田讓治還親上火線反駁,後來還出書說明事件。另一個重大影響就是,木村拓哉從此與反派角色無緣,因為萬一又有人覺得學他就是很酷,那社會責任就背不完了。很遺憾,不然這齣戲真的讓我我覺得他真的很有潛力演變態或壞蛋。

Gift 宣傳訪問 1


訪問2


本劇沒有一秒鐘的戀愛情節(笑),共演的還有神棍小林聰美、始終追查岸和田案不屈不撓的女刑警倍賞美津子、被奈緒美派在由紀夫身邊觀察他一舉一動的小花癡篠原涼子。另外本劇每一集也用豪華陣容來客串收貨人,例如松下由樹、葉月里緒菜、岸部一德、桃井薰等。

這部戲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木村電視劇中排名可列入前三的一部。
不過看這齣戲會發現,跟長假正好相隔一年,可是這齣戲裡面手機已經很常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