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8 理想的結婚~理想の結婚
大滝勉(竹野內豐)和山田鞠(常盤貴子)正好同時被自己的戀人甩了,在同一班飛往大阪的飛機上,兩人正好比鄰而坐,小鞠滔滔不絕地說起自己被甩的經過,而阿勉也說自己也剛剛莫名其妙的被甩,率直豪爽的小鞠鼓勵阿勉要哭出來,兩個人惺惺相惜。

小鞠是個性爽朗的關西女孩,阿勉則是大公司的菁英份子,典型的東京家庭出身。隔了不久,兩人又在東京相遇,在飛機上對小鞠一見鍾情的阿勉突然向小鞠求婚,兩人遂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不久,阿勉想將小鞠介紹給家人,而小鞠家人又正好要上東京,兩家人便相約見面,誰知道阿勉母親一聽到小鞠只是餐廳女侍,學歷又不是很好,便不喜歡小鞠,而小鞠媽媽也討厭阿勉母親假仙的樣子,遂演變成關東媽媽大戰關西媽媽…。

主題曲君に逢いたくなったら 由ZARD 阪井泉水演唱



這是1997年冬季檔TBS金9劇。主役掛的是常盤貴子,豐哥只是助演,當時的常盤貴子可以說是聲勢如日中天,這是一齣愛情喜劇,也演出關東人和關西人向來互相看不順眼的世仇。關西人覺得關東人假仙兮兮,關東人又覺得關西人粗魯無禮。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如果兩家互相看不順眼,那就事情大條了。這也是常盤拿手的率直傻氣路線,豐哥在本劇中也是傻呼呼的相當可愛!

飾演豐哥父母的是伊東四朗、野際陽子(惡婆婆代表人物XD),女方家長是石井光三(這比較少看到)和中村玉緒(可愛關西婆婆代表),而飾演豐哥妹妹的是榎本加奈子,這位結婚後好像已經沒有再出來演戲了。

滿有意思的一齣戲,也是看這齣戲讓我了解關東關西人的差別在哪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