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要開始講久違的日劇了!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一齣木村的戲這麼輕鬆好看,會一直想追下去。

這部戲是富士秋季月九<PRICELESS~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看到副標就覺得一定是齣喜劇,一開始看到卡司覺得還好,沒抱太大期望去看,不過看了反而覺得沒什麼負擔又很輕鬆有趣。

雖然第一集只開出16.9%的收視,小輸米倉姐姐的DOCTOR X,但是第二集馬上扳回一城,開出18.8% 又贏回來。看來本季收視率就是DOCTOR X 與PRICELESS之爭。

不過DOCTROR X我倒覺得並沒有想像的精彩,看了不久之後就感覺很像派遣女王的醫療版,米倉姐姐酷斃了倒是真的。

PRICELEE第一集一開頭就讓木村飾演的金田一二三男莫名遭到陷害被解雇接著家裡還爆炸變成身無分文的流浪漢。平日過日子完全沒計劃花錢不手軟的月光族金田一,就這麼餓著肚子流落街頭。

直到他遇到兩個曾經騙過他錢的小孩,才從小孩身上學到沒有錢的人要怎麼生存下去。包括去公園領慈善機構發的飯糰,跑去球隊的流動休息室洗澡,到處在路上撿錢,連要撿個空罐子賣錢都很難。

他這才知道失去白領身分之後要賺錢有多麼難。為了賺個五百元求個棲身之所都很困難。

第一集很快破梗知道社長(藤木直人)陷害金田一的原因是因為故社長在臨終前說要把社長的位子傳給和統一郎(藤木直人)同父異母的金田一。

超沒存在感的模合部長(中井貴一),會計部中午都在炒股票,熱中收集歷史人物公仔的二階堂彩矢(香奈里),加上其實滿聰明卻常少根筋的金田一,三個人要怎麼絕地大反攻?

應該就是這齣戲的主軸,在前兩集就破掉許多老梗的情況下,編劇要怎麼玩下去也是我很有興趣的部分。

至於合不合理?副標就已經告訴你<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笑),所以別太執著,抓住重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