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的新歡是個女人唷(笑)。

也不是啦,其實從以前就滿喜歡天海祐希的,她演的日劇我也大部分都有看,但是前幾天不是播出『女信長』嗎?哇!我真的被她忽男忽女的演出給迷倒了。

下集演完之後我為了趕緊RE一遍竟然能夠把一直拖拖拉拉但早就必須交稿的稿子給趕完交出去!真是神奇的力量!於是我告訴我自己,我應該是變成女王迷了!(笑)

因為她扮男生好迷人嘛!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找一些她在寶塚時代的演出。找啊找的也不知怎地找到了一齣謎之劇『薔薇的十字架』。

為什麼說是謎劇呢?因為這齣2002年的劇到處都找不到中文字幕版,網路上搜得到的全都是無字幕版本,而且還殘缺不全。是說有沒有字幕對我來說是沒差啦,這幾年已經精進很多,古裝劇也許有點問題,時裝劇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而我有個壞習慣,就是都沒有先找到完全版就開始看。開看之後不得了,這部戲的天海怎麼那麼清純可憐楚楚動人?她不是一向都被塑造成大姐大男人婆女王之類的嗎?可是在這齣戲裡面不但很美,還很可憐,動不動就哭得像淚的小花,真是我見猶憐。這真的很新鮮,所以我很有興趣一直看下去,誰‧知‧道!看到第五集結束竟然斷炊?土豆上的6-8集永遠在審核中,摸來摸去我還很不要臉的跑去跟天海飯求看怎樣才能看到這三集(笑),我真的瘋了。沒辦法,只好跳過這三集看最後兩集,嗯,果然是淺野大媽的狗血風格,結局很悲慘,不過我也哭得很暢快。

天海粉絲的部落格版主Shi人很好,說如果我實在找不到她再幫我想辦法。後來好心的噗友說她多年前有把『錄影帶』拷貝下來。錄影帶?這不是上世紀的東西了嗎?上網一查原來此劇沒有出DVD,噗友也不確定還能不能看,總之把帶子借我了。還是很感謝。挖出塵封已久的錄影機,我很興奮的打開來看。嗯,畫質跟音質都很差,但是勉強能看劇情,可是表情完全看不清楚(淚)。

把這齣戲勉強看完了,我真的愛上了天海。開始找她的資料。這才知道女王不只是形像,她就是個女王!

1985年以第一名成績考上寶塚音樂學校(雖然她本人謙稱是因為手腳夠長又長了一張寶塚臉),1987年入團後不久,便以一年級生的身份擔綱演出新人公演的主角(這在過去的新人公演通常是由7年級生擔任),創下『七級跳傳奇』。後來又在1993年以不到七年時間接下寶塚歌劇團月組的TOP STAR位子,不但創下寶塚有史以來最快接下TOP STAR的紀錄,也是所有組當中最年輕的首席男役。但是這個首席她只做了兩年,就決定退團轉往影視圈,並不戀棧。感覺她就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昨晚看了她再見公演第二天的藝能新聞,接受訪問時記者問她為什麼沒有哭?她說因為不想明天看到新聞上寫「天海哭了」(笑)。在看到她走出劇場跟劇迷道別坐上車子離去的影片,影劇新聞的主持們說「你看她走的步伐好快,也沒有回頭揮手或是停下腳步,這真的很有她的風格。」還說「天海退團在今天的體育報全部是頭版,以前的寶塚明星不曾有過這樣的報導呢。」

 

嗯,我已經又看了迷霧跟狗神,這兩部戲中她都有很大膽的演出,真是很有魅力的女星。我想先來介紹謎之劇『薔薇的十字架』吧。有鑒於大家都看霧煞煞的無字幕版,我就來當個好心人,翻譯劇情跟重要對白吧!

 

先貼出第一集,後面慢慢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