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集 

曉在婦產科照超音波,醫生說孩子很健康。繪理從朋友處拿了很多小孩玩具衣服送給曉,曉很高興。

繪理又說她聽說如果小孩沒有父親認養,在戶籍上就只會寫男或女而不會是長男或長女。

曉卻說她並不在意那張紙上寫甚麼,會自己跟小孩好好說明。

 

桐吾自從聽到曉說自己懷孕了,就經常想起她故作堅強的樣子,可是回頭看澄子又有罪惡感。於是又約澄子再一起去看個電影。

 

曉在工作時一直因為害喜感到噁心,幸虧有淳哉幫忙。曉心虛的說是昨天跟日菜子她們去喝酒有點宿醉。淳哉此時又拿出電影票來約曉去看電影,曉原想拒絕,沒想到細心的淳哉買的是三張連號的票,特地空出曉和他兩人中間的位子,讓曉可以不受干擾的看電影。這一來曉也不好再拒絕,只好答應。

 

因為淳哉的細心曉看電影看得很開心。看完電影出來,本來就是桐吾粉絲的淳哉發現桐吾也和澄子來看電影,開心的上前跟桐吾要簽名。曉大驚,趕緊躲得遠遠的。可是桐吾還是發現了,兩人視線交會時,突然有人撞掉了曉手中的手帕,而為曉撿起手帕的竟是澄子…。

       bara02      

桐吾簽完名裝做若無其事的離開,曉感到悵然。此時突然又害喜,連忙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進了電梯的桐吾遠遠看見曉害喜不舒服的樣子,又看見淳哉細心呵護的樣子,內心又是焦急又是嫉妒。

 bara04 bara05    

和澄子吃飯也心不在焉,澄子以為他擔心媽媽。

 

桐母又在家裡翻找桐吾的東西,在桐吾的記事簿上發現,他晚上遲歸的日子都寫了A.T.兩個字母,看起來像是某個人名字的縮寫。

 

第二天,仍然放心不下的桐吾在曉的公司大廳入口等她,可是沒等到她只看到日菜子。這才知道曉因為身體不舒服請假在家。

曉一個人躺在沙發上吃麵包,門鈴突然響了,竟然是桐吾,這讓曉很意外。

「不好意思,直接跑到妳家來。我是在妳公司門口遇到妳朋友,聽她說妳今天請假」

「日菜子嗎?」曉嘆了口氣,「我記得我們不是約好不再見面嗎?你可不可以不要做出這種很像跟蹤狂的行為呢?」

「跟蹤狂?怎麼這麼說?妳肚子裡的…」

這時有鄰居出門了,情況有些尷尬。

「可不可以進去再說?」

曉無奈,只好讓他進來。

曉繼續拿起麵包吃,「不吃的話會覺得不舒服,我只吃得下這個」。

桐吾看房裡很亂,曉尷尬的說,平常不是這樣的,只是我現在沒有力氣整理。

「你不能叫上次那個男朋友來幫妳整理嗎?」

曉臉色一沉。「他只是公司的同事」

「我一直很掛記妳。掛記妳和妳肚子裡的孩子。」

曉不語。

「有甚麼我能做的嗎?比方說,在妳生產之前接送妳去醫院之類的。或是至少讓我付一點養育費。」

「不行,絕對不行」

「妳為什麼這麼頑固呢?」

「為什麼?我個性就是這樣,生下來就這樣。個性是改不了的。對不起。總之請你回去好嗎?」

說到這兒曉突然又一陣噁心,立刻衝向廁所,對著馬桶嘔了起來。

桐吾急得也連忙跑上前問她要不要緊。

 

桐吳幫曉整理廚房,「這裡收拾好我就走」。又突然想起甚麼似的,「妳有沒有衣服要洗?」

曉立刻緊張的說「不用了!」

桐吾只好坐下來,「肚子裡有小孩是甚麼樣的感覺?我還是沒有甚麼真實感。」

「我也沒有。」

「不然我去幫妳補充一點波蘿麵包吧!我去便利商店買。」

「等一等,我拿錢給你」

「不用了,沒多少錢」

「不行!」曉很堅持,就在她急急忙忙從錢包掏錢出來時,一張東西從她皮夾裡飄了出來。

桐吾撿起來一看,是胎兒的超音波照片。看到超音波照片的桐吾,突然產生了一點真實感,看著那張照片發愣。

「請你還給我」

看她那麼堅持,桐吾只好還給她。

 

澄子在房裡吃婦產科開的藥,突然聽見有聲音,跑出去一看原來是婆婆跑到他們房間去翻抽屜。澄子連忙跑去看,桐母假裝說是在找指甲刀,澄子便說指甲刀應該在你自己房裡,桐母離去,故意讓澄子看到桐吾記事本上寫了A.T.縮寫的那一頁。

 

曉和昌美陪母親拆線,母親的眼睛重見光明,大家都很開心,但昌美發現曉似乎懷孕了。昌美質疑曉說,那男人讓妳懷孕卻不負責任嗎?曉說是自己不想結婚,所以這個孩子會自己生自己養。昌美懷疑曉是和有婦之夫不倫,覺得無法接受,因為她們的父親就是因為外遇而拋下她們,昌美說無法原諒這樣的人。她認為媽媽聽了一定會覺得很受傷。這時母親突然出現,其實她一切都聽見了。

 

桐吾跑去找甚,要他陪自己去玩具店一趟。桐吾在玩具店和一個小男生玩得很開心,突然湧起父愛。他打電話給曉,曉卻沒有接。

 

澄子對桐吾提起婆婆最近長胡亂翻找東西,不知是否是病情加重了。桐吾便說還是帶媽媽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桐母把玩桐吾的手機故意讓澄子發現,桐吾的手機裡也有那個A.T.的縮寫,並且連絡很頻繁。

 

曉在自家庭院前看著超音波照片,曉母表示那天昌美和曉的對話她全部聽見了。曉母把自己當年一個人帶兩個女兒的心情告訴了曉。曉心中有了決定。

 

曉決定請調到紐約,在那裏單親媽媽並不稀奇,也比較不容易招致異樣眼光。曉興致勃勃的說著,繪理卻聽不下去,問她就真的這樣不再跟桐吾見面嗎?曉說本來就是這樣約定的,到那裏去也不會碰面比較不尷尬。

 

桐吾打電話給曉,她已經不接他的電話。桐吾只好打到公司去,公司的人卻說她已經停職了。桐吾便打電話回家告知澄子今晚不回去了,因為要跟恭介他們喝酒。澄子心生懷疑,便打電話跟恭介確認,發現他們並沒有約今晚要喝酒。

澄子對恭介說她懷疑桐吾有外遇。恭介便陪澄子去桐吾公司附近監看,當桐吾走出來恭介想跟,卻被澄子拉住,她說只要自己不要親眼目擊就可以當作沒這回事。

桐吾跑去曉的公寓,曉非常訝異。

「怎麼了?」

「總覺得妳好像已經不在這兒了」

「你說甚麼呢」曉忍不住笑了。

「可是妳不是停職了?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我只是提前請產假而已,接下來的事情慢慢再想」

「是嗎」

「是啊,我一個人也沒關係的,就這樣」

曉正要關門卻被桐吾阻止。

「我有一個不情之請。」

曉讓他進來了,桐吾表示想替她肚裡的孩子預先過生日。既然往後無緣相見,將來便沒有機會為這孩子慶生,所以希望至少能在孩子沒出生前,先替他慶祝一番。

曉看他說得懇切只好答應他。

曉已經在準備搬家,原本想丟掉桐吾送的三角龍母子,想了又想還是決定帶走。

 

到了約定的那天,桐吾帶了一隻大玩具熊說要送給未出世的孩子。兩人用餐氣氛愉快,看到隔壁桌有兩個小孩也在過生日,桐吾問曉希望孩子是男是女?

「男孩吧」

「妳之前好像說希望是女孩吧」桐吾不解。

「是嗎?不過我想我還是希望是男生吧。用很多愛養育他,讓他變成戀母的孩子好了」曉笑著說。

桐吾請餐廳送了一份蛋糕,把桌上的蠟燭插在蛋糕上,然後要求侍者為他們拍照。

兩人吃了很愉快的一餐。

桐吾問她將來準備怎麼告訴孩子父親在哪裡?曉說她會說雖然父親不在身邊,但永遠會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在遙遠的地方守護著他。

桐吾說如果有需要請她隨時打電話來,曉卻拒絕了,她不想再深入踏入他的私生活。希望他在她心裡桐吾純粹只是孩子的父親就好,所以希望他甚麼都不要做,也不要讓妻子傷心。

曉摸著肚子說「我已經從你那裡得到太多了,不能再拿了。」

然後她還是把小熊玩偶還給桐吾。

「你不要再打電話來了、也不要到公寓來。也不要再送甚麼東西。你要忘了我和這個孩子哦」

於是曉對他道別,桐吾想再擁抱她一次,曉帶著微笑輕輕把他推開,然後便頭也不回的離去。雖然如此,當她一轉頭,淚珠已經成串落下。她趕緊招了台計程車離去。

  bara07 bara08    

桐吾手上提著那隻玩具熊,她竟然連這個都不肯收。他帶著那隻熊四處徘徊,也不能帶回家,心裡有說不出的落寞和惆悵。

思考良久,他決定丟掉它。可是公園裡的垃圾桶開口不大,提袋跟盒子可以折半再塞進去,但那隻熊怎麼樣也塞不進垃圾桶。桐吾死命的用力擠,想把心裡的痛苦也全都塞進垃圾桶。這時老天爺不太給面子下起了雨,桐吾狼狽的塞著熊,最後他決定非要曉收下不可。於是把那隻熊又奮力拉出來,在雨中直奔曉的公寓。

沒想到當他到了曉的門口,才發現早已人去樓空。

 

曉拖著行李箱到了機場,揮別此處展開新的人生,她深信自己一定可以一個人走下去,徹底把桐吾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