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子來到曉的住處,曉並不認得她,待她說自己是工藤的太太時曉才知道。澄子將怒氣出在曉身上,說自己和桐吾結婚已經10年卻無法生育,但是曉才認識他不久就懷了他的孩子,澄子十分嫉妒。澄子對曉說,因為太氣了所以她騙桐吾說不能生的是桐吾,可是桐吾卻仍堅持要認星兒。澄子對曉說妳已經有了星兒,而我只有桐吾,她不准曉再跟桐吾見面。曉答應了她,還對她深深致歉。

 VTS_01_1.VOB_20130629_221626.317   

澄子走後,曉接到幼稚園打來的電話,才驚覺還沒去接星兒,正跟幼稚園老師道歉,老師卻告訴她一個自稱是曉的母親的老太太接走了星兒。

VTS_01_1.VOB_20130629_222618.809 VTS_01_1.VOB_20130629_222641.897  

桐母把星兒帶到一個奇怪的地方,還逼著他往上爬,口裡一直喊他桐吾,星兒十分害怕。

曉正要出門去幼稚園問個究竟,桐吾突然來了,曉趕緊把事情告訴他。曉去了幼稚園,桐吾則沿路尋找,這時桐吾接到看護打來的電話,說桐母不見了。

曉得知確實有位自稱是曉的母親的老太太來要接走星兒,可是當老師正在打電話跟曉確認時,老太太竟然就趁著這時候把星兒帶走了。

曉焦急的到處尋找,突然想起前幾天接到的奇怪電話,那位老太太自稱是桐吾的母親,還知道她有個孩子…。

星兒趁桐母不注意跑去躲起來,曉這時候連絡上桐吾,告訴他這件事也許和前幾天桐母打來的電話有關係,因為桐母當時說會來找她們母子。桐吾告訴她自己會先回家確認,要她等他消息。

星兒被桐母找到,帶回家中。當桐吾趕回家確認的時候,發現桐母正抱著星兒在盪鞦韆,澄子也在院子裡驚訝的看著。

VTS_01_1.VOB_20130629_224029.732  

此時曉也搭計程車趕來,趕緊上前把星兒拉到懷裡,桐母卻對著星兒聲聲呼喚桐吾,還要曉把桐吾還給她,母子倆十分驚恐。

VTS_01_1.VOB_20130629_224202.802 VTS_01_1.VOB_20130629_224241.522  

當桐吾上前阻止母親,桐母又將他認成已過世的桐父,這才知道桐母的癡呆症病情已經惡化。桐吾要曉趕緊帶星兒回去,曉心想這一走不會再見,因為她已經答應了澄子…。

桐吾照顧母親睡下後又要出門,澄子問他要去哪裡,桐吾說「給人家惹了那麼大麻煩,我得好好跟人家道個歉」。

澄子卻說「這有甚麼大不了的?你可是被她騙了呢!」

桐吾沒有理會,只說會很快回來,還是走了。

曉決定把桐吾送的三角龍和兩人唯一的合影丟掉。這時桐吾來了,除了跟她道歉,還告訴她希望能認星兒。他說當他知道星兒不見了,非常緊張,心想若是有甚麼萬一,自己寧可代替星兒去死。

VTS_01_1.VOB_20130629_225644.175  

「我是他的父親,我希望自己能做到父親應做的事」

「你太太答應了嗎?」

「我會跟她談,會讓她同意」

「沒有這個必要,」曉說,「對不起,我騙了你,星兒他不是你的兒子。他是伊原的小孩。」

桐吾不敢置信。

「當時你跟我說要分開,我很傷心,所以就說了謊。真的,真的很抱歉。」

 VTS_01_1.VOB_20130629_230233.681  

桐吾走後,昌美問曉,這樣真的好嗎?因為桐吾看起來對曉和星兒是真心的。可是曉還是說算了。

桐吾找甚訴苦,說曉告訴他星兒不是他的孩子。甚說那這樣弄清楚不是挺好的?但桐吾卻說他覺得曉在說謊。因為被澄子和母親知道了,曉被逼到絕境才會這麼說。把她逼到這地步的也是自己。

桐吾認為自己犯下的錯卻害身邊的人都被牽連,自己該背負的罪卻讓他們去承擔,感到十分懊悔。

曉上班時無精打采,伊原倒是很高興自己成了星兒的父親,而且這樣看來曉和桐吾應該已經不可能了,伊原很高興的問曉,那我們兩個的事情呢?妳可以認真考慮一下嗎?

VTS_01_1.VOB_20130629_232417.662  

(恕我跳過解說桐母病情的部分)

總之,醫生的意思是,桐母並不是裝作不會走路,癡呆也不是裝的。

澄子無法接受醫生診斷的結果,也不能接受還要繼續跟桐母住在一起。對桐吾的不滿全面爆發。

澄子跑去找恭介,兩人又發生關係。恭介勸澄子離開桐吾,既然已經這麼不愉快。

 

曉要帶星兒去參加學校的遠足時突然覺得很不舒服,但還是勉強出門,沒想到桐母竟然尾隨而至,曉大驚失色。

VTS_01_1.VOB_20130629_234643.561  

澄子正和恭介親熱時,警察打電話來要澄子去把婆婆帶回。

 

桐吾知道了再度去跟曉道歉,曉卻說,這一切都要怪自己當初不該撒謊,才會把桐吾捲進來。伊原也在一旁附和,說星兒是他跟曉的孩子,他會保護星兒。

桐吾問曉的想法,曉也堅稱星兒是伊原的小孩,將來會三個人一起生活。桐吾只好承諾不會再來打擾他們。

 VTS_01_1.VOB_20130629_235016.251 VTS_01_1.VOB_20130629_235157.059  

伊原藉故先離去,桐吾對曉說,即便如此之前說過的對星兒還有對她的心意始終不變。他心裡知道,星兒並非伊原的小孩,只是事情發展至此,她已經沒有其他的選擇。如果能和伊原幸福美滿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桐吾祝福他和伊原幸福,就離去了。

他走後曉立刻落下眼淚,一個人哭泣。

VTS_01_1.VOB_20130629_235810.699 VTS_01_1.VOB_20130630_000346.413     

 

聖誕節,日菜子和繪理陪著曉和星兒去買禮物,繪理認為曉的選擇是正確的。曉說自己太天真,以為正式讓桐吾和星兒相認就甚麼都解決了。可是這一來又傷害了桐吾,他對星兒那麼好。繪理安慰她別想這麼多,她已經很努力了。

VTS_01_1.VOB_20130630_000644.128  

雖然如此,桐吾仍決定和澄子離婚。

澄子此時發現自己懷孕了,應該是恭介的孩子…。

 

恭介問桐吾,為什麼結婚十年的澄子還不如曉呢?難道是因為有孩子?那又不是你的孩子。但桐吾仍說無論有無血緣他就是認定星兒是自己的孩子。恭介再次表明自己對澄子是真心的。

桐吾拿出離婚申請書,說因為不想讓澄子再辛苦下去,所以希望跟她離婚,讓她自由,不再受到婚姻的束縛。

但是澄子卻仍不願離婚,她以為桐吾跟她離婚是為了跟曉在一起。

說到這裡她突然害喜,便對桐吾說她懷孕了,是他的孩子。

 

 

(忍不住吐槽:妳不是說他不能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