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多月,補看了很多天海以前的電視劇,其實從水曜日的情事、離婚女律師以來就對天海有好感,所以天海在那之後演的電視劇我差不多都有看過。從離婚女律師系列、TOP CASTER、女王的教室、AROUND 40、BOSS系列、不毛地帶、青蛙公主、不結婚,我通通都有看。

熟悉女王的人就知道我漏了哪幾齣。是的,以連續劇來說,過去沒有看過的就是最後的禮物、演歌女王、GOLD這三部。

最後的禮物播出時,有想過要看,但是知道是那種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戲,我從那時有點怕這種東西,所以就沒看。演歌女王坦白說當初有看了一集,但是那個劇本我實在看不下去,所以一集之後就棄追了。GOLD則是一開始知道是野島伸司就直接PASS(笑)。

變成天海FAN之後就開始補課了,到現在唯一吞不下去的還是演歌女王,所以,那部可能過一陣子真的沒東西看再說吧。今天先來聊聊GOLD。

VTS_01_1.VOB_20130704_155116.561.jpg  

其實GOLD的劇本仍然充滿了野島式的說教,尤其是他寫給天海講的台詞幾乎都是夭壽長,這些編劇是怎樣?知道我們天海姊姊冰雪聰明很會背台詞就整她是嗎?(笑)不過我真的要說這部戲還好是她演的,不然收視率會更慘!她在這部戲裡面的演技實在很精彩。

 

故事是敘述早乙女悠里(天海祐希)原本有個游泳選手的哥哥,當年眼看就要進軍奧運奪牌,卻突然意外身亡,也因此悠里為了完成早乙女家的宿願—得到奧運金牌,嫁給一個整天無所事事但曾經得過奧運金牌的前奧運國手,生了三個子女,然後用斯巴達式教育訓練她的三名子女分別練習游泳、田徑和花式跳水。

三個小孩也都不負期望,不但功課優秀,在這三項運動方面也很有潛力。由於三個小孩都非常優秀,悠里成了教育子女的名人。

這個故事主要是在探討父母對子女的教育,因為主題比較嚴肅,又遇上愛說教的野島,他想說的話太多,所以劇本本身的平衡感差了點。但是我的目標是天海,所以對我來說光是她的演技,就可以蓋過對劇本的不滿。

D__VIDEO_TS_20130701_145534.353.jpg  

不過最可惜的還是覺得:怎麼又沒幫她跟帥哥配對啦!雖然本劇的重點不在粉紅(笑)。

野島雖然愛說教,不過有些觀點我還滿認同的,現在的父母不知道該說是太寵小孩,還是太偷懶,很多人教出一些沒有甚麼抗壓性、沒有甚麼韌性的孩子。我看的時候也一直會反省自己是不是有時候因為自己想輕鬆,所以對小孩的教育不夠嚴謹?畢竟教養是很花精神跟體力的。

劇中的悠里雖然給人過於嚴格的印象,有種虎媽的感覺,孩子們小時候是無條件接受,但是在青春期開始懷疑、反叛,但在經過一連串的事件之後他們最終最愛的還是媽媽,在過程中也瞭解到媽媽所有的手段都是她的一番苦心。

除了這些內容之外,很重要的一點是,天海在這齣戲裡面好、漂、亮!衣服也都穿得很有品味很好看!美呆了!完全符合劇中的角色,又美麗又能幹,是很多人心目中崇拜的對象,當然也會是某些心態不平衡的人嫉妒的對象。這麼說來現實中的天海姊姊似乎也很接近這樣的類型呢。劇中就安排了這樣一位事事都不如意的媽媽,從原來的投訴騷擾,演變到崇拜愛慕,最後因為丈治(反町隆史)的處理不當,轉為恨意,差點就被刺殺,不過還是深愛她的丈治為她擋了這一刀。

VTS_01_1.VOB_20130704_154243.770.jpg VTS_01_1.VOB_20130704_154327.622.jpg  

雖然我是沒有喜歡反町啦,但是反町也很衰,為悠里擋了這一刀我還以為悠里會發現自己也很愛他,結果不但沒有還跟廢柴老公復合(傻眼),也許野島認為以悠里事事以孩子為重的性格應該還是會選擇讓家庭圓滿吧?還是他其實也不喜歡反町所以乾脆...好啦,這一切都是我的胡思亂想。

這齣戲裡面我個人認為非常精彩的一場戲,就是悠里對監獄的受刑人演講的那一段。不但發人深省,天海的演技更是無可挑剔!從一開始的平靜沉穩,隨著演講內容心情逐漸激動起來,最後情緒失控,整段戲的節奏跟呼吸都非常的棒!姊姊真的是一流的演員啊!

VTS_01_1.VOB_20130806_204257.528.jpg一開始笑容可掬的演講

 

VTS_01_1.VOB_20130806_204639.034.jpg接下來表情轉為冷酷

VTS_01_1.VOB_20130806_204901.853.jpg情緒開始高昂

 

VTS_01_1.VOB_20130806_205138.978.jpg越來越激動

 

VTS_01_1.VOB_20130806_205751.055.jpg  最後失控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