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はなまるカフェ2008

這是天海去宣傳她到目前為止在TBS演過的唯一一檔電視劇,也是我的最愛—AROUND 40,的時候上的節目はなまるマーケット裡面的はなまるカフェ單元。

主持人藥丸裕英是80年代傑尼斯偶像團體シブがき隊的成員之一,現在主要都是擔任節目主持人,這個節目是TBS的晨間節目也是藥丸的招牌節目。

但凡主演TBS電視劇的人都會去上這個節目。因為只主演過一檔,所以她應該也只上過這一次吧?

一開始在網路上找天海的影片時,很快就看到這一段,youtube上面就有,但是畫質非常糟糕而且不完整,完整內容要到土豆上才有,不過仍然是殘念的畫質。

所以這裡就不貼連結了,想看的人可以去土豆上找。

即使如此,天海還是好漂亮好有氣質(心)。我是看這個節目才知道她口才好好,腦筋轉得又快,又很幽默,最後她跟志村健大跳ひげダンス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當下就覺得這位姊姊實在太可愛了!日本真的沒有這種女優,只有她一個!

網路上找得到的都沒字幕,聽不懂日文的人可能也不知道姊姊有趣在哪裡,我再來當個好心人好了(明明就是自己愛看!)。

 

一開始端出一盤水果早餐(因為這是晨間節目嘛),說這早餐的內容是天海點的,有哈密瓜、草莓、葡萄柚等。她真的是一個很好訪問的明星,

因為人家問一句她就會講一串還自己配笑話(笑)。這裡她說很喜歡吃水果,因為小時候晚餐吃完媽媽一邊洗碗盤就會一邊切水果端出來給大家吃,

所以從小就習慣吃完飯一定要吃水果,這習慣一直都保留著。邊吃邊聊當中,藥丸就說:妳平常會自己去買東西嗎?

天海:會呀。我會盡可能去小店買青菜水果還有魚類,不過最近超市跟百貨公司的地下樓也變多了,所以也會去超市買。

我還會跟魚類肉類賣場的阿姨們聊天,問問她們我要煮這個該放哪些東西之類的。然後她們會跟我說;噢,我都放這些,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接下來是看照片,首先撕下兩張照片,第一張是四個購物袋,是她平常出門購物的時候會用的袋子,而且有分用途哦!

天海:以前小時候跟媽媽去買菜都是帶菜籃子去,現在沒有了,所以都是帶這種環保購物袋,才不會增加垃圾。

藥丸:這幾個袋子都是妳自己買的嗎?

天海:我沒有買過耶,這都是人家給我的(笑),也算是二手環保吧?(笑聲)

藥丸:有特別喜歡哪一個嗎?

天海:這個最大(指第二個),所以拿來裝蔬菜水果。

藥丸:所以妳是以用途區分。

天海:嗯,如果是買麵包就拿這個小的,買青菜水果就用這個。

藥丸:這個(指第一個)下面看起來比較牢靠,所以是裝牛奶?

天海:是,牛奶啦魚啦肉類等等。

藥丸:剛剛也有提到在百貨公司地下樓買東西的事情

天海:是啊,我跟那邊的阿姨們很熟,她們會問我妳今天要煮甚麼?我就說我要煮甚麼,該放些甚麼東西?然後她們就會跟我說「我會放這個這個跟那個」這樣。

藥丸:她們知道妳是天海嗎?

天海:知道啊。她們還會說:妳還自己煮啊?真了不起!我就說:不自己煮也沒人會煮給我吃啊!

(眾人笑)

藥丸:那妳會在那裏試吃嗎?

天海:試吃我就不會。

藥丸:欸?為什麼?

天海:為什麼啊(思考)?就是不太會去試吃

藥丸:我最愛試吃了

天海:(笑)真的嗎?

岡江:應該是試吃之後才決定買哪個吧

藥丸:對啊

天海:陽子也這麼說呢,南野陽子

藥丸:可是妳不試吃

天海:嗯

藥丸:那妳自己都煮些甚麼呢?

天海: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菜,不過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雞肉丸子火鍋,在雞肉丸子裡面放一點薑還有蓮藕,這樣咬起來脆脆的很好吃。

然後湯裡面放青花椰菜甚麼的很多蔬菜。自己吃一人火鍋。

藥丸:妳很會吃喔~

天海:(掩嘴笑)對,我吃很多,你早就知道啦(??莫非一起吃過飯?吃很多還這麼瘦??羨慕)。

下面岡江那句聽不清楚。

天海:沒有啦

藥丸:就是很能吃才會長這麼高啊!

天海:對啊,就是為了維持身高所以要多吃一點

藥丸:(笑)搞半天是為了維持身高啊?

 

接下來是第二張照片,是一條白色毛巾

藥丸:這是洗澡用的

天海:對。洗澡的時候呢,因為我喜歡用香皂洗,都用香皂跟這條毛巾從臉開始洗到全身

藥丸:臉也是嗎?

天海:對,臉也是。臉我不太用那種洗面乳,也是用香皂洗。

藥丸:ㄟ~

天海:這種薄的毛巾就是有些甚麼銀行還是甚麼送的那種,我覺得薄的毛巾比較好用。太厚的話洗身體不太好,所以這種薄的我覺得很好,我喜歡用這種毛巾。

藥丸:ㄟ?從甚麼時候開始的?

天海:小時候,我祖母就是用一條毛巾洗到底,我媽媽年輕的時候好像皮膚狀況比較多,就很擔心自己女兒也會這樣,但是我媽媽嫁過來之後,

跟著我祖母一起這樣用就發現皮膚狀況都沒了,所以我從小就被這樣教育。

藥丸:所以妳當然到寶塚的時候也是一直這樣洗?

天海:對

藥丸:(帶動作)從頭這樣洗到腳?

天海:對

藥丸:那大家有沒有嚇一跳?

天海:有啊

藥丸:ㄟ~?

天海:大家也都是「ㄟ~??」這樣。不過這剛好也很適合我。

岡江:這種薄的毛巾好處就是連耳朵裡面都可以洗得到,這樣很不錯

天海:對啊

岡江:尤其運動會完了之後,用毛巾可以清出很多髒東西,用海綿根本沒辦法

天海:就是啊,毛巾真的很好用

旁邊有另一位主播:對於毛巾還有清潔的方式都特別講究的天海小姐,在私底下聽說也有特別龜毛的部分

天海:唉呀

 

於是拿出一塊板子上面有三件事情據說是她在生活中最龜毛的幾件事

 

1.床單

這個她說是睡覺的時候腳邊的床單或者是被子捲起來的時候是最討厭的。睡覺的時候要是發現腳下的床單亂掉了,閉著眼睛也會發現:啊、亂掉了。

就算一直想著不要在意不要在意,但最後實在受不了就會乾脆咿!的爬起來全部重新鋪平再繼續睡。

講這段的時候口氣很可愛,還帶表演動作(笑)連藥丸都在哈哈大笑。

2.衛生衣

天海:這個也是咿!(笑)的感覺

大意就是說一般冬天拍外景甚麼的裡面會穿衛生衣不是嗎,她很討厭七分袖的那種,袖子一定要夠長。要是袖長不上不下卡在中間就很討厭。因為妳穿完外面的襯衫的時候,

就會想去把裡面的袖子也拉平,可是就拉不到啊!

講到這裡的時候大家又開始大笑,主要是她的語氣太‧可‧愛‧啦!

天海:要是就這樣不管它,袖子還會往上捲到這裡(指手肘),那就更受不了了。(笑)所以,袖子一定要到這裡(手腕),那種七分袖的在這邊還會有束口卡在那裡,

感覺很討厭。這也是從小就這樣。這樣很討厭!咿!(笑)

 

3.水槽

這大意是說,一邊作菜的時候會一邊清水槽裡的碗盤或鍋子,水槽一定要淨空。然後她還特地請教過很會做菜的人,果然她這種做法是對的。

這可能也是小時候看媽媽都是這樣,不知不覺間就學下來了。即使有朋友來家裡吃飯,吃完飯之後她也一定要把所有碗盤都清潔整理好才能安心坐下來跟朋友聊天。往往朋友會說

那個先放著沒關係,但是只要碗盤堆在那裡她就感覺很矮由,一定要清乾淨整理好才行。

於是岡江就稱讚她是因為愛乾淨,然後她說愛乾淨當然也有啦,然後跟著講了一句自嘲的我聽不太懂,希望有人聽懂可以告訴我。

藥丸則認為她是不喜歡浪費時間。她聽了就很高興好像大家都在幫她的怪僻找理由XD,不過這時候話鋒一轉她突然說:光看這些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很神經質啊?

(眾人大笑)

天海:我一點都不神經質喔,只有這幾件事情特別龜毛而已

主播:那我合理推斷,妳是不是刷牙的時候也同時會做甚麼?

天海:我是覺得在每天要做的事情當中也同時順便運動一下應該滿不錯的。上次我來的時候也有稍微提過(等等等等,所以之前也有上過?想看!),那,要再做一次嗎?呵呵

(拍手聲)

岡江:是甚麼樣的運動?

於是她開始示範洗頭順便鍛鍊二頭肌,不要彎下去洗,要挺直的洗,這樣兩邊手臂就可以鍛鍊到,很有效。

天海:把臉抬起來這樣洗,對這兩邊很有效喔!(對著鏡頭)各位太太們聽到了嗎?(笑)

天海:因為我沒有每天去跑步或是上健身房的習慣,所以大概也只做到這種程度而已。還有就是刷牙的時候,站成芭蕾的二番ブリエ,

(說著站起來示範)

這樣是ブリエ,(再打開一點)這樣是二番然後一邊刷的時候這邊跟這邊要夾緊,這樣可以鍛鍊小腹跟臀部還有大腿這裡,要蹲深一點,有點像深蹲那樣。

這很有效喔,(再度對著鏡頭)各位太太,這招我很推薦!

藥丸:是很有效,但是這個姿勢相當…

岡江:反正又沒有人會看到

天海:對啊,還有就是洗東西的時候墊著腳尖這樣,只有這樣

 

接下來是下一張照片,傳家寶

傳家寶是竹內瑪利亞寫給她的信,還有山下達郎親筆寫的譜!

AROUND 40的主題曲是竹內瑪利亞作詞作曲演唱的,因為天海也參加演唱這首歌曲的和聲,所以連樂譜也寫給她,不過還親筆寫真是太感人了!

天海說她人很可愛,很親切、又很俏皮,她很崇拜竹內。天海說因為她很緊張,竹內還陪她進錄音室,一直提點她,讓她可以放輕鬆一點。

 

介紹劇的部分就不翻譯了,反正有看劇的人就知道,沒看的趕快去看,就這樣。(笑)

 

接下來是她從小到大的好友BUN-BUN寫來的簡訊,BUN-BUN也沒有結婚,在這之前她還剛跟媽媽還有BUN-BUN等人五個女人跑去沖繩玩,整個旅程的行程都由天海包辦,

因為住得離家很近,她也跟AROUND 40劇中的聰子一樣,三不五時會跑回家裡看看媽媽,跟家人吃吃飯。

好友BUN-BUN每年12月聖誕節的時候都會親手做蛋糕送去天海的老家,所以每當看到她送來的蛋糕就知道聖誕節要到了。

可是天海好壞,竟然說:可以送這種東西來就表示她很閒。(←喂!)

眾人聽了當然大笑,然後她又對著鏡頭說:妳今年應該也很閒吧?

壞死了,這個壞朋友!(笑)

 

最後一張照片就是八時全員集合(八時だヨ!全員集合)的DVD。上面寫著:原點。

(P.S.八點全員集合正好也是TBS的節目)

大家都知道天海喜歡看搞笑節目,我們這個世代小時候最紅的搞笑節目就是八時全員集合了,志村健、加藤茶、いかりや長介、仲本工事、高木ブー等五個寶貝當時真是家喻戶

曉。台灣後來也有黃金拍檔抄襲模仿這個節目。

 

天海:這是形成現在的我的原點,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藥丸:啊哈哈哈,這怎麼說?

天海:我小時候一直都是看這個,即使後來有很多節目我還是都看這個。全員集合,我愛死了。

藥丸:有這麼愛?

天海:愛死了

藥丸:妳現在也很喜歡看搞笑節目?

天海:很喜歡

藥丸:那些搞笑藝人她都很了解ㄟ

天海:啊哈哈,真不好意思

藥丸:那一切的原點就是

天海:就是這個,我的最愛

天海:這是去年年底參加一場演唱會的時候見到加藤茶先生,我很厚臉皮的去跟他打招呼,然後他有跟我聊了一會,他也很高興,特別送給我的。可是我實在太開心了,

捨不得打開來看!

藥丸:所以妳還沒有看?

天海:還沒有看!剛好拍戲的時候要用,才打開來看了。

藥丸:真的非常湊巧,今天我們花丸咖啡特別節目的第二位來賓,就是志村健先生。

(講到這裡的時候天海已經哇哇叫了,完全就是見到偶像的樣子!)

這時候志村健走進來。

天海:啊!我心跳好快!

天海:不好意思!第一次見面!我真的是你的頭號粉絲!謝謝,啊!我好緊張啊!啊,怎麼辦?

藥丸:這是第一次見面嗎?

天海:是啊,但我一直都有在看您的節目

(她真的好緊張的樣子,都不敢看志村,人客啊!一般不是看到帥哥才這樣嗎?我們家天海姐姐真是個奇葩呀!)

岡江:妳臉紅了!

(眾人笑)

志村:我剛剛有看到這個喔!(說著模仿起天海刷牙深蹲的樣子)

天海摀著臉一副快羞死的樣子(好可愛!)

天海:因為原點是這個,嗯,原點

藥丸:(對著志村)她也很有搞笑天分對吧

志村:對啊

天海好像跳針一樣一直不停的講原點(笑倒):我從這邊學了很多

藥丸:妳說很喜歡這個節目,那有沒有甚麼特別喜歡的單元呢?

天海:我小時候呢,每次看到在ジャンボマックス

    

結束之後,偶像歌手不是會從轉盤上出來嗎?然後她們都會一邊竊笑一邊準備要唱自己的歌了,有沒有?我好想試一次那個!(說著手就去打藥丸XD

所有人立刻哄堂大笑!尤其是藥丸,那不就是他跟他老婆以前的工作嗎?(爆)難怪他笑那麼大聲!

可是我啊,我聽了這句話二話不說馬上愛上她!太老實太可愛了!那個我也很想試試看!可是我絕對沒辦法對著志村健說這句話!(大笑)

待會找一下八點全員集合中天海有提到的給大家看一下。

 

大家都笑翻天了,她還很認真的繼續講:好想試試看!當偶像歌手然後從那轉盤上轉出來,然後很可愛的偷笑一下準備要唱自己的歌。

好想試試看!還有就是少年少女合唱團,那個我也很想玩,然後比一下這個動作。

志村:這個嗎?

天海:那個我全部都會唱哦!

志村:(笑)

天海:還有就是,當然就是鬍子舞了。我有買唱片,那裡面有附鬍子,我跟我哥哥兩個人戴著鬍子一起跳。

主播:我們也準備了鬍子舞的影片給大家看

天海:(尖叫)哇!好開心!

 

影片結束後

 

志村:其實戴那個很辛苦的,因為戴上之後鼻子就不能呼吸,笑的時候會變成這樣(眾人大笑,天海姊,妳笑太大聲囉!)那真的很痛苦

 

天海:志村先生,我有一個請求,不知道可不可以?

志村:要錢的話我可沒有喔!

(笑翻)

藥丸:錢你有吧?我想錢的話你應該有的

天海:難得有這個機會,我想做為一生的紀念,你可不可以跟我一起跳鬍子舞?

(眾人驚呼)

志村已經笑到說不出話來

天海:可以嗎?(超執著)還是不行?

志村:在這裡嗎?

天海:請務必,就在這裡

志村:這種時間?(爆)

這時候導播已經很配合的下音樂了!工作人員也馬上送來兩副特大黑鬍子!

天海:好大!

藥丸:妳可以戴嗎?天海也要跳搞笑舞蹈!領銜主演的女明星來跳這鬍子舞妥當嗎?(笑)

天海真的戴上鬍子一起跳起來了,志村跳起來還是充滿喜感,我們的天海姐姐跳起來卻非常優雅呀!只是那鬍子真的太大了,跳沒兩下就掉下來了。

藥丸:這真是夢幻組合啊!

 

這段節目就結束在兩人的鬍子舞~~。

找到清楚版的鬍子舞了! 請大家觀賞一下!! 美麗又有氣質的鬍子舞XD

   

 

 P.S. 總之姐姐就是萌!!她很帥很酷很有氣勢,但同時她也很萌!是自然流露的那種萌!

所以她演比較女性的角色也可以很可愛!這種女優沒有第二個了!

八時全員集合偶像歌手表演總集,太田相美和淺野優子出場時樂隊從轉盤上轉出來就是天海說的那種狀況。

這段當中表演的偶像歌手石川秀美就是主持人藥丸裕英的太太,後面有小泉今日子,也是天海的好朋友。

 

 

 

少年少女合唱團(特別挑一段山口百惠有演出的片段)

  

鬍子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