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一位低調的善心網友提供我一段2006年天海上<徹子の部屋>節目的影片,應該是網路上不太容易找到的影片

非常感謝她,同時也應她的要求把節目內容整理出來,我沒有逐句翻譯,有些段落就直接用解說的方式,有些段落因為單純是宣傳就跳過,裡面的內容滿有意思的,大家不妨看看。

但是影片部分就不方便提供了,其實也都是講話,沒有太多動作,知道內容其實也就差不多了,當然有美麗的天海姊姊可以看是更好啦,但是影片部分不方便提供,所以大家如果想看,

可能就自己再想辦法去找一下。

以下是節目內容翻譯。

這次上節目主要是宣傳200714、5日播出的特別單元劇集「鮪魚」。播出時間應該是06年的12月底。

 2006tetsuko  

一開始先介紹她在最新的調查中,理想的上司排名女性第二名,對於這一點,她自己也覺得很不解,徹子便說也許是電視劇中她經常飾演不諂媚他人、堅強、又很會訓斥人的女性,然後便問她自己覺得如何。天海說她的確很不懂得諂媚他人。徹子又說,不過妳好像從以前就都是別人喜歡商量事情的對象?天海說是啊,但是其實會找人商量的人其實自己心裡大概都已經有定見了,只是須要人家推他一把,或是希望別人幫他整理一下思路,很多這樣的人來找我商量事情。

徹子:但現在聽說連跟你合作的長輩都會來問妳意見?

天海:嗯…欸,是有,問我說『妳覺得怎麼樣?』這樣。

徹子:接著是想一起喝酒的上司,女性排行第3名,男性排第3的是星野仙一(日職阪神虎總教練)

天海:哎,真是太棒了

徹子:妳本身喝酒嗎?

天海:我不喝酒的。

徹子:妳不喝酒?

天海:啊、雖然不是不能喝,可是我不太喝。

徹子:那妳出席喝酒的場合怎麼辦?

天海:完全沒問題,還是可以很high

徹子:可以很high

天海:我會比有喝酒的人還high(笑)

(所以不要再以為天海是酒鬼了,那是大澤繪里子(笑),天海本身是不太喝酒的,不太喝酒的原因我記得在隧道二人組的節目裡說過,呵呵)

 

接著徹子便說,這些種種的排行表示她在大家心目中是理想的女性,但天海很不好意思,直說很感謝大家的厚愛。

然後便談到天海演出過各式各樣的女性,但也有演過男性,例如【千年之戀源氏物語】中便反串男角。但是徹子喜歡的是【連彈】中的天海(我也喜歡!)。

天海說在那之前她接到的角色大概都是比較強比較硬派的角色,可能是自己身高比較高,看起來又比較嚴肅,但是竹中歐吉桑拿這個角色給她,讓很多人看到她有趣的一面,對她的印象也有所改變,因此她很感謝竹中直人。

 

接著談到去年(2005)演出的越路吹雪,天海很感謝徹子的幫忙,透過徹子請到岩谷時子老師題字,而且還因為徹子手中有一套越路吹雪送的,她自己穿過的衣服還有鞋子,讓天海在劇中使用,天海十分感謝。那套衣服就是用在海邊那場戲,天海說因為那場戲是越路說出自己想永遠這樣唱下去的心情,是這齣戲裡面最重要的一場戲,所以她在這場戲穿上越路的衣服演出。因為怕把衣服弄縐,她穿上這套衣服之後都不敢坐下,非常小心。

接著節目中秀出30年前越路吹雪上徹子的部屋節目時的照片,徹子開始聊起越路吹雪,說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總是在擔心別人的人,是一個很體貼溫柔的大姊。

天海說她在演完之後去見了岩谷時子老師,跟她道謝,因為岩谷老師也幫了很多忙。她也覺得自己有很多地方要反省,覺得自己這裡那裡做得不夠好等等。於是說著說著岩谷老師就很認真的盯著天海看,看了一會之後就跟她說「這就是越路吹雪啊」。天海說因為自己一直覺得很不安,覺得很多地方沒有表現好,但岩谷老師卻告訴她,越路吹雪也是這樣。

徹子講了一些她跟越路吹雪之間的小故事,這部分就不提了,越路也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接著天海便說其實,拍完這齣戲之後對她來說也是一個轉機,讓她改變了一些想法。過去她盡量不想去提以前在寶塚時的事情,是因為那很重要,重要到她不想隨便去觸碰。但是拍完這齣戲之後心情感覺放輕鬆了很多。

然後她提到這件衣服上有很香的香水味,徹子說那不是她的,是越路吹雪的。天海說那味道很棒,她用完後還一直猶豫要不要拿去乾洗,就怕那原來的味道會洗掉。但徹子說那味道已經幾十年都這樣了,一直未曾消失。

這讓我想起之前宮澤理惠上A-STUDIO時也提到她幫天海代演時,天海的戲服上也有一股香味,她心想這應該是天海用的香水味,她穿上時一直覺得,這樣就好像天海也跟她一起上台演出的感覺,心裡就覺得多了一股幹勁,一定要連她那份一起做好。(感動)

 

廣告後講到天海的家人。

爸爸是從事建築業,是個很嚴格一定要按部就班按道理做事的人,媽媽以前是美容師家裡開美容院,所以其實小時候爸媽沒怎麼照顧到他們。小時候覺得媽媽很兇很可怕,可是長大才知道媽媽其實是因為也須要工作,每天忙得團團轉,現在不工作之後,變得非常享受人生。

家人的血型是四種都有,爸爸A媽媽B,哥哥跟天海是O,弟弟是AB。(很齊全)雖然如此,但是大家的意見最後還是可以有共識。

徹子:聽說曾經因為媽媽不太照顧你們所以有一段時間很叛逆?

天海:非常叛逆,從中學二年級到高中二年級這四年期間都是叛逆期,時間很長。

徹子:怎麼個叛逆法?

天海:就是都不講話。

徹子:真不可愛(笑)所以是在妳去寶塚之前?

天海:一直到去寶塚前都是這樣。無論跟我說甚麼,我都說『沒有啊』『沒甚麼』這樣。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是媽媽的話,遇到這種孩子真的會想甩巴掌。當時是個討人厭的小孩。

徹子:但是妳媽媽沒有這麼做。

天海:沒有。不過我哥滿火的。我哥跟我說『妳給我差不多一點!』連我哥都會這麼講,狀況應該是滿糟的吧?

徹子:你們家只有妳一個女兒嗎?

天海:是的

徹子:有哥哥跟弟弟

天海:是的。有時候會被他說,妳給我差不多一點,我反而會很怕。雖然還是會說我又沒怎樣。不過為了進寶塚,還是有很多事情要跟父母商量,我還是跟父母低了頭,因為要住宿舍兩年,還是對他們說了請多多幫忙這樣的話。進了寶塚之後,開始寫信,我爸媽會寫信給我。媽媽大概每星期一封,爸爸大概一個月兩封。看了他們的信之後才覺得:嗯?他們人也不錯嘛。(這甚麼結論?XDDD所以她自己講完也忍不住笑了)

天海:預科生那一年,寶塚音樂學校入學後的第一年是很辛苦的。所以家人寄來的信,我們同年級的同學都會交換看。就是跟一些感情比較好的同學會交換看。有時候在信上會寫說跟誰去玩或是跟誰做了甚麼事情,所以父母的回信就會寫上跟誰誰誰問聲好啦,請誰誰誰多保重身體之類的內容,這時就會拿給對方看,然後兩個人邊看邊哭。

天海說,因為有這樣的通信,心裡就決定要開始好好的跟父母相處,可是已經四年都這樣了,所以說要突然好像表現得很熱絡又不太可能,所以每次見面的時候還是會講出不好聽的話,等回去之後又開始反省。就一直這樣反反覆覆的。

不過因為多少在信上會寫一些自己心裡的話,所以慢慢有比較好一點。

某次為了買一件毛衣,雖然父母都會寄錢過來,但是那些錢是自己唯一可以自由運用的,要用的時候就會考慮很多。於是就在信上寫說,因為很想買那件毛衣,在賣場走來走去來回看了好幾次,最後才買了一件多少錢的毛衣。信上的口吻感覺好像在懺悔自己買了那件毛衣很奢侈,於是她爸爸就罵她媽媽說:『妳到底有沒有好好的匯錢過去啊?為什麼她只不過是要買一件毛衣還要這樣猶豫半天?』(其實爸爸好疼她)

天海:就是因為跟家人分開之後才懂得家人的重要。

徹子:聽說後來妳媽媽都會跑去寶塚煮飯給妳吃?

天海:對,後來她沒有繼續工作了,每一次公演的時候都會來一個星期煮飯給我吃。

徹子:其實妳媽媽很想跟妳在一起。

天海:是啊,但是她是B型的樂天派,這種想法她都不會讓我看到,是慢慢慢慢的表現出來。我之前出過一本書,我爸爸弟弟哥哥都有看,只有媽媽沒看。我問她為什麼不看?她說我大概知道妳會寫甚麼,所以不想看。

 

天海說小時候雖然很氣媽媽都不怎麼照顧她,可是後來想想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自己才會很獨立,形成這種率直的個性,現在想想其實還滿感謝的。

到現在快40歲了,才開始懂得當初父母是怎麼想的。也因此現在很懂得把握當下,感謝感動就一定會說出來,變得比較坦率。現在就常常跟媽媽一起去旅行了。

 

接著徹子講到年齡的問題。天海說自己快40了,希望自己可以當個快樂又堅強的40歲女性。徹子便想到當初天海第一次上節目的時候有講過自己的目標是富足的老年生活,天海笑說現在還是一樣沒變。

接著便問到她有沒有想過要組織自己的家庭。

天海:當然有啊。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啊。因為我父母感情好,家庭也很和樂,我當然也會有這種想法,只是一直都沒有這種機會。

徹子:所以妳也並不是說不想結婚?

天海:不會啊!

徹子:不過40歲以後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天海:(緊張)會很難嗎?

徹子:不是,但是可能到40歲就會想說那就算了。

天海:不會不會,我不會這樣。

(結果....)

徹子:如果遇到好的人,發展得很順利的話還是會想結婚?

天海:嗯,我是會想要有自己的家庭

徹子:所以妳希望可以當一個很POWERFUL的歐巴桑

天海:沒錯,這是我的目標

 

接下來就是鮪魚的宣傳了,提到在大間拍戲等等的事情,還有渡哲也怎樣辛苦的真的去學吊鮪魚,真的是到最後的最後才釣到那條220公斤重的鮪魚。非常驚險,因為之前都釣到100多公斤的,沒有辦法用,而且劇組非常堅持不能作假,所以釣魚的過程完全是真實的,那條鮪魚也真的是渡哲也自己釣上來的。等等等等,後面都是在宣傳這齣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