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我是安住紳一郎。我們今天來到東京都台東區的上野,這裡是上野恩賜公園。我們和來賓約在西鄉隆盛銅像前碰面。我們今天的來賓究竟是誰?

 

天海:你好

安住:你好,天海祐希小姐。

天海:我是天海祐希。

安住:據說是妳要求在上野碰面

天海:是的,這裡是我的地盤。

安住:啊、是嗎?

天海:對,我住在這裡。小學的時候每個星期天都到這裡來玩。而且呢,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就是西鄉隆盛。

安住:啊,原來如此。

天海:這裡呢有一個小型遊樂場,也有動物園啦、水族館甚麼的,一應俱全,可以說是日本的中央公園。(這是妳說的吧?XD)

安住:那麼我們今天會相處一整天,請多多指教

天海:請多指教,我很期待

安住:那我們今天可有甚麼主題嗎?

天海:對齁,主題啊,那就…要求很多的約會好了

安住:要求很多的約會?是跟這次的電視劇有關嗎?

天海:是的。

安住:不知道今天有沒有辦法達到天海小姐的要求

天海:請你一定要達到!(笑)

安住:那個寶塚啊

天海:你講甚麼啦!

安住:在重要場面的時候,那個講話聲音都很有威嚴....

天海:……

 

由於天海高中時就進了寶塚,後來又進了演藝圈,所以那種一般情侶的約會她從來沒有體驗過,因此這天的節目就是為了滿足天海這個願望,無論她提出甚麼任性的要求,安住都要負責滿足她(笑)。這就是本節目的宗旨啦XD

 

才開始就要先去吃午飯,因為快中午了。安住便說要帶她去一間很好吃的洋食餐廳吃飯。天海說那家她知道很有名,但是沒進去吃過。

進去後開始點菜,安住先點了一個海鮮鍋,然後問天海想吃牛肉燴飯還是蛋包飯,天海好像有點為難,很難選擇的樣子,最後點了牛肉燴飯,於是安住便點了蛋包飯。

天海:那你的給我吃一口。

安住:咦?那妳想吃哪一種?

天海:我兩種都想吃啊!

於是最後還是決定各點一盤。

天海:那我的也給你吃一口。

安住:哈哈哈哈

(這裡我覺得很好笑耶,好可愛)

 

安住:妳當初怎麼會想要進寶塚的?

天海:會覺得好像進寶塚也不錯,是因為中學時候的老師建議的。

安住:所以妳有學芭蕾舞之類?

天海:有。從幼稚園的時候開始就學芭蕾舞(等等等等,妳上次是說小學耶,到底是甚麼時候啊?還沒有看自傳時我就是看了這個,寫了一篇文章後有人寫悄悄話糾正我呢!人客啊,她自己說的唷!來截個圖證明一下)

 PITANKO  

天海:就很想當演員。然後就決定去考寶塚。我只給自己一次機會。因為我也還有其他想做的事情,所以覺得也不想考很多次。

 

接著就上菜囉。海鮮鍋先上,天海喜歡吃海鮮類的東西,所以吃得很開心。 

吃著吃著安住就順口問她喜歡吃的食物是甚麼。

天海:貝類、螃蟹、蝦…還有蔬菜。嗯,我喜歡吃口味清爽的東西。不過,有時候覺得好像應該要補充一下元氣的時候,就會去吃燒肉。

安住:妳怎麼好像體育選手一樣。

天海:你說甚麼啦!哪有啊?

安住:不過妳身材維持得很好呢,是不是有特別做甚麼來保持身材?

天海:(搖搖頭)沒有,我甚麼也沒做。那你有做甚麼保持身材嗎?

安住:我也都沒有。

天海:那你也很厲害啊!

安住:不過我只是偶爾會在浴室一個人持續30分鐘不停的碎碎念。(這啥鬼?)

天海:啊哈哈哈哈(鏡頭沒照她,但是聽到她非常豪邁的笑聲XD)

天海:你都碎念些甚麼啊?

安住:就…自己設定一個虛構的狀況,一直罵,練習把上司罵到腿軟這樣...(安住你要不要看醫生?姊姊已經扭過頭去笑到不行了)

 

下一道菜是蟹肉可樂餅。螃蟹也是天海愛吃的,可見節目都事先打聽好了。

兩個人都說很好吃,看起來也真的很好吃的樣子(流口水)。

天海:安住先生那你喜歡吃甚麼?

安住:我只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甚麼都可以吃。(這又是啥鬼?)

天海:(憋笑中)那要是半夜肚子餓了你怎麼辦?有時候睡覺前會突然覺得肚子好餓。

安住:最近的話就會拿魷魚乾出來隨便啃一啃忍耐過去。(甚麼跟甚麼啊?)

天海:(這次憋不住了摀嘴笑起來)

 

接下來又上菜了,牛肉燴飯跟蛋包飯,還是很好吃的樣子。

 

安住:這次的新戲主題是『要求很多的女人』,那妳今天有甚麼樣的要求呢?

天海:我不是17歲就進寶塚了嗎?在那之前,中學、高中時代雖然也過得很開心,但是就比較樸實一點,我在那個年紀時,從來不曾跟男生有過很像約會的約會。然後就直接進寶塚了。從來沒有過那種很可愛很甜蜜的約會經驗。所以我希望可以有一次那樣的約會。

安住:ㄟ?就是感覺像東京的高中生會有的那種約會?

天海:應該說是我們那年代的高中生。麻煩你了。

安住:原來如此。

天海:不要太刺激的那種。(←太刺激的是甚麼?)

這次換安住笑到不行了,怎麼樣?我們姊姊很可愛對吧?不曾有過那種約會聽起來有點哀怨啊。

 

安住:接下來呢,(轉頭)妳是不是藏了甚麼東西啊?

天海:哈哈,有。我可以拿出來了嗎?(說著從背後拿出一張字卡)ヌン~

字卡翻過來上面寫著『遊樂園』。

天海:(指著)去這裡!去遊樂園吧!走吧!(這樣好像不太像可愛的約會捏,妳講話太豪氣了啦XD)

安住:這樣啊?妳想去遊樂園啊?

天海:當然會想去啊!你一定去過對不對?

安住:我是去過啦…

天海:我可沒有去過。

安住:ㄟ,是嗎?

天海:去的時候一大票全是女生。從來沒有(跟男生)兩個人單獨去過。

安住:啊、是嗎?

 

於是兩人就出發到水道橋的後樂園。

安住:這裡是東京巨蛋城。果然春假期間都是高中生跟中學生在約會的感覺啊。

天海:唷休~!你看大家不是都在約會嗎?(握拳)(←妳是來比賽的嗎?)

 

安住:為了滿足妳所嚮往的高中生約會,我特別準備了一樣東西。

天海:甚麼東西?

安住:我帶了情侶裝來!

天海:啊哈哈哈(←笑聲超豪邁的,噗)

安住:現在的高中生沒有人這樣了,但是天海小姐的高中時代應該就有。

天海:(掩面)

 

接著兩人換好裝一起轉過身來…我覺得有點丟臉XDDD

 

安住:這就是天海小姐嚮往的高中生式....

天海:哪有?我才沒有!(果然她也覺得有點丟臉嗎?)

安住:這樣感覺很像中國的新婚夫妻吧?(?有嗎?)

 

一開始天海選的遊樂設施是她一直很想試試看的…旋轉木馬!(這位姊姊,這是我兒子幼稚園的時候坐的…)

安住一副很不想上去的樣子(擦汗)。

 

天海:你沒坐過嗎?

安住:第一次坐。

天海:耶!太好了!(現在是整到人很高興嗎?)

安住:我從小就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天海:哈哈哈為什麼?

安住:我連小時候都拒絕坐旋轉木馬呢

天海:真的嗎?

安住:覺得堂堂日本男兒坐甚麼西洋木馬(這甚麼理由?)

 

啟動之後天海一直狂笑:好丟臉喔!(很丟臉妳還這麼樂?)

天海:好好玩喔!真好笑!哈哈哈哈哈!(真的笑好大聲XD)

 

天海:真的好可恥喔,大家都在看耶!大家都在盯著我們看。

安住:但是很適合妳啊

天海:甚麼?不適合也沒關係啊!

安住:很適合妳啊

天海:好玩好玩,有甚麼關係,開心就好

安住:有小孩在指我們!(感覺安住還是覺得很可恥XD)

 

坐完旋轉木馬之後,安住問天海接下來想玩那樣?

天海:那就,狠下心,來坐趟雲霄飛車怎麼樣?

安住:狠下心是甚麼意思?

天海:因為我有懼高症啊!

安住:那這樣好嗎?

天海:但是,我覺得好像可以吧?你看我們還穿了情侶裝呢。(這…這跟那有關嗎?)

安住:那這樣我們先去看一下好了。

天海:好。

走到雲霄飛車下面抬頭一看,感覺不太妙。

 

天海:糟了。看起來相當不妙。

(沒錯,後樂園的雲霄飛車還滿恐怖的)

天海:這相當不妙....(露出嫌惡的表情)

她好像有點後悔,不過還是勉強坐上去了。

 

坐上去之後開始廣播了:本雲霄飛車會先慢慢以45度角往上攀升到80公尺高,爬到80公尺高度的時候將會以80度角倒衝下來!

 

天海聽著聽著臉色越來越難看,一臉後悔的樣子。

天海:這下慘了!

雲霄飛車爬上去之後,天海一直閉著眼睛。

天海:這好可怕!慘了!討厭!還是不要看比較好!(妳怎麼好像有哭腔XD)

安住轉頭看她害怕的樣子忍不住大笑起來。剛剛的豪氣到哪裡去了?(笑)

 

然後安住很壞,這種時候還問她新戲好看在哪裡?結果她還沒講完就開始俯衝,根本沒辦法說話,而且我發現她都忍著不敢尖叫,好可憐! 

但總算平安返回起點,接著去買剛剛搭雲霄飛車時拍的照片,天海笑說自己應該都是閉著眼睛吧?結果那張照片上的安住也是一臉魂飛魄散得樣子(笑)。

後樂園的雲霄飛車真的很恐怖!

 

接著兩人來休息一下吃個點心,天海指名要吃可麗餅(嗯…果然還是80年代高中生路線XD)。天海選的是巧克力卡士達口味,安住選的是草莓口味。

兩人一面吃著可麗餅,安住又開始問天海。

安住:妳平常休假都做甚麼?

天海:放假的時候啊,如果是拍戲期間的休假,幾乎都在家裡。

安住:所以妳都宅在家?

天海:對啊,我是家裡蹲派的

安住:那在家都幹嘛呢?

天海:就整理東西啦、還有就看看電視啦、聽聽音樂甚麼的。

安住:在寶塚時候是…

天海:那時候住宿舍,因為我家在東京。

安住:(寶塚)很嚴格吧?

天海:宿舍很嚴格哦!有門禁。還有就是時間到了就會熄燈,之後上級生就會來,然後說你們今天做錯了甚麼之類。

安住:啊,果然(很嚴格)

 

接著天海在遊樂園的最後要求就是拍大頭貼。這個地方就不需要翻譯了(笑),總之就是拍了幾張很可愛的大頭貼,我看的時候心裡是想,她不知道會不會還是有點遺憾,如果是跟真的男友就好了。 

遊樂園部分到此結束,下集就是這次約會的後半行程。 

這個節目的影片土豆上有,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因為畫質都很糊,所以我就不截圖了。

 

補上集後段

原來我手上的影片有問題,所以之前譯的不完整,現在補上。

 

 

 

照完很可愛又有點可恥的大頭貼後,天海又拿出一張字卡,上面寫著「想吃好吃的蔬菜」。

 

於是到這裡有一個問題要請教棚內的來賓,就是後來天海去了吃蔬菜的地方後不是很高興,請問來賓們她為什麼不開心?

 

結果是久本雅美答對了,想吃青菜可是帶她去很遠的地方,而且是一片菜園。

 

 

 

接著繼續看影片。

 

安住:好的,那麼這次帶妳去的地方絕對一點都不可恥!(可見安住剛剛真的快瘋了,尤其是拍大頭貼的時候,拍完他都快暈倒了,哈哈哈)

 

天海:(邊笑邊講)你這樣講聽起來很可怕耶!

 

 

 

安住:因為妳想吃新鮮的蔬菜,所以帶妳來到練馬區。妳是有甚麼不滿嗎?

 

天海:這是怎麼回事?(指腳上穿的塑膠靴跟手上的手套)

 

安住:因為我認為最新鮮的蔬菜應該要從採收開始。一採收馬上就吃是最好吃的。

 

天海:喔,我懂了。

 

這裡是一家滿特別的餐廳,要吃蔬菜得自己去田裡摘採,然後請廚師立即烹調,所以很多有小孩的家庭都很喜歡去。

 

天海跟安住今天想吃的是高麗菜跟萵苣。

 

廚師:但是這兩樣其實摘下來之後直接生吃是最好吃的。

 

安住:(愣)那,似乎跟你沒甚麼關係?

 

廚師:是沒甚麼關係

 

(笑)

 

安住:那您戴這個帽子是....

 

廚師:因為我在裡面都戴這個,就順便戴著出來了

 

(兩人忍不住笑出來)

 

於是天海挑戰自己採收高麗菜,由廚師幫她選出已經可以採收的一顆高麗菜,再由她割下來。

 

接著來到溫室中採萵苣。

 

安住:這萵苣以作物來看感覺好像沒甚麼魄力。(農作物是須要甚麼魄力啦)

 

廚師:會嗎?

 

於是兩人便和廚師一同採收。

 

 

 

接著回到餐廳內部,果然高麗菜只是洗一洗就端出來了。

 

安住:果然都完全沒烹調呢!

 

於是兩人便生吃。

 

天海:好甜!

 

安住:真的嗎?

 

天海:越嚼越甜

 

安住:啊,真的呢

 

 

 

接著是萵苣,用萵苣包著烤肉片吃。(流口水)

 

天海:肉好軟,萵苣又很脆,很好吃

 

接著安住突然說以前巨人隊有個選手的名字跟萵苣同音,害他每次吃這個就會想到那個選手(笑)。

 

然後聊起這次的新戲AROUND 40,天海說跟自己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並沒有不想結婚或不想生小孩,總覺得如果碰到了就結婚生小孩也無妨,但是因為39歲了,被旁人催促說年齡上已經很危險,才察覺到好像真的是這樣。

 

於是安住就說,你自己也是看劇本才發現嗎?天海說是,然後上集就結束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