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總共看了三場,一場在13列右邊區塊、一場在二階、千秋那場在一階3列的中央區塊。剛好是一左一又一中間,配得剛剛好(笑),算是三種角度都看過了,相當圓滿。

 

第一天是看24日的晚場,其實當天一早就起床趕飛機,挨到晚上已經很累了,但是由於是第一天看劇,非常興奮,當天海一登場,那個絕美的姿態我立刻就倒抽一口氣!明明她只是站在箱子裡擺了一個非常美的舞蹈姿勢,根本還沒開始演,可是那個箱子的門一打開,立刻就給人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很像一個精美的古裝陶瓷娃娃,放在玻璃箱裡的那種,當場我就倒抽一口氣,而且幾乎可以聽到劇場裡有很多人都發出嘆息聲(希望不是我幻聽或只是我自己嘆氣太大聲XD)。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打鬥然後小次郎帶她們逃走,逃到一個地方看到滿天的流星雨,蒼真像個小女孩一般驚嘆的一面抬頭仰望天空一面奔跑,這段她演得非常可愛,真的很有少女的感覺。跟著兩人便並排站在舞台的轉盤上,音樂是蒼之亂的主題音樂,同時背景打出蒼之亂三個字,這個地方我好喜歡!但是聽說東京場這個地方跟大阪場不太一樣,所以就等於到時候的DVD不會是這樣…。這一幕是我很喜歡的一幕,只能留在記憶裡了。

破廟裡面小次郎選老婆的地方也很輕鬆搞笑,小次郎說他來自板東一個叫相馬的地方,因為有什麼心事就會找馬相談(商量),所以叫相馬,相馬的發音SOU MA正好跟蒼真的名字讀法一樣。最後她被小次郎抱個正著(尷尬),感覺小次郎對蒼真是有那麼點一見鍾情的味道,但蒼真是後才慢慢喜歡上小次郎。在甲板上談心的那段戲,據說比東京的濃密一點,看得出來這時候蒼真對小次郎有心動了,特別是最後小次郎兩次抓著她說:妳也想看草浪嗎?妳也去看看草浪吧!

這地方近距離看表情真的很過癮,她先是愣住,然後猶豫了一下,然後轉身按著胸口(依稀記得順序是這樣有錯請幫我更正),這個表現就很有少女心被打動的感覺,略帶嬌羞小次郎就死纏爛打(笑),非要她去。這時他把蒼真拉到他身後跟他一起坐騎馬的動作,蒼真笑著說:你真是有趣!這時候已經有點小情侶打情罵俏的感覺。

這地方也好可愛,但聽說東京也不是這樣演的@@

剛剛又聽說這是在大阪的最後幾天才改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如果有人看大阪前半場次的麻煩告訴我們一下,感恩。

 

接著蒼真跟小次郎回到了板東,這時候就換造型了,仙女裝換成還是仙女(笑)?這時是一襲紫色系的仙女裝,頭髮改成長馬尾,好好看!(眼冒愛心)

總之這齣戲第一幕就是不斷的在心裡喊:好美好美!第二幕就是不斷的喊:好帥好帥!看過的人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蒼真跟著小次郎回板東,先是未來婆婆討厭她,後來又因為擔心小次郎追在後面,結果又被常世王討厭,認為她是他成就大事的障礙,讓小次郎對蒼真起了懷疑,這幾場戲她真委屈。

小次郎不顧勸阻最後還是殺了兩個叔叔,害得邦香自殺。

這時小次郎自封將門新皇,蒼真看事情的發展總算點頭願意嫁給小次郎,才能協助他重振板東不要重蹈她的覆轍,小次郎欣喜若狂,站上最高峰。

但前來祝賀的常世王卻說蒼真將會是小次郎的阻礙,使兩人的關係蒙上陰影。

這個地方蒼真原本站在後方,背對著小次郎和將士們,桔梗告訴蒼真她占卜的結果是兩人會分開,這時舞台同時旋轉將蒼真和桔梗繞到前方面對觀眾,常世王說完蒼真會是阻礙時,小次郎和將士們又轉到正面,此時蒼真回頭和小次郎遙遙相望,表情非常揪心啊!

第一幕到此結束,美麗可愛俏皮嬌羞的蒼真就到此,下一幕就要帥死人不償命(笑)。 

 

原以為板東從此成為樂土,誰知道烽火連天,百姓更加沒飯吃。老百姓發現搞半天小次郎只是個愛打仗的武將,板東更加民不聊生。這時蒼真勸小次郎暫時停火,讓百姓休養生息,再來跟朝廷談條件爭取自治。卻被小次郎誤會她跟朝廷有勾結,然後小次郎就家暴了蒼真(怒),還揮劍砍向她,看到蒼真受傷他才醒過來,對自己竟然砍傷心愛的人悔恨不已,可是卻不是去看看老婆要不要緊,而是棄劍逃走…。

就在蒼真勸小次郎先退兵的這場戲,蒼真小次郎都會從舞台上跑下來到觀眾席繞一圈再走回舞台袖,千秋樂那天我就坐在下舞台的地方,所以當她跑下來的時候是經過我身邊的,我當然是一直盯著她看囉!好白好瘦好漂亮!可是沒聞到味道耶,嗚嗚嗚是因為我感冒鼻塞嗎?

 

由於小次郎跑不見去,朝廷軍又要攻來,純友勸蒼真接下重擔,不然板東才真的會毀掉。於是蒼真決定為小次郎守住家園。

下了決定的蒼真就像換了個人似的,要夜叉丸告訴她蝦夷兵有多少,這裡很好笑,蒼真跟夜叉丸兩個吵起來很像小孩子吵架,夜叉丸還會咧嘴吐舌頭(笑)。

跟常世王、純友結盟後接下來換的造型就是女將軍了,當她穿著一身戰服披著斗篷,站在舞台中央突然一個轉身翻起斗篷然後跨大步往回走,然後站定位再回頭開始唱歌。那個動作簡直是……帥到令人屏息!!

而且她可以慢動作耶,連那個斗篷翻起來飄動的弧線都是緩緩飄動的,我猜是有用電風扇吹來配合她的動作,可是那像是翻起一朵浪花視覺效果真是太棒了!看的時候真的會暫時停止呼吸,眼睛都不想眨一下!

第一場的經驗之後每次到這一幕的時候我都先準備好睜大眼睛看(笑)。

這次新感線滿為她的體力著想,她的打戲不多,也常讓她用弓箭當武器,這樣比較不費力。我近距離看她流汗的量沒有其他演員多,感覺比較安心。

 

詳細劇情請參考我部落格裡的說明,這邊只挑天海有出場的戲來講。小次郎倒向朝廷之後先攻克純友,又去找常世王。蒼真得知朝廷軍要跑去攻打常世王感到十分納悶,黑馬鬼跑來報信說是小次郎搞的鬼,這時蒼真竟然聽懂了黑馬鬼的馬話,於是趕緊跑去要保護常世王,在這裡夫妻再度重逢,卻變成敵人。

小次郎還砍傷黑馬鬼,使蒼真傷心不已,我頭兩場都是從這裡開始掉眼淚,然後一路哭到最後。先是女巫拼死保護常世王的場面讓我很感動,然後常世王被小次郎殺死時對蒼真說:建立我們蝦夷樂園的重任就交給妳了!將門御前!這個地方也都讓我很激動。原以為殺掉純友和常世王,朝廷就會讓板東自治,沒想到彈正說人頭數不夠,還要蒼真的人頭才算數,小次郎怎麼可能殺她?此時才知道自己徹頭徹尾的被利用,最後決定用自己的人頭換取板東的自治。

接著就是夫妻訣別的戲,這場戲天海每次演都有哭,所以我也跟著哭(笑),於是最後的擁抱然後告別,這時候我才發現天海要勾住松山的脖子還得微微掂腳ㄟ。

小次郎壯烈成仁這場戲是我在整齣戲裡面對松山最有感的一幕,因為那舞台的燈光設計變化,小次郎雙手張開從容就義,整個燈光變成血紅色,被萬劍穿身的小次郎看起來好悲壯!

接著就是將門御前去討人頭的戲,蒼真拿起裝著小次郎人頭的桶子時,會偏頭用臉頰去碰,無限愛憐的感覺,看起來讓人好心疼。

 

然後就是整齣戲裡面最讓我驚豔的一幕。大地恢復生氣,小次郎的犧牲換來百姓平和的生活,四匹馬快樂的奔馳著,跑著跑著四匹馬同時往舞台深處跑,拉起一塊綠色的布衝到最後面,整片舞台就變成了草原,再用風扇吹出波浪,就變成小次郎口中的草原之海,這種創意真的是太讓人驚艷了!

草浪中蒼真緩緩從裡面走出來,脫下戰服,變回一個普通的女子,一個人在大草原上思念小次郎。這地方完全是她一個人獨白的戲,觀眾的心情被草浪掀起之後,她再用充滿感情的語調說出對小次郎的思念。看這幕我也是每看必哭,只能說姊姊的壓場能力真的很強,原本的劇本上寫的是後面還要有板東的人民再出來,可是實際上演出完全只有她一個人,要靠這個舞台設計跟她個人的功力來打動觀眾,她真的很厲害!

 

劇情到這裡結束,燈暗下去之後再亮起時,你已經看到天海對觀眾深深鞠躬的身影。然後我們當然就拼命鼓掌,接著是三次謝幕,最後一次全場觀眾都會站起來拍手,然後天海最後退到舞台袖邊時,都會把手放在耳後做出要聽掌聲的動作,大家就會拼命又拍又叫,接著她就用兩手示意大家安靜,接著再示意大家拍手,就這樣反覆玩個兩三次,然後會用一個非常非常優美的姿勢再次道謝,就真的進去了。25日那天做完最後的敬禮,她還是跳起來跑進去的(笑),好可愛!千秋那天也是這樣,只是次數比前幾天多而已。

 

以上是冗長的心得文,感謝你看完,有想起別的事情再來補充,先到這兒,並且請大家協助拼湊記憶(笑)才回來兩天就覺得記憶快模糊了,不趕緊寫下來真的會忘記。

歡迎大家幫忙記憶拼圖,哈哈

 

補充:

在純友的船上啃雞腿那幕也很可愛(笑),從正面看真的很逼真,差點被唬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