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998年富士電視台的電視劇,主演是和久井映見,天海姊姊是演女二。

這齣戲印象中當初是為了要讓和久井轉型而為她打造的戲,但是收視成績非常不理想,在那個動輒20%收視的年代,和久井主演才10%、9%真的還滿囧的。所以姊姊當時的運氣真的不是很好,如果她演的是上一檔<神啊給我一點時間>或是下一檔<救命病棟24小時>第一季的女二,應該更早就走紅電視圈了,偏偏她演到的是中間這檔收視率只有前後兩檔一半的戲(默)。

 

我看完這齣戲的感想就是:很想巴死男女主角(默)。

難怪收視率不好。

故事內容是描述和久井映見飾演的芳村香在即將和男友(石黑賢飾演)步入禮堂前遭公司裁員,於是又去隨便找了一份會計的工作打短期工,沒想到那是一家拳擊教練所,原本做三天就想辭職的香,卻莫名其妙做了男主角澤田的訓練員,後來她才知道澤田是在過去的公司一直很照顧自己的上司立花蓉子(天海姊姊飾演)從大學時代交往至今的男友。香和澤田在訓練+比賽的過程彼此吸引,雖然男友一再包容,蓉子也盡量不去懷疑兩人的關係,但最後香仍放棄和男友結婚和澤田在一起…而且是結婚當天跑掉哦!

唉~你看我,連劇情都懶得寫。

女主角辜負對她非常好的男友,一直死不承認對澤田有意思,明知男友已經吃醋不爽也不願保持距離讓男友放心,還一再得寸進尺,要男友讓步。明知道那是對自己很好的上司的男友,上司也已經開始懷疑/在意兩人關係的演變,她也是一樣毫不在意的踐踏人家的感情,這種女主角到底誰會對她產生共鳴?我實在很懷疑。難怪沒人要看!

男主角也是,你對一個跟自己交往十年的女朋友是這種態度,也未免太冷漠。

然後男二女二都太容忍太退讓太有風度跟氣質,讓人深深的同情而且想支持,所以其實男二女二扶正來當男女主角不是很好?(笑)兩個愛人被搶的人慢慢彼此吸引走在一起…這樣可能比較有收視率,哈哈!

這片很久了,其實我當年對這部戲也有印象,但是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和久井,男主角也不是我的菜,所以當時根本就沒看。這次是有人借我VCD看,因為年代久遠,畫質也很模糊,不過姊姊的五官在模糊的畫質中依然清晰立體。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幫她梳那個老氣的髮型,明明才30出頭梳了一個40歲的髮型(默)。

naguru05  

老氣,有沒有?

naguru01  

放下來就好多了

然後她跟和久井的身高差實在是…好像大人跟小孩XD

naguru06  

 

結論就是,人的運氣真的跟時機有關,姊姊當時就是時機未到吧?一直未能遇到適合自己的角色跟好的劇本。這個女二其實很討喜,她演也得很好,但就是整體劇本不好。

naguru08  

畫質很模糊,五官很清晰XD

 

  

 

 

我看完發現自己一直不是很喜歡和久井的原因,除了她的長相不是我的菜之外,就是因為她每次都演這種讓我很想巴下去的角色。

但人生真的好難說,當年的和久井是理想太太第一名,主演的東京仙履奇緣,處女之路,天使之愛,夏子的酒等等收視率都屢創佳績,受歡迎度也很高。

但是差不多就是在此劇前後,人氣下滑,接著生產,產後再復出就很難演到主役了,畢竟現在並非偶像劇時代。

而天海當年只能演個得黯然退出的女二,一直接不到好的劇本好的角色,在影視圈浮浮沉沉,三年後終於有好的機會讓她獲得藍絲帶最佳女主角,之後參演大河劇,改簽研音,2004年終於以離婚女律師走紅,直到今日都還是能扛主演的大女優。

有時候翻看當年買的日本雜誌,發現好多當年演主角的現在都變成二三線,當年他們也曾獨領風騷啊!但也可見演藝圈要一直走在頂端並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