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寫看自傳的雜感時,曾提過她說自己應募過電影公司的大型新人,當時我猜是東寶灰姑娘或角川大型新人,但看了這本才知道我猜錯了。她自己在這本書裡清清楚楚的寫著她應募的電影公司是松竹電影公司。當時是家教老師慫恿她去考,說要是過了就送她全套影音設備!後來又說,第一次過了就送你!小女孩很好騙XD於是她就真的寫去了(由家教老師幫她拿去寄),然後偷偷的參加第一次跟第二次的選秀,直到要被選為東京代表參加決選的時候,才被媽媽擋下來。多半是因為事前沒有跟家人商量就自己偷偷去參加,爸媽才會生氣。於是她只好自己去跟對方說她不能再參加了,爸媽不答應,但對方仍希望她想辦法說服父母,可是她很乖的說,不行就是不行…。

 

不過,這就是命運吧。因為她註定要成為巨星,所以這齣電影不應該由她來演。那部電影後來選上了一位名叫高橋香織的女孩子,年齡跟天海一樣,我孤狗了照片後發現她的氣質和天海中學時代的氣質頗為相近,但是當然還是天海比較漂亮,如果父母沒擋下,她肯定會選上。但還好擋下了,因為這個女孩子後來也只演過這部電影、拍過一支廣告、出了一張唱片,並沒有走紅(當然,不然這名字就不會如此陌生了)。我想起當年確實是很流行找這樣13、4歲氣質清新的女孩子來主演電影,像我前面提到的角川跟東寶,但松竹顯然在這部分玩輸他們,也許是電影沒有拍好,也許是宣傳不力,當然也可能那個女孩子本來就不是走這條路的料。總之,天海沒有參加到最後,也沒演成這部並不怎麼樣的電影。中學畢業後往考寶塚的方向走,一切可以說都是配合得剛剛好。

 

兩年後,廣告名人福家敬子在松竹公司那裡看到她的資料,開始遊說她當模特兒、拍廣告。當時她高中一年級,已經在上芭蕾課認真準備考寶塚。當福家找上她的時候,她感到很疑惑。覺得自己只是個子高,並不怎麼引人注目,應該還有其他很可愛的女孩子,自己黑黑瘦瘦又不是很有笑臉,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女孩子。正因為如此當人家選上她覺得她可以的時候,就覺得特別開心。因為終於有人看到自己了,所以躍躍欲試。後來就真的拍了花樁的封面。當時福家還是一直要她去當模特兒,她想栽培她當名模而不是藝人。但當時正認真的準備考寶塚的她就對福家說如果寶塚沒考上再說。結果後來考上了寶塚,當然就沒去了。

但因為福家是第一個認同她覺得她可以的人,所以還是很感激,也一直都跟她有連絡。

她也說自己因為腿長所以常有人找她參加田徑啦、籃球啦、排球等運動社團,但她都沒甚麼興趣。如果當時就因為參加社團受到矚目,也許她就不會像這樣從來都沒有自己是明星的意識。即使後來當上了寶塚的首席明星,她還是覺得很像假的,非常不可思議。她說也許自己成長期一直都不是受人注目的人,所以完全沒有明星意識,再者,對小孩時代的她來說,跟哥哥玩忍者遊戲比那些事情重要多了(爆)。

 

重點來了,高中的時候也不只是花樁,她走在路上也曾被星探挖掘,問她要不要當模特兒.....(這樣叫做不醒目、不受注意??我真是服了這位小姐....。)誇張的是,這位小姐在遇到星探的搭訕的時候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太好笑了,你這個人很奇怪ㄟ,怎麼會找上我?」一個美女可以無自覺到這個地步,是要感謝她那些阿嬤級的親戚從小不斷打擊她的自信嗎?(笑)她自己也說,大概是那些親戚們從小就一直對她說:妳當不了女明星啦,還說她黑黑瘦瘦長得又醜…我可以說她的親戚們有色盲跟眼盲嗎?她哪裡黑啊?那我不就是黑人?(怒摔滑鼠)她這樣叫醜,那我們都要跳河了。

一般女孩子即使平常不覺得自己特別,有星探找上自己的時候多少也會有點虛榮感,覺得自己應該是還不錯,有點飄飄然的感覺。但這位小姐完全是覺得對方眼睛脫窗耶(笑),該說親戚們教得好嗎?可是她即使被說不可能當明星,她還是很努力的往演員的路走,貫徹自己的意志,這點我真是好生佩服。

但她說也許是這樣的觀念一直纏繞著她,所以她才能沒有明星自覺心無旁騖的專注在寶塚的學習上。只能說,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吧?如果她選秀上了,演了那部沒有紅的電影,也許就會覺得「啊,已經圓夢了,我果然不行」然後就乖乖的讀書上大學從事其他行業了吧?那世上就沒有天海祐希,只有中野祐里了。想想真是好險啊(呼)。

 

繼續往下看,還有什麼感想再寫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