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覺得對一個影迷來說,最怕就是看到自己偶像的表演千篇一律。因為你已經將他的作品翻過來倒過去看過N遍,最後你永遠猜得出來他下一步會怎麼演,毫無驚喜可言。這真的會讓我對偶像的愛逐漸消磨殆盡。一度我也很害怕天海祐希會這樣,因為感覺這幾年來她很難跳脫女強人形象,總是演一些很能幹帥氣的職場女性,而只要不是演這樣的角色,收視率總是不怎麼好看。我很擔心她會因此接不到不同的角色,或是乾脆她也就樂得一直演出觀眾最愛看的帥氣女性,那我可能真的就會慢慢脫離。

但是!這個秋天一連三部戲,讓我完全放心了。看得出天海真的是很想有突破,很想讓觀眾看到她也可以有不同於女強人的樣貌。緊急取調室SP雖然是延續去年的戲,但是由於劇本夠強,共演的松下由樹確實厲害,使這個原本我最沒有期待的SP變得十分精彩,滿意度頗高。

接著是我原本最期待的變奏曲。不能說不好看,但是總覺得美中不足。玲子和六個嫌犯之間的恩怨交代得不夠清楚,模特兒走秀的畫面明明拍了卻只用了短短數秒。讓我比較滿意的是把天海拍得很漂亮,而且這角色確實有發揮,前半段咄咄逼人,後面謎底揭曉時又讓人覺得玲子很可憐。劇情交代得不夠清楚,若沒有她層次感豐富的表演,後面的部分不會讓人感到揪心。她的部分很好,但是編導仍然...富士這幾年會弱不是沒道理。

 

接著要講到正題偽裝的夫妻了。

原本對遊川沒有信心,很怕他又重蹈演歌或○○妻的覆轍,把一齣劇寫得四不像,所以一開始不敢抱著什麼期待。不過看了第一集,發現不錯耶!超乎想像的好看!

 

故事是從天海所飾演的女主角嘉門ヒロ(字幕組譯為尋遇到25年前不告而別的男友陽村超治(澤村一樹)開始,超治告訴她當年之所以突然離開,是因為發現自己其實是同性戀....!此時超治又以母親將不久於人世為由,要求嘉門與他假結婚,好讓母親含笑而終...。這樣無理的要求,尋當然拒絕了,可是...

(以下有雷)

 

=====================================

尋主要因為25年前的打擊,目前看來可能又加上種種其他原因,把自己冰封了起來。為了不傷害別人(同時應該也是為了保護自己),再也不用真心對人,每天只過著與書本為伍的日子,活在自我封閉的世界裡。天海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實在太讚了,看起來面帶微笑,笑容中卻不帶任何感情,又同時要表現偽裝在那笑容底下的種種情緒,這種層次豐富的演技實在很困難!

即便她看來冷若冰霜,但一些細節讓觀眾發現,她其實是一個很體貼很會為人著想的人。例如看到水森(內田有紀)腿不方便,便把她要的書飛快地找出來交給她,好讓她不用拖著不方便的腿到處找書...等等小細節。

 

超治在與尋重逢後,發現她變了。從超治的形容中知道尋本來是一個光芒耀眼的人,什麼都會,不但能幹,長得漂亮,大家都喜歡她崇拜她,可以說是校園風雲人物。可是現在的她,卻刻意把自己弄得很不起眼,連講話都盡量避免跟他人眼神接觸。

因為那次的分手,讓兩人走上相反的道路,嘉門封鎖自己的心,超治卻是活出了自己的人生過得很精彩。超治原本對尋充滿感激,但是看到她現在的樣子他卻心生愧疚,也覺得自己有責任。

偽裝結婚的提議實在讓嘉門無法接受,但是因為弄壞房東的地板需要賠償300萬,她又拿不出來...。硬著頭皮想去跟姨媽借錢,卻開不了口。那場戲我們才發現,原來嘉門刻意收起自己的光芒,是因為發現自己的光芒會刺傷別人,表弟妹因為她的優秀而遭到恥笑,人生跟性格也因此扭曲了。原來除了分手的打擊,還有深感自己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愧疚,讓尋逐漸變成了住在冰雪城堡的人。開不了口借300萬卻改說要找照片時,我的眼眶就濕了。

還好(?)超治是一個超級厚臉皮(?)又白目的人,他用可以借她300萬把她騙出來跟母親見面,還對母親謊稱要結婚是因為奉子成婚,種種誇張行徑,讓尋的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超治母親還真的以為尋要跟超治結婚了。但尋還是拒絕了超治的三百萬。

超治這時才看出尋之所以把自己冰封起來,除了當年他不告而別的打擊,還因為發現自己的能力跟光芒總讓人自慚形穢,變成傷人的武器,所以才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他想逼尋講出真心話,這場戲兩個人都演得很棒,當然最關鍵就是天海,眼看就要被超治逼出來的當口,還是硬生生的把眼眶裡打轉的眼淚吞回去,再擠出她偽裝的笑容,即使超治拼命的敲門她仍頑強的抗拒不肯打開。超治既著急又難過,急著想打開她那扇心門的心情,澤村也演得很好。兩個人的戲意外的有火花。當初知道這次是搭澤村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雖然外型看來頗登對,但演戲不知道會不會沒FEEL?雖然知道澤村演技也不差。不過第一集看下來,兩人的對手戲相當有火花,非常好看,可以放心了。

 

第一集的最後,水森竟然向尋告白了?突然覺得這齣戲的主題要說的可能是多元成家的概念吧?(笑)我想不出來接下來會怎麼發展,看來尋應該是會答應偽裝結婚,但結婚後會如何發展?只好繼續看下去了。

除了劇情之外,整齣戲的節奏、配樂都滿不錯,感覺收視率應該要更高一點才對。

期待下週的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