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了點空開始認真從頭閱讀這本ユウキ欲しい

如果說明日吹く風のために是對自己到寶塚退團為止的總結,是帶著點憂鬱黑暗的少女時代,對航向不可知未來懷著不安與期待,

那ユウキほしい就比較像是個小女孩叨叨念念的青春日記,非常可愛的感覺。 

有空我就來聊聊這本書的內容。

這段要綜合另一本明日吹く風のために來寫。

大家都知道天海考寶塚是中學老師看了她在文化祭的反串表演而建議她去考寶塚。她說當時是同學參加的戲劇社團社員不足,所以拉著她去參加,那次要演戲時需要男性角色,可是整個社團都是女生,男生角色一定要有人反串,她因為個子高就理所當然的演了男生。(這真是高個子女生的痛,人家也想演女生啊)她去考寶塚的時候是一點寶塚知識都沒有,不像別人是因為憧憬寶塚或迷戀寶塚的哪個明星才去考的,她完全沒有任何的概念,她爸媽也沒有任何的概念,而且這家人也沒有想過要去調查一下考試祕笈(可能壓根就不覺得會考上?),所以才會在第一次考試當天穿個牛仔褲跟毛衣就跑去,看到滿場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考生整個傻眼。(外加被白眼)考試被問到沒考上怎麼辦的時候,也不慌不忙的說不會再來考了,因為還有很多其他想做的事(笑),很想看看當場面試老師傻眼的樣子。

最後一次考試是去寶塚,媽媽跟弟弟陪她去考,這家人完全沒想過要先訂旅館,到了那裡才發現飯店全都客滿(登愣),還好問來問去寶塚大飯店還有一個房間,裡面的溫泉浴室還有溜滑梯,弟弟邊洗邊玩滑得不亦樂乎(爆)。第二天考試不能出來,要自備午餐她們也不知道,只好臨時委託飯店做了一個便當(超豪華)….我說天海媽你也太打混….這種事都沒有事先打聽,呵呵。我看那個有溜滑梯的房間應該也很貴吧?(笑)

看榜的時候也很好笑,看完第一張榜單沒看到自己的名字,天海就想:啊!沒考上,轉身就要走,還好旁邊人拉住她:還有一張(爆),原來第一張榜單是中學畢業的人,已經唸高中的人在第二張,這次就看到了,於是她很冷靜地去打電話報告,完全不管旁邊的人又哭又笑抱在一起跳~。

放榜完她被叫去職員室,她心想:我是做錯什麼嗎?沒想到對方說是要叫她代表新生致答詞,然後拿了一些範本給她參考。她問:為什麼是我?對方說:因為妳考第一名。

於是她回去跟媽媽報告,「媽,他們叫我讀致答詞」,天海媽:「為什麼是妳?」

天海:「他們說我是第一名考進去的」天海媽:「蝦咪?他們沒搞錯吧?」

欸~天海媽,反應很好笑,不是驚喜的說我女兒好厲害,而是覺得是別人搞錯了(笑倒)接著全家人大亂,最後這份致答詞是天海爸寫的。

就連第一次要主演新人公演的時候,也是一樣,天海慌亂地打電話回去報告,天海媽也是說:為什麼是妳?? 天海:我不知道!我哪知道啦?

而天海爸擅長占卜,除了幫她取了這麼一個超好聽的藝名之外,第一次主演新人公演那年的新年,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候,爸爸也算出她當年十月會有一件大事發生,十月是前兆,事情在十一月。如果成功的話以後會非常好,如果失敗的話⋯⋯總之這件事情將會左右她的人生。但是再算一下第二年的運勢,是非常好的,所以看來事情會成功。當時她沒放在心上,想說爸爸這種半路出家的占卜師,隨便聽聽就好,但當年十月被告知要主演時,六神無主的打電話回家,據說爸爸聽到電話響的時候就跟媽媽說:是祐里打來的。媽媽接了以後也搞不清楚狀況,反倒是爸爸接了電話之後就說:啊,果然來了嗎?原來是這件事⋯⋯天海爸年輕時還拍過滑雪廣告,是登山的朋友找他去幫忙的,據說天海爸的滑雪技術有專業水準。天海說:到底他是從哪裡學會算命的啊?從這些事看來,我爸真是個奇怪的人。(笑)

所以說人生真的很奇妙,像她這樣沒有任何概念帶著平常心去考試,反而考了第一名。進去之前對寶塚沒有任何憧憬卻反而成了史上最年少top star。但是也因為如此,對那些因為憧憬寶塚而拼命努力考進去的人來說,這應該一點都不好玩吧。所以後來才會有那些…..我們不要說是霸凌好了,後來的磨練考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