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找東西時翻著翻著找到這篇網路報導

http://pablo.click/tv/column/12090/

提到天海首次主演的電視劇NHK的「家族注意報」

當時的製作人稱她為「日本的梅莉史翠普」(笑)

 

簡單譯文如下:

隨著地上波數位播放,電視節目表這種東西已經離很多人很遙遠了。網路媒體「テレビPablo」為了這些成人把過去節目表打開來讀,同時穿越時空回到過去。N年前的今天,曾讓你沈迷觀看的電視節目是什麼?我們跟著電視資訊雜誌「TELEPAL」的節目表一起重溫當時的狀況。今天我們要回到199685日。

1996年的今天,85日的「Telepal」電視節目表中,我們想關注NHK晚上七點四十分的「銀河電視劇~家族注意報」。

這個「ドラマ新銀河」是把1970~80年代NHK在平日晚上播放的帶狀電視劇「銀河電視小說」在90年代又復活的,每星期一到四晚上740分播出的帶狀電視連續劇。對電視迷來說,銀河當時是與晨間連續劇及大河劇同樣親切,曾製作出許多名作的黃金電視劇時段。

  1995年從寶塚退團的月組前首席男役天海祐希第一次主演電視劇的作品,就是這個「ドラマ新銀河」的第36部作品「家族注意報」。被譽為「十年一遇的優秀人才」,從1987年的初舞台起史無前例地成功成名在1993年就任首席明星,僅僅兩年就退團的超級大明星第一次主演的作品,製作陣容也很豪華。製作人是「29歲的聖誕節」的共同電視台。製作人中山和記,由藤田明二負責導演,劇本是山口智子「Double Kitchen」的西荻弓繪。

 

  在這齣劇中當時28歲的天海飾演一個成衣製造商的宣傳部人員川田步。在職場經常被迫幫前輩擦屁股,要照顧5年前母親過世後一直無法融入全家都是女生的父親,和不認真找工作的妹妹。川田家因為道路拓寬工程而被迫拆遷,步不得不挺身面對。這時候姊姊卻離婚又回到娘家霸佔了她的房間。更慘的是在職場因為一直被別人的過失牽連,被降職調離了宣傳部。即使如此仍不氣餒繼續努力的步,在這時候被另一家成衣廠商挖角請她去當該公司的宣傳主任。努力終於得到回報,步開心地向公司提出辭呈,這時她被挖角事情卻流產了⋯⋯。

 

  一直站在華麗的燈光下的前首席明星,演出了在職場與家中遇到許多麻煩事的女主角,有時生動,有時喜感,有時非常有力道。

  當時的「Telepal」報導中,製作人說「我想改變她那種“雲端上的人”的形象」。他更說了這樣的話。

 

  天海是寶塚出身,給人身材比較高大的印象。但美國女星梅莉史翠普一樣高大,卻也能演出天真纖細的角色。天海也具備了這樣的演員資質。因此必須給她發揮這個資質的地方。(中略)她在下町長大,有著普通一般家庭的朋友。她身上也有這樣的東西,所以才能同時兼具明星氣質與日常的感性。從內而外發揮出來的演技,就知道她不是普通的女演員。

(摘自1996『TelePal』16號)

 

  得到當紅製作人盛讚的天海祐希,在「家族注意報」的第二年,1997年的秋天主演了關西電視台的連續劇「Singles」。仍然是中山和記製作、藤田明二導演、西荻弓繪編劇,一模一樣的團隊。因為在「家族注意報」的演技受肯定才能實現。

 

  進入21世紀後,每年都持續主演電視劇的“日本梅莉史翠普”天海祐希。在明年一月上映的電影「戀妻家宮本」中與阿部寬飾演夫妻。那是天海主演的連續劇「女王的教室」(2005年日本電視台)編劇遊川和彥初次執導的作品。受到工作人員喜愛,為她寫出新作品新形象的女演員,那就是天海祐希持續發光的理由。我們很快就可以在電視連續劇中看到她了。 

=================

 

這樣的讚美真是讓我這個粉絲心花開

但是姊姊看了應該會謙虛的說:哎呀太過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