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所飾演的星野光子,是在一家預約要等上三年的三星級餐廳展現手藝,但某日因為與店主起了衝突而遭到解雇,最後因為電視台的節目企劃而開始到學校做營養午餐。

001_size10.jpg

005_size10.jpg

天海認為光子「為了在那個世界中脫穎而出,她一定必須做出選擇放棄什麼。對光子來說,那個選擇就是料理」天海也是以她身為長年活躍在一線的女演員身份才能理解。

「(光子)不可能什麼都很順遂。她一定放棄了什麼。因為她突破了那個難關,所以才能夠那麼堅強,更進一步地爬上天才主廚的地位,她對此肯定非常自豪。也很有毅力。」「如果我能演出讓觀眾看得出她確實吃過苦頭就好了。因為我不太喜歡把這種東西(痛苦)演得很明顯」她提出自己在表演上的堅持。

 

真正的烹飪手藝如何?

 

第一次演出主廚角色,而且還是三星級天才主廚,這讓我們很期待看到她如何演出烹飪的手藝,但是她說「(演員的工作)就是要表現得好像自己什麼都會。就算不行也要讓導演拍得看起來好像很行。當然很厲害的人看了可能會覺得差得遠了,我會盡量巧妙地呼攏過去。當然,我也會努力練習。」她俏皮地說。

 

自己私底下在吃的方面她則表示「對吃的東西不怎麼講究。比較費工的料理就去外面吃比較好吃。如果可以找到可以一個人單獨去吃的店就好了(還沒找到)。」

 

雖然不太會做什麼費功夫的料理,但是「一個人吃的時候會自己做」,在拍戲期間會做的是「湯類。溫熱的東西吃進肚子裡就覺得安心。半夜會突然爬起來做西式燉菜。喀擦喀擦的切蔬菜也可以紓壓。然後帶著清爽的心情睡覺。」透露出意外的一面。

 

平常其實是個懶散的人

 

17歲就進入寶塚,天海很感謝的說「我很感恩一直能持續做著很受大家青睞的工作。」

006_size10.jpg

 

問她覺得女演員是一個什麼樣的工作?她說「不需要面對大眾的生活,我只過了十七年,所以其實我不太懂。沒有從事這一行的人生年數很短暫,說真的,我不太記得了。」她認真的思考著。「沒有出現在大眾面前時,其實我是個懶散的人。(私底下的自己和女演員)我會切換開來,當天海祐希的時候我就會意識到自己要認真。但是結束之後就覺得整個人會鬆懈下來!」她笑著說。

 

下回我們會問問她休假時如何度過,還有她的人生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