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天海的電影在台灣上映,當然不能不捧場!

戀妻家宮本DM台版1.jpg

戀妻家宮本DM台版2.jpg

上映當天就去看了戀妻家宮本,可能年紀跟婚齡接近,所以滿有感覺的。

自己一直會帶入美代子的心情,所以其實從滿前面就開始覺得想哭,嗚嗚嗚。

故事大綱大概簡介都有了,其實故事很簡單,重要的是心情的轉折。

以美代子跟陽平的狀況,當初因為是奉子成婚,所以美代子一直會覺得很不安,這個真的很容易理解,心裡會一直覺得,他娶妳只是因為要負責任,好像感覺不是因為愛。二十幾年過去一直在當主婦的妻子,在兒子結婚離巢之後,其實有點害怕即將到來的初次的兩人世界。老夫老妻好像一下子變得尷尬起來,木訥笨拙的先生在這時候跑去學烹飪,美代子看他迷上做菜的樣子不免心裡有點酸。畢竟一直待在家裡的她,感覺除了這個家好像沒有地方可去,但是先生在外面上班之外,還有烹飪教室這個小天地。美代子內心的不安越來越擴大。陽平在此時發現了美代子夾在書裡已經簽好的離婚申請書。這件事給陽平很大的震撼,但這件事給了他一個反省回顧自己婚姻的機會,他才發現自己老是在想這樣做對不對,總是在猶豫中度過,因為到學生井上克也家做家庭訪問,才在這個互動中他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盲點,還有自己的膽小怯弱猶豫其實對身邊的人其實是傷害。

最後在車站終於能跟美代子坦白說出心裡的話,終於他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很愛美代子的,很需要她。美代子也才說出自己內心的不安。車站的戲真的很好看,兩個人都很會演,真的就像老夫老妻一樣。只是遊川實在很煞風景啦!雖然那是笑點沒錯。

===========我是相隔幾日後的分隔線===========

 

 

我最終是三刷(笑)。二刷去看的時候比較注意看天海的美貌(笑),哭點還是差不多,整場反應都相當不錯,兩刷都是接近客滿的情況,而且都是平日早場或午場,並不是假日。二刷的時候旁邊的阿伯笑得好大聲,而且還會針對片中的日文做筆記,好認真(大拇指)。

三刷是跟我家那位一起去看的。沒想到哭得最慘的是三刷。

其實陽平的心情也不是不明白,男人就是比較遲鈍一點,他也不是不愛美代子,兩人結婚太久了,感覺已經像是空氣般的存在,理所當然的感覺。所以直到發現美代子藏的那張離婚申請書,他才驚覺日常的生活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色。陽平在經過這件事,才發現美代子在自己心裡的重量。再加上烹飪教室的兩個女同學的案例,以及班上學生阿丼家裡的狀況,使他體會到愛要說出來,有時候你以為的溫柔並不是溫柔,思前想後想到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反而有時候會傷害別人。正確的選擇雖然重要,但一顆溫柔體貼的心往往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其實還想去第四刷的,但小孩已經放暑假了,大概已經沒機會了。

以近年來的日片票房來說據說成績還算不錯!放映廳數跟場次都不多,但是我每次去看都是九成以上的上座率。

片尾真的是很可愛,天海的戲份雖然是比阿部少,但是她演家庭主婦非常可愛,以後應該要多找她演家庭主婦啊(笑)。

最後在餐廳一直到最後片尾,美代子的樣子與前面截然不同,整個人像是放心了、釋懷了、沒有芥蒂了的感覺,一直都很欣賞的就是她極富層次的表演~天海真的很厲害,不愧是我的偶像(笑)。

就電影本身來說,遊川初次執導我覺得還算滿不錯的,看得出他在許多小地方的用心,劇本也很有遊川的風格,故事雖然跟原著差得還滿多的,

但是要表達的精神卻是一樣的,這一點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讚美一下他的改編功力,不愧是名編劇。

接下來就是等待啦啦隊的上映了,原本是排在暑假上映的,據說改到暑假後了。但八月份會先上配音的「瑪麗與魔法之花」,據說天海的戲份僅次於飾演瑪麗的小花,配音功力真的很強!

啦啦隊如果想先睹為快,七月份搭乘日航國際線的話就可以在飛機上先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