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巨雷版,全篇有雷,如果不想先踩的人,請不要按下繼續閱讀

已經看過的人就麻煩幫我補強或是幫我看順序有沒有錯,因為有些橋段不太記得是插在哪一段當中

謝謝喔~

 

三谷幸喜這次天馬行空的讓一群資深演員扮演十歲的小孩,本身就是一件讓人很有興趣一探究竟的事情。首日公演之後更是佳評如潮。

這次真的很幸運的抽到了票可以看,在日本那幾天實在沒時間也沒力氣寫心得。不過這部戲有很多地方值得細細品味,每一個演員都很精彩,真的覺得眼睛不夠用啊!

故事是敘述1971年東京都世田谷區楠小學四年三班的孩子們的故事。

 

四年三班裡有八個孩子每天下課都不直接回家,會留在學校裡,有的做功課,有的打球,有的玩耍等等,總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在放學後留在學校中一陣子才回家。

這八個人被老師稱為超級八(呃~用中文講怪怪的XD

一開始就是由林遣都飾演的輔助輪(我看了三次都正好漏掉他稱呼自己輔助輪的原因)講述他這些個同學的故事,輔助輪就是三谷自己。因為有個熱愛電影的爸爸,所以特別愛看電影、電視,對這些事情熱心研究,如數家珍。看的電影也很不小孩子。會看一些硬漢電影,像是史提夫麥昆之類的,劇中釋迦牟尼(小池)還問他一部叫做「第三集中營」的硬漢電影結局是什麼。

其中帶頭的老大Aniki(天海),是一個活潑的女孩子,功課並不特別好,喜歡運動但是體育也不特別強,雖然如此,她很懂得幫同學解決問題,因此得到班上同學的信賴,大家都叫她老大。

釋迦摩尼(小池榮子)是班上的問題兒童,老是喜歡惡作劇、做壞事,腦袋裡整天想著一些鬼主意。而她的「部下」(?)地藏(春海四方)都會聽他的差遣跟著一起做壞事。其實他們也不是真的壞,只是覺得整別人很好玩、很有趣。

荷莉(吉田羊)的綽號是來自他自認為自己的側臉很像奧黛麗赫本,至於為什麼不乾脆叫奧黛麗?是因為他最喜歡的奧黛麗作品是「第凡內早餐」,所以引用片中奧黛麗赫本的角色名稱,就叫做荷莉。荷莉是一個很乖巧的女孩子,她是班上最用功的孩子,卻是成績最差的孩子。什麼都很想嘗試,什麼都要搶著做,但是什麼都做不好XDD

大隻(小手伸也)就是長得很大隻,大隻特別喜歡研究恐龍,只要講到恐龍的話題就停不下來,會說個不停。

地藏(春海四方)明明是個小孩子,行為舉止卻像個老人家,這也不怪他,因為他跟九十三歲的奶奶相依為命,可能耳濡目染吧。但他父母去哪裡了?劇中沒有說明。這齣戲裡也暗藏了許多這些孩子的背景,要整個看完才能理解到每個孩子背後的因素。

Repeat(淺野和之)是一個沒有什麼主見的小孩,常常重複別人的話,所以被取了這個綽號。但是你慢慢會看到Repeat越來越能勇敢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到後面會有點感動。

公主(伊藤蘭)公主的本名是田代茜。從小就是童星,一邊演戲一邊讀書,其實他很少跟同學一起上課,可是因為她都是放學後才來另外單獨接受輔導,所以跟其他愛留校的同學也都能玩在一起。她應該是所有同學中最世故的,但也可以理解。一直在大人的世界裡生活,眼裡也看得到大人之間的狡詐。但也因此能跟同學一起是她才能做回小孩子。

釋迦摩尼(小池榮子)這個綽號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她長得很像課本裡面的釋迦摩尼像。但是跟名字相反的是,她就是一個不惡作劇就活不下去的小孩。

劇情到最後她會說出老是愛做壞事的原因。嗯,應該算是有點早熟的孩子。然後她喜歡班上的一個男生,為了在換座位時能坐在他旁邊,也耍了一些小手段XD

總理(青木沙也加)是四年三班的班長。目標是當上第一個女性東京都知事。總理對老師說的話唯命是從,很喜歡跟老師告密,所以是超級八的眼中釘,大家都是趁著她不在時商量事情。我感覺他很像小丸子裡面的完尾跟美環的綜合體(笑),為了能繼續當班長,可以答應做任何事XD

喬(大泉洋)為什麼叫他喬,是因為他的本名是片桐ジョージ(不知道漢字怎麼寫),因為是新來的轉學生,輔助輪一時想不出要給他取什麼綽號,他就說「叫我喬就好了」(裝酷)。喬說自己的父親是船員,所以他跟著四處漂泊,爸爸到哪裡就轉學到哪裡,已經轉學第三次了。當大家為他介紹班上的名人「公主」的時候,喬說「對不起,我不看電視的,真的不認識妳」

公主聽了卻很開心,「我想你會是少數不知道我是誰的珍貴朋友」

在轉學生來了之後,班上的人際關係起了一點變化。

對一些事情的解決辦法,喬提出的有時候比老大說的有用,漸漸的,在喬的精心計劃下,大家的心開始有一半倒向喬,感覺這班上有了兩個老大。

老大心裡雖然有點不是滋味,但是表面上卻裝得很大器,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其實小孩的世界也是挺複雜的,是成人世界的縮影。十歲的孩子慢慢開始社會化,也有他們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理由在大人的眼中看起來可能都很可笑或是微不足道,但是放大到成人的世界之後其實當中的眉角也沒有什麼太大不同。

 

喬一開始說爸爸是船員,所以爸爸到哪裡就要跟著轉到哪裡,已經轉學三次了,把自己形容成像是個天涯漂泊的浪子,一下又說自己是父親的遺腹子,跟媽媽相依為命,為了讓媽媽生活好過一點,才去參加兒童劇團想當演員賺多一點錢。聽得大家迷迷糊糊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在同樂會的選角時,突然跳出來搶走老大的角色。又裝作一副「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既然大家這麼說我就勉為其難的接受吧」的樣子。說真的我好想掐死他XDDDD真是個討厭鬼。

同樂會是在放暑假前的照慣例,每一班都要推出一個表演,總理便讓輔助輪去想要表演什麼。輔助輪便說他是從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展開發想,但是大家就反對,覺得都要放暑假了熱死了,演什麼賣火柴。這時輔助輪才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為了配合季節他稍微改了下劇情,改成「賣西瓜的小女孩」(爆)。於是釋迦摩尼跟Repeat覺得白痴到不行笑到在地上打滾。輔助輪就抱著黑板狂哭(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三谷小時候是愛哭包www

輔助輪一哭,大家只好讓步,於是輔助輪公布角色。主角當然是要讓有演戲經驗的公主來演,公主也興致勃勃。但是總理卻說:老師說,公主平常演戲已經很累了,不應該讓她到了學校也演戲,她可以擔任顧問,但是不要叫要她演,不然她太辛苦。但是公主堅持自己可以演,就在僵持不下的時候,荷莉跳出來說:那我來演好了,不要讓公主為難。但是公主並不為難,她根本很愛啊,因此老大就說既然公主本人自己很有意願,就讓她演吧。接著是跟賣西瓜的少女有純純的愛的賣西瓜少年,輔助輪屬意給老大來演。老大:可是這是男生吧?應該讓男生演啊!(這裡大家也狂笑)

輔助輪:但是你看看,這裡的男生,喬是新來的,另外三個嘛⋯⋯地藏、大隻、Repeat ⋯⋯呃~好吧,還是算了。

當老大正有點小開心決定接受的時候,荷莉又跳出來:我來演好了!

欸~老大已經接受了呀~

「你們看,老大那麼困擾啊!就讓我來吧」

好吧既然她想演老大也就讓給她演,其他角色還包括警察(Repeat)、壞心的後母(釋迦)、小偷(喬),其他人就演路人。

大隻:請問有沒有恐龍的角色,我可以演恐龍。

輔助輪:呃⋯⋯安徒生童話裡沒有恐龍

大隻:可是我想演恐龍

⋯⋯

忘了是誰就跳出來說:沒關係,那他就演個路過的恐龍也沒關係,反正只是走過去。

好吧~於是輔助輪勉強同意

然後就開始演了。

這段真的是超爆笑但是很難寫,大家到時候還是自己看畫面才會好笑。

還沒看的人只要先看大概是這樣就好了。後來賣西瓜的少年還是落到老大身上,那段唱我是賣西瓜的少年我的工作是賣西瓜超可愛的(心)。

但是突然喬跑出來搶戲,硬生生的搶走賣西瓜少年的角色。觀眾也感覺到班上的氣氛有了微妙的變化。感覺上班上變成了有兩個老大。

忘了是在哪一段,喬跟老大說,其實你不用在意的,班上有兩個老大也沒關係啊。他說出他對老大的觀察,說他做的事並不是為大家著想,只是在討好老師,希望老師喜歡她而已。功課也沒有特別厲害,雖然體育還不錯,也不是最強的,到底是憑哪一點當大家的老大?你就承認吧,你只是想要人家喜歡你,想要討大人喜歡而已。把老大講哭了(這裡必需說一下天海哭得真像小孩,我兒子受委屈的時候就是這種臉www)。

還在她旁邊輕輕的唱:想哭的時候,就把嘴巴打開,臉朝上,這樣眼淚就會停下來,接著再試著喊一聲「啊~~」

這段到後面還有對照版(笑)

這時,他慫恿老大偶爾要做點壞事,不能老是迎合大人,有點壞壞的老大才更有魅力啊!而且其實大人喜歡的並不是那種乖乖牌的小孩,那種快要走到歪路上,卻能及時回頭的小孩,才是老師的最愛。所以他慫恿老大下次跟他們一起做一點壞事。於是老大開始有點動搖了。

 

接著釋迦摩尼跟地藏兩個人密謀搶奪營養午餐的炸麵包。

基本上釋迦就是一個錢鬼。前面先是把一百五買來的萬花尺用兩百賣給荷莉,後來又要拿公主的簽名去賣(但是公主後來跟她抽頭www在成人的世界裡長大的公主我覺得才是狠角色啊),對釋迦來說,做這些事就是好玩、消遣,看到別人困擾的樣子她就開心,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但是在這裡就可以看出老大確實在這群孩子裡事比較成熟的一個。她每次看到釋迦把東西拿去套利,都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可是她說不出哪裡不對,畢竟還是小孩。公主的簽名也是如此,既然公主沒有什麼意見(還想抽成)她也無話可說了。這次釋迦是打算把五年一班的炸麵包(五年一班真倒霉,前面被他們偷走上自然課要用的一種蟲,我沒聽懂是什麼蟲,搞到沒得上課)整個搶過來(三十六個),她的計畫聽起來很有趣,超級八每個人都想參加。當喬說老大也要參加時,馬上被釋迦否決:她是跟總理一國的,會去告狀,不行。

喬:妳看吧!人家就是這樣看你的!

這句話加強了老大決定參加這次惡作劇的動機。

後來釋迦勉強答應讓她參加,公佈了計劃之後,大家都覺得很有趣。

老大:可是你拿走所有的麵包不會被發現嗎?(因為沒有主食了)

釋迦:大隻,把菜單念出來!

一串菜單中,既有烏龍麵又有炸麵包!

烏龍麵跟炸麵包兩種主食竟然也有一起出現的一天?大家都興奮了(這段用唱的超好笑)

烏龍麵跟炸麵包也有放在一起的一天!烏龍麵跟炸麵包也有放在一起的一天!

這不是天助又是什麼?

老大:難道他們不會看到菜單嗎?

地藏:所以我剛剛去把貼在他們班的菜單撕下來了!

聽起來萬無一失,大家興奮到最高點。

老大:但是我有一個問題,就是偷來之後呢?要怎麼辦?吃掉嗎?吃得了嗎?

釋迦:你傻了呀,怎麼吃得完?

老大:那要怎麼辦?

釋迦:拿去賣啊!去對面那裡賣一個三十塊,擺在那邊蓋上我的釋迦印,再叫公主登場,一定會暢銷的!哈哈哈哈

這時候老大覺得不行了,她覺得拿去賣是不對的。可是同樣的,她說不出理由,只是心裡覺得這樣很不應該。如果是自己想吃,那也就罷了,拿去賣總覺得好像太超過了。

釋迦:那你說說看,那些麵包要怎麼處理才對?

老大:比如說,捐出去啊

釋迦:蛤?(一副暈倒的樣子)你們看她又來了!我就說不要讓她參加嘛~

這時候總理跑來,大家假裝在認真練習同樂會的曲子,老大趁機把五年一班的菜單丟在地上讓總理發現,於是,事情就因此告吹。

這次,老大是徹底被打成總理跟老師的走狗了。

我覺得,老大真是個了不起的小孩,在這樣龐大的同儕壓力下,尤其她又很想找回同學對她的信任時,最後還能堅持住自己的底線,真的很棒!好想給她一個抱抱說「你做得很好!」

因為事情被破壞,釋迦推倒老大,害她的手受傷。喬還假裝好心的要她快去保健室,還裝作情深義重的樣子說自己會在這裡等她回來。

但等老大走了,喬才大笑說,這一切都在他的算計之中,他早就預料到會有這個結果,早就知道她最後一定會背叛大家,因為她跨不出那條線。

輔助輪訝異喬如此心機深沈,問題是,這麼做是為什麼?究竟有什麼目的?

喬說,因為一個班上不需要兩個老大!(明明他剛剛才勸老大一個班上有兩個老大也未嘗不可)他下一個目標是要讓Repeat當班長,然後自己在幕後操控他,最終極是讓Repeat當學生會長,自己當副會長,這樣這個學校就聽命於我了!!

輔助輪說,電影裡的壞人總是想要主宰世界,控制別人,把別人玩弄在手掌心上。這種事真的那麼有趣嗎?他們卻樂此不疲。可怕的是,我卻覺得喬似乎可以做得到。(詳細台詞不是很準確,大概是這樣)這個時候,總是會有一個英雄挺身而出與他對抗。而能與他對抗的也只有那一個人。(這時老大從保健室回來了,燈光暗,spotlight打在老大身上)

第一幕結束。

 

第二幕一開場是全體唱校歌。為這戲還寫了校歌真是絕了。

新的學期,老大已經換人當了。

原本上一幕一開場是老大在教Repeat打躲避球,一模一樣的場景換成了喬在教Repeat躲避球。荷莉跟大隻現在要上廁所是跟喬報告。

老大為了挽回同學還特地帶了零食點心小玩具跟大家分享,卻沒有人領情。

無論她說什麼,大家都冷眼以對。沒有人回應她、理會她。喬叫她不要白費工夫了,這樣是沒有用的。但是老大並沒有死心。她已經看清了喬的面目,卻不懂他這麼做的理由。

這學期有一件大事,就是班上出現了第三個名人,第一個名人當然是當童星的公主,第二個前面忘了寫,就是班上有一個同學其實是一個職棒選手的小孩,但是那個選手其實因為對自己兒子過度嚴厲被兒子用棒球棒打死了,他的另一個孩子,也就是那個兇手的手足,就在這個四年三班裡,但觀眾一直不知道是誰,因為在第一幕只要一提,老大就會阻擋大家不許說。

而這學期新產生的名人就是大隻。原來大隻發現了一種恐龍(別問我名字我不知道ww)的牙齒的化石,報告了老師,由於那種恐龍過去在日本從來沒被發現過,因此還被報導在媒體上,有記者來訪問,大隻瞬間變成名人。但這件事其實只是喬跟釋迦的惡作劇,他們去實驗室偷來了展示的標本,然後把它埋在地下,讓大隻發現,為的是看他驚訝的表情。可是事情的發展出乎他們意料,有點一發不可收拾的感覺。釋迦還有點罪惡感,看大隻那麼開心整個事情越報越大,她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好。但是喬卻說,我們又能怎樣?誰知道會變成這樣?只好看著辦吧。釋迦其實有點不以為然。

這事後來讓大隻很慘,但姑且不提,因為此時發生了一件事,就是功課總是班上第一的公主,在一次漢字測驗中寫錯了一個字,結果只拿了95分。她很怕回家被爸媽罵,覺得是奇恥大辱,很想自己把分數改成一百。可是95怎麼樣也改不成一百。她也想過謊稱書包掉進河裡,課本考券都被沖走的藉口,但是還是覺得太牽強。於是她去找喬幫忙。喬也想不出來該怎麼辦,但是公主苦苦哀求,喬實在沒辦法,就拿著考券去找一肚子鬼點子的釋迦。釋迦果然很聰明,「既然無法改分數,那就找一個考一百分的人的考券來,把名字互換不就得了?只要你拿了一百分,根本沒有父母會去檢查上面的字跡是不是自己的小孩的」

說得還真有道理。這是個好主意。問題是,這次誰考了一百?

釋迦說這問我就對了,但是這件事情不能白白教你,你也要答應我一個條件,就是這次換座位,你要幫我換到某個人旁邊。哦哦哦,原來釋迦也有喜歡的男生啊?喬一口答應。於是釋迦便告訴他這次本班考試考了一百的只有一個人,就是荷莉。沒錯,平常考試絕對不會超過二十分的荷莉這次竟然破天荒考了一百分,可以說是奇蹟。事實上也是她的小學生涯中唯一的一次。

於是喬要來說服她,跟公主互換考券。可是好不容易才考到一次一百的荷莉當然不肯。

這時候喬拿著座位表去找總理,要她幫忙換座位的事,總理原本不肯,喬卻說,你知道嗎?下次選班長的時候Repeat要出來跟你競爭了。總理非常緊張,很怕自己失去班長的寶座,於是問喬她該怎麼辦?喬說你放心只要你答應幫我換座位,我一定站在你這邊挺你。

但實際上他卻去慫恿Repeat去參選班長,裝作一副很理解他鼓勵他的樣子,讓Repeat也感動了,決定參選班長。

老大雖然被排擠,但其實班上的事情她還是看在眼裡。她不懂喬做這些事究竟是為什麼?要叫Repeat當班長,他根本做不到啊!喬就把自己的計劃說出來了。他說,我讓他們做這些事,然後我自己會去跟老師懺悔,說這一切都怪我,請不要怪同學,都是我不好。演完這齣大戲老師一定會很感動,因為老師喜歡的其實是差點誤入歧途但是在最後一刻又走回正途的孩子。老大:你就這麼希望老師喜歡你嗎?喬:沒錯!希望得不得了啊!!

這段有點記憶不清究竟是哪邊前哪邊後,總之就在喬離開後,老大發現了喬的秘密。

還有一段我也忘了前後順序,就是釋迦原來是想換到輔助輪旁邊,對,她喜歡的男生就是輔助輪(笑)。但是她只會兇人家,輔助輪快被她嚇死。

釋迦:是你給我取釋迦牟尼這個綽號!

輔助輪:(抖)呃

釋迦:(怒吼)我很高興!!!

輔助輪:什麼?(以為聽錯)

輔助輪問她:為什麼除了上課時間之外,都在動歪腦筋想著怎麼做壞事?

釋迦:錯!我連上課時間都在動歪腦筋

在輔助輪的追問下,釋迦才說,因為覺得自己有一天會從這世上消失,所以很害怕。

輔助輪:你得了重病?

釋迦:沒有啊,健康得很

輔助輪:那不就好了?

釋迦:可是那一天一定會來啊!現在每天、每個鐘頭、每分每秒都在往那個時間靠近,我很害怕。

一定要做什麼事才能讓她感覺到自己活著,但是做好事很難,做壞事就很簡單。

於是輔助輪就告訴她,不如我來告訴你好看的電影吧!每天都告訴你有這麼好看的電影的故事,你就會覺得這世上還有很多很棒的事情。

(大概是這樣)輔助輪還說:我知道的,妳並不是真的很壞。

於是釋迦好像有點感動,對做壞事這件事,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

 

喬把一切搞定,就差讓荷莉擦掉自己名字把考券交出來。喬跟公主為了讓她擦掉自己的名字,在旁邊不停說好話,說會帶她去見她喜歡的假面騎士藤岡弘,荷莉這才勉強答應。但就在此時,事情還是被總理發現了,於是一干人等被叫到老師面前去了。原本到這裡都還在喬的算計之中,但是這時候卻發生了讓他錯愕的事,因為公主聲淚俱下地在老師面前哭了起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考九十五分是我自己不好,我卻慫恿同學跟我換考券,我真是笨蛋笨蛋笨蛋!我太不應該了!老師你懲罰我一個人就好,這跟他們都沒有關係!你殺了我吧!」

哇~~~果然是女優!演得真是太逼真了!喬整個戲都被搶走(你也有這一天啊搶戲王)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彷彿聽到公主在OS:本宮可是專業的戲精,想搶我的戲?門兒都沒有!這件事情的最後,是公主在當天放學時沒有搭乘經紀人的車子,是自己走路回家,卻在路上不慎掉入水溝,被正好路過的警察救起,只是考券跟課本都被水沖走了⋯⋯公主燦然一笑(耶!)這邊公主真的好可愛XD太好笑了。

接下來是選班長,Repeat在發表政見的時候原本也是都跟著總理後面接話,但是講到途中卻突然發表高論,說要提出營養午餐的改革,於是得到大家的支持,將總理擊退登上班長寶座。但實際上他平常還是不怎麼能拿主意,當上班長之後,班上就變得很鬆散。

然後這邊也忘了是在哪一段,就是相處了一陣之後,輔助輪想到要幫喬取什麼綽號了,於是大家很好奇,叫他快說,輔助輪就說「陰毛先生!」(登愣)

因為不太好聽,所以特別加上先生表示敬意(什麼鬼)

喬聽了很火大:(怒)還是叫我喬就好了!

這段應該插在哪裡麻煩記得的人告訴我,我們一起來記憶拼圖。(笑)

 

接下來回到恐龍化石的事了。

因為發現恐龍化石一舉成名的大隻,被叫到職員室去質問了。因為那種恐龍從來都只有中國才有,在事情鬧大之後引發了質疑,認為有造假的可能。但是傻乎乎的大隻到現在都不知道其實自己被整了。當傳來大隻有可能因此被退學的時候,釋迦感到很不安,輔助輪也勸她去跟老師坦白,但是她很害怕。

校外來了很多記者在等候,原來是棒球選手被兒子打死的事件過了四週年,據說年年都有記者在這裡等候,想知道選手的另一個小孩近況如何。這時候觀眾才得知,原來那另一個孩子就是荷莉。這段我有點忘了細節,請記得的人幫我補一下我再修改。

老大在這十一個人慢慢走進教室,她已經很少出現在放學後的教室裡,喬看到她還故意說:真難得啊。

老大:好歹我還是這班的學生吧

戴著圍巾的老大默默看著窗外,什麼話也沒說。

喬搬出一堆似是而非的理論,還跟荷莉說,我們就堂堂正正的從記者面前走過去,如果你想回答就回答,不想回答就不要回答沒關係。

這時候老大出來阻止了。

為了保護荷莉,班上同學老早就都說好在她面前不提這件事,也不在她面前提到自己的家庭,為的就是怕傷害她的感情,這是老大跟同學們在之前就說好的。

老大:這是大家以前就講好的,你這個後來的人沒資格說話!

這時候荷莉說,老大我知道你們是想保護我,也一直都在保護我,因為你們我可以不用想起那些事情在班上過得很快樂,但是喬這麼對我說我也很開心。

這時喬一臉勝利者的姿態對老大說:聽到沒有?他說很高興!當他正要拉著荷莉走出去的時候,大隻回來了。

他被罵得很慘,但是都沒有供出同學,大家為他的義氣感到敬佩,但地藏(?)卻說他應該只是搞不清楚狀況吧?(爆)

釋迦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大隻,想去報告一切,但是喬卻說,我們兩個其實也只是想要惡作劇一下,又不知道會鬧得這麼大!再說,如果他自己有發現這個化石有問題,也不至於如此啊!所以大隻自己也有錯,大隻你自己也有責任啊!

大家聽到這裡都覺得很生氣,當老大的如此沒有擔當。

這時候老大開始把她這些日子的調查告訴大家。

「大家不覺得奇怪嗎?都放學這麼久了,媒體為什麼都還沒走?大部分人都放學回家了。他們怎麼知道那個孩子還沒放學回家?

喬,就是你剛剛假意去查探狀況的時候跟記者說的吧?」

「我哪有?」

「只有我知道他是什麼樣子的人!」

喬「你們別忘了,這個人背叛過你們,你們還要相信她講的嗎?」

釋迦冷冷的說「老大雖然背叛過我們,卻從沒有騙過我們」

哇,這句話讓人好感動啊,這就是發自心底的信任啊。

老大繼續說,他所說的一切都是謊話。去年春天,車站那裡蓋了一棟新房子,有很大的圍牆,還有很多黑頭車,喬其實就是那裡的獨生子,也就是有錢人家的少爺!

什麼爸爸是船員,我就覺得奇怪了,這裡是東京都世田谷區欸!哪裡來的港口啊?(爆笑)

於是我就去問老師,是老師告訴我的,所以絕對沒錯。他為了隱瞞身份,每天都故意繞遠路回家。他講的沒有一句是真的。

知道我怎麼發現的嗎?

老大說著衝去翻喬的書包,拿出他的鉛筆盒。

「就是這個最新式的自動鎖鉛筆盒!」

家境貧窮跟媽媽相依為命的小孩,怎麼可能有錢買這種最新款式的鉛筆盒?

我再打開一看,你們看!鉛筆盒裡貼滿了公主的照片!!

(登愣!)

蝦咪沒看過電視,蝦咪不認識她是誰,分明就是頭號大粉絲。

公主尖叫起來「呀~~~好噁心啊你!莫非,你也有加入粉絲俱樂部?」

喬「呃~~我會員編號00002

「呀~~~好噁啊」

老大又說,為了證實,我跑去他以前的學校問他以前的同學,他們說,他是個內向的孩子,都是一個人玩,沒人要理他,人緣很不好,你們知道他以前的綽號是什麼嗎?

「是什麼?」

「就是陰毛!」

大家大驚!紛紛指著輔助輪好像在說「你也太準了吧????」

好了,陰毛先生,麻煩你去跟老師坦白自己做的事。

三谷真的很煩,竟然讓天海講了兩次這個下流話(笑)

「因為一個班上不需要兩個老大!!」(這句我忘記是什麼轉折時說的,請幫我回憶一下)當老大帥氣地說出這句台詞的時候全場都熱烈拍手了。

這時喬已經跪在地上哭了,釋迦已經跑去跟老師坦白回來了,她拍拍喬說「換你了,老師想聽你的說法」

但是喬不敢去,釋迦說「很簡單啦!你就頭一直低低的不要抬起來,然後肩膀不停抽動就好啦!」(爆)敢情她剛剛就是這樣演的?

「我爸會罵我啦!!!嗚嗚嗚」前面一直裝酷耍帥的喬一秒變俗辣

這時老大在他旁邊坐下來「你知道嗎?我們才十歲,後面的人生還長得很,長到你厭煩的程度,所以我們都還有時間可以重新來過的。接著開始在他耳邊輕輕唱著「當你想哭的時候,就把嘴巴張開,抬起頭來眼淚就會止住,接著就試著喊:啊~~」

「啊」

全場爆笑)

這時候喬好像去跟老師報告?忘了

總之這時就是荷莉該如何脫身了。

其實前面還有一段提到,老大知道地藏的奶奶已經被送到醫院,可能隨時都會去世,因此還催他快回去。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地藏沒有爸媽,奶奶又隨時會離開,將來可能會在親戚間被當人球踢來踢去….

忘了是誰說外面的記者越來越多,這時候大隻突然站起來說「我得去才可以」

地藏喊他「他們不是在等你啊!」

看著傻乎乎的大隻一直念念有詞的背著恐龍的知識,要往大門口走,喬也感到羞愧,大隻拍拍他「我很喜歡你喲!因為你很像xxxx(就是某種恐龍的名字,恕我無知)

這裡真的心裡也一揪,好感動。即便被害得這麼慘,大支還是這樣對待喬。

大隻說完就一直往校門口走了。這時候老大便說,就趁現在吧!趁記者們忙著聽大隻說恐龍的時候,讓地藏趕緊帶著荷莉從後門逃回家。

她拍拍荷莉「也許你有一天必須面對,但是不是現在。因為你才十歲,你可以不用急著現在去面對這個」

聽到這句話也是忍不住濕了眼眶。

好像就到這裡了吧?然後畫面就暗了。

輔助輪開始說,小學畢業後自己就搬到福岡去了,所以不知道同學們後來的人生變成什麼樣子,這段請參考無雷篇。

最後的一幕一樣請大家自己看,不破梗。

然後就是謝幕。

謝幕第二次的時候會直接邊唱邊叫大家回家不要等了,因為謝幕就到此為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