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待

這次去看劇,體驗了人生第一次出入待(笑)。以前喜歡Smap的時候應該說完全沒等過。曾經有一次跟很多朋友一起去看演唱會,因為大家都要去等,就跟著去,雖然是這樣,但在我心目中覺得那並不是真的去等,因為是陪朋友去的,而且當天說真的也沒看到本命,非本命也是一閃即過,坦白說我覺得在演唱會上看得還更清楚些,所以覺得等這個挺浪費時間也沒必要。

成為天海粉絲之後經常聽朋友提起她們去出入待的經驗,一開始仍然是興趣缺缺,覺得要等很久很浪費時間,跟偶像還是在劇場相見就好。因此蒼之亂原本有機會去東京看,最後因為種種因素只能二擇一,還是選擇了沒有出入待可以等的大阪。

從喜歡天海之後看過她各方面資訊,知道她其實不太喜歡所謂的出入待,即便是在有此傳統的寶塚時期,她也是有名的臭臉女王、風速女王(走路很快),更不准粉絲等待自己超過十點鐘。畢竟她的粉絲以女性居多,她也會擔心大家的安全。可能也因為這樣,我對這件事一直不算很有興趣。

這次去看「子供の事情」,因為之前就已經看了大家每天出入待的報告,有點心動,感覺天海現在不像以前那麼排斥出入待(可能也很無奈了,反正趕不走,只好面對??XD)於是決定這次去等等看。事前看情報,發現似乎也不需要等太久,她進出都算滿準時的,另一方面確實也想看看非舞台上的天海是什麼樣子。

於是去的第一天中午約11點出頭,就去了國立劇場的樂屋口。這天可能是因為要收錄,所以人特別多。在樂屋口等的時候除了同行的朋友,也遇到幾位之前在網路上有交流過的網友,大家低聲聊天(因為天海不喜歡吵鬧,再者那裡其實是停車場,是公共空間,也不適宜喧鬧),其實有點像粉絲大會,而這次也有在等出入時認識的新朋友,大家一起開心期待著偶像到來。

不久,她的車子來了,大家分站兩排,當天海下車時,有些人就紛紛向她道早安,天海其實是低著頭一邊回應大家一邊走進去。其實時間也很短,大概十幾二十秒左右而已。說實在的也不是沒有近距離看過她本人,兩年前她訪台的時候都有近距離看過本人了,但這次不太一樣的是除了是穿著私服之外,還是素顏。要看素顏的天海真的只有出入待了吧?感想就是沒化妝也很漂亮!或許不應該說是「也」,而是各有不同的美吧?出入待的感覺就是整個人很精緻,包括五官跟身材都是很細緻的感覺,而且臉超級小,皮膚好白。並不覺得她「大隻」,因為好瘦好瘦。等完入待覺得很滿足,然後去抽當日券,當然是摃龜啦(笑)。其實原本當天就有票,所以有沒有抽到也無所謂,晚場則是朋友幸運抽到當日券,超強運的,我們真的是在最後幾分鐘才走進劇場還排在最後面,她竟然也能抽到,好想膜拜朋友的好運(笑),我自己則是原本就有票。

當天看完趕緊又跑來等出待,說實在話,她手腳好快,結束後大約三十分鐘不到就出來了,一樣由staff跟經紀人陪同,大家在她走過時會對她說一句「辛苦了」而她上車前會跟大家說「回家路上請小心」,然後上車後還會搖下車窗跟大家揮手再見。這是這一次公演的情況,據較為資深的粉絲說,以前她不見得會搖下車窗揮手,完全看當天的心情(笑)。所以這次大家看她都會搖下車窗揮手已經覺得很幸福(笑)。

第二天是晚場,入待是下午,當天才剛到樂屋口站定她就來了,我想那天應該有人撲空吧?因為在場只有五、六個人而已。連續兩天下來,發現人少的時候她真的感覺放鬆多了,一下車就感覺得出來表情比較輕鬆,打招呼時也有抬頭看人(前一天真的是頭犁犁的走過去,雖然臉有向左右轉,但是根本沒有在看人),但今天不但看人還會微笑一下(心花開),這天感覺好滿足,因為很近而且看得很清楚,還有四目相對,超開心。出待時人就多了,而且有了入待的美好經驗,出待時就覺得不用太近也沒關係。這天的福利放送是米倉涼子,她剛演完芝加哥的美國場,才回日本不久,日本場也即將開始了,還特地跑來看天海的舞台,果然傳說中的好交情不是假的!在天海出來之前先看到米倉涼子跟岡田將生,米倉出來之後不久天海也出來了。滿足。

ps.後來在八月中旬,推特上有人在米倉演出芝加哥的渋谷ヒカリエ遇到天海,我猜想應該是天海去看米倉的演出吧?雖然想跟推主確認一下,但推主沒有回覆orz

第三天我就只有等了入待,沒有等出待。說真的也滿足了,我想下次的舞台我可能不會再去等出入待了。體驗過了就好。覺得自己已經夠好運了,不想把人生的運氣全部用完(笑),總覺得緣分未完待續會比較好。

關於出入待的種種規矩,很多人在去之前應該也都爬過文了,就不再多說。

我去的時候倒是沒遇到什麼太不守規矩的人,除了看到有人非要親手送禮物、送信之外。不過有聽其他人提到其他日子還是有零星的不守規矩的人,像是偷拍啦、追車之類。

第一次看到她本人難免激動,這很正常(笑),但是不能拍照、不能要求簽名握手,更不要推擠或是追上去,因為只要有人一追上去場面就會失控,這真的很危險。

這次舞台結束了,下次舞台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雖然很想快點再次看到她的舞台,但是又希望她不要那麼快再接舞台,讓我的荷包好好休養生息一下,養胖一點再來(笑)。這次向隅的朋友們不要傷心,這次的票真的難,我認識的人好多都沒買到票,有些人實在不想放棄,只能黃牛票殘殘給他買下去看一場,其餘的賭好運去現場抽當日券。相信下次一定會有機會的,只要劇場選大一點(毆)。

接下來就是期待新的日劇了,之前傳聞年底會有緊急取調室的SP,但不知道真假,不論什麼SP也好,明年也好,好好養精蓄銳,再讓我們看到好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