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背景)織田信長死後八年,關東有一自稱第六天魔王的人,吸收了兩萬名浪人以及對豐臣秀吉不滿的武士,組成了關東髑髏黨,並建造了傳說中易守難攻的髑髏城。
 
熊木眾的少女沙霧因為身懷髑髏城的秘密——髑髏城的設計藍圖,而遭到髑髏黨追殺。
這天她被重重包圍,眼看逃不出去,聰明的沙霧便說,圖不在自己身上,已經藏在某處,如果她死了,圖就會被送到豐臣秀吉那裡去。
「圖在哪裡?快說!不說就殺了你!」
「你是聽不懂人話嗎?你以為我會說嗎?白痴!」
正在與髑髏黨人對峙時,兵庫帶著荒武者隊出現,看到髑髏黨在欺負小女孩,當然要出手相救。一陣打鬥之後,荒武者隊竟然除了兵庫與三五全數被擒。
「大哥救我們!」
「你們!」
「人生最逼哀的就是有一群豬隊友!哇哈哈」妙聲大笑。
三五眼看情勢不妙,竟然擒下沙霧獻給髑髏黨。
就在此時,不知道從哪裡飛來的子彈,槍聲四起,髑髏黨的小嘍囉們一個個中槍倒地,妙聲只好帶著剩下的人逃走。
兵庫和沙霧遍尋不著開槍的人,兵庫發現沙霧受傷了,想帶她醫治,但沙霧卻急著想走。
「等一下!」一個戴著斗笠的女人從暗處走出來,「你急著想走,是不是為了這個?」她掏出一個用油紙包住的東西。
「為什麼會在你那裡?還我!」
遞給沙霧。那便是髑髏城的設計圖。原來沙霧在藏圖的時候被她看見了。
「莫非剛才的槍是你開的?怎麼可能」
兵庫不敢相信一個看起來這麼纖細的美女,槍法那麼準?
「這樣的美女,怎麼可能嗎?」
「這話是自己說的嗎?」
女人沒有承認,但沙霧聞到她身上的火藥味。
「小丫頭鼻子很靈嘛」
話才說完女人突然轉身朝著沙霧的方向開槍!
原來是一個突然追來的髑髏黨,女人一槍就斃了他。
兵庫這才真的相信她是個很厲害的神槍手。
「可憐的傢伙,你不要回來,就不用死了」
女人問了沙霧與兵庫的名字,並說自己是一個流浪的藝伎,當然說自己是藝伎也是為了掩飾自己會使槍的身份,她要求兵庫跟沙霧要替她保密。
這時她問起是否知道附近有個無界之里?
兵庫說「當然知道,我帶你去。是說這位小姐,請問你的芳名?」
女人說「我嗎?就叫我極樂吧!」
「極樂?嗯,非常適合你!你看起來確實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兵庫笑說。
「很適合嗎?哪有那麼好?修羅與佛道只有一線之隔,四海為家居無定所,雖自稱流浪的藝伎,胭脂如血四飛濺,嘆息悉數化煙硝,這就是極樂太夫的宿命!」
(轉主題曲與片頭,極樂走動的時候搭配後面的背景跟音樂,沒有任何台詞,但光是看她的姿態身形跟表情,就足夠令人陶醉了!)
就在三人還沒來得及來到無界屋前,這裡發生了一場騷動,一個看來窮酸的老百姓因為偷了阿好的飯糰而遭到阿好持菜刀追殺,無界屋是一個煙花之地,這裏的主人是一個女裝打扮的年輕男子,名叫夢三郎。就在阿好跟老頭追逐之間,阿好的菜刀差點砍到一個武士裝扮自稱「狸穴二郎衛門」的男人,就在阿好跟這位客人道歉時,老頭把飯糰全都吃光了,阿好氣到想上去剖開他肚子拿出飯糰,被淺黃阻止,阿好說「我也不是真的計較一個飯糰,他真的拜託我,我也會給他吃,但是這樣鬼鬼祟祟地偷走,真的讓我很生氣!」
這時老頭趁著這個機會便溜出無界屋。
二郎衛門對淺黃表示,聽聞無界屋是關東第一的煙花之地,果然名不虛傳,以為淺黃是此處的太夫。這時淺黃說,哪裡輪得到我,這裡的頭牌太夫,正好證明了此處是無界之里,人跟人之間沒有區別。
這時夢三郎登場了(有唱歌,你們自己聽,歌聲我不予置評XD)
這時來了一個男子,貌似與夢三郎有感情糾葛,這位名叫因原數馬的男子,是一個紈絝子弟,想叫夢三郎去他家裡當家臣,不要再出賣男色,
夢三郎不願意,於是打了起來,正在打鬥時,兵庫帶著極樂與沙霧抵達無界屋。正好看見這場騷動,看到夢三郎的身手,極樂非常訝異。
最後夢三郎以三言兩語讓那人知難而退,讓眾人十分佩服。
原來兵庫跟夢三郎是拜把兄弟,兩人惺惺相惜。夢三郎一手建立此處,讓許多流浪的人有了依歸。
兵庫拜託夢三郎讓沙霧在此處藏身,因為她正遭到髑髏黨追殺,並且還受傷了。收留被髑髏黨追殺的人,實在很危險,但夢三郎還是答應了。
極樂對夢三郎自我介紹後,說想在此借住一晚,並報上自己的名字是極樂。
此時二郎衛門突然說:「原來你就是極樂太夫!」
二郎衛門對眾人說,極樂太夫非常有名,只要見到她就像是上了天堂一做了一場好夢一樣,可是她四處流浪,很難見到,所以見過之後就會難忍相思之苦,就像活在地獄裡。所以見了就上天堂,見過以後就下地獄,這就是極樂太夫。
(形容得好誇張XD)
二郎衛門講完後便要求極樂今晚一定要陪自己,極樂拗不過,便說那就不好意思暫時在此打擾了。
兩人進了房間後,極樂很不高興的說:「你剛剛演那齣什麼猴戲啊?」
原來兩人本來就認識,二郎衛門其實是德川家康的化名。這次變裝化名來到關東是為了豐臣秀吉為了想統一天下,要他來看看關東的情況。表面上秀吉是要攻打北条家,但實際上的目的還是為了那座髑髏城。
而極樂也說她知道這位自稱第六天魔王的黨首。二郎衛門正是來拜託極樂用她極準的槍法暗殺天魔王。
「辦得了此事的只有你了,雜賀眾的阿蘭」
阿蘭正是極樂的本名。
家康認為,打北条家只要調度得宜還不至於太損兵折將,但是打髑髏城可能會死傷慘重,所以想避開正面衝突,擒賊先擒王。
但極樂不太相信家康的話,因為第六天魔王乃是織田信長的渾名,這是信長公火燒延曆寺時那些痛恨他的佛教徒給他的稱呼。
家康覺得極樂想太多,信長早已死在本能寺了。天魔王不可能是信長。
「但,那個男人呢?那個影武者,他不是還活著?」
家康意外極樂也知道這件事。
「其實你也懷疑天魔王就是那個人,所以才要我去暗殺他吧?」極樂說。
她很爽快的接下這個工作,因為她原本也想暗殺天魔王。
事實上家康一直派忍者清十郎跟著極樂,所以極樂的一舉一動家康都知道。
家康問起極樂為何救沙霧,極樂說,因為沙霧是當初建造髑髏城的熊木眾,「身為同樣流浪四方的民族,無法見死不救。」
既然同意刺殺天魔王,極樂便拜託清十郎去打探天魔王的動靜。
 
極樂出了房間後,清十郎擔心極樂是否靠得住,家康說「這點你放心,她的技術沒問題,畢竟她當年曾經謀刺過信長公。」
清十郎大驚。
 
兵庫與夢三郎正在把酒言歡時,不小心說出極樂的槍法極準。又問起夢三郎究竟跟那紈褲子弟說了啥才把他逼退,夢三郎說出來之後,兵庫突然覺得背脊一涼,夢三郎的城府之深實在令人難以捉摸。
時間回到元龜三年,在一處曠野。
家康正在等待信長。因為聽聞信長之前遭到襲擊,他也十分擔心。
信長告訴家康武田信玄將攻擊德川家,家康聽了十分擔憂,畢竟武田信玄實力堅強。信長說統一天下少不了他,他一定要活下去。
此時突然有人槍擊信長,信長卻有備而來,胸口中彈卻沒有死,因為穿著西洋盔甲。這已是他第二次遭到此人襲擊,此人每次只肯發一槍,而且必定是胸口,顯示他對自己技術的自信與驕傲,而且絕不會再發第二槍。信長一直喊話要他現身。
 
此人終於現身,卻原來是個年輕貌美的女子,她便是阿蘭。
信長對她的槍法十分傾倒,遊說她進入自己旗下。
「為什麼我要幫我想殺的人做事」阿蘭說。
的確,信長卻說,其實你我都是一樣的人。
因為,這種事原本應該由男人來做,女人不該碰槍炮。一來不可能準,二來做了還會被當成異類排擠。
「所以你用你的技術讓周圍的人無話可說,之所以堅持要一擊必中,也是這個道理」
「你來幫我吧,我們一起開創出前所未有的世界,一起把天下搞得翻天覆地,不是很有意思嗎?」
「讓我抽一口煙想一下」阿蘭說。
但這卻是她的障眼法,其實煙管也是一把槍,沒想到這個偷襲仍被信長看穿,阿蘭被奪下煙管。信長便說「怎麼樣?已經三次了,還要刺殺我嗎?」
阿蘭不由得佩服,開始猶豫是否要答應他,此時卻突然有一群人衝出來襲擊三人,原來是雇用阿蘭刺殺信長的野武士,因為看到阿蘭猶豫不決,決定自己出手,當場一陣混亂,雖然最後阿蘭擊退那些人,但信長卻為了救阿蘭手臂受了傷。
「你是故意受傷的吧?因為你知道我會救你」
「你想太多了,我的命也很重要啊。再怎麼樣我也不可能突然就相信一個剛剛還想殺我的女人」
「我討厭這種感覺,彷彿什麼都被你看穿了」
「好吧,你要我殺誰?」
「哦?你願意了?」
「少得意,如果我發現你是個無聊的人,馬上就射殺你」
「所以你還是看我要拜託你殺誰才決定囉」
「可能吧」
「那就先殺了武田信玄」
「什麼?」
「不過不是現在。你先跟在我身邊看看我做的事吧。萬不得已的時候再拜託你」
「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
「雜賀眾的阿蘭」
信長舉起手秀出流血的傷口對阿蘭說:「今後我們就是搭擋了,這個傷就是你我的盟約。」
阿蘭再不猶豫,決定投身在信長旗下。
然而歲月流逝,阿蘭已成為一個成熟的女子,但信長卻已不在了。
阿蘭站在山谷中等待清十郎,回想起種種往事,不由得神傷。
(在這裡由刺客裝扮換裝回現在的極樂是在舞台上進行,非常巧妙)
 
清十郎把阿蘭之前藏在山裡的兩把槍拿來,並告訴阿蘭,等會天魔王便會路過此處,正是刺殺的好時幾。
但尾隨而來的沙霧卻看見了。沙霧得知他們的目標是天魔王,便說天魔王也是她的仇人,熊木眾為天魔王蓋好了髑髏城之後就全數被殺,只剩下她一個。
「連赤針齋也死了?」極樂訝異的問。
原來極樂也認識沙霧的爺爺赤針齋,因為當初織田信長的安土城也是熊木眾建造的。極樂對沙霧說,天魔王死了之後,你也必須忘掉仇恨,雖然這並不容易,但他還這麼年輕,不應該被過去束縛,懷恨一輩子。
於是沙霧也加入暗殺天魔王的計畫中,但極樂拜託清十郎別對家康說出沙霧的身份。
三人拿了槍躲在山中高處,天魔王真的來了。他穿著一身盔甲,極樂一槍擊中胸口,卻被他身上的鎧甲彈開,再一槍擊中頭部,仍然未能貫穿頭盔,這個南蠻盔甲太厲害。極樂認為不能再賭,要趕快走,不然會被發現。於是三人連忙逃走。但天魔王因這兩槍對開槍的人是誰已經了然於胸。
兩人回到無界屋跟家康報告此事。極樂說既然穿著那身盔甲,天魔王是誰答案已經很清楚了。一定就是那個信長的影武者。
極樂認為那人不但殺了信長,還自己冠上天魔王的稱號,簡直不可原諒。
但家康要她稍安勿躁,因為太過感情用事會壞了大局。
極樂對沙霧說要出去兩三天,卻被夢三郎留下,因為聽說髑髏黨馬上就要來打無界屋,有她在才安心。極樂笑說,「我不過是個風塵女子,能有什麼用處?」
「我聽說你的技術很厲害」夢三郎比出拿槍的姿勢。
極樂才知道原來兵庫這個大嘴巴,把她槍法神準的事情告訴了夢三郎。
極樂不得已只好留下,但是暗中飛鴿傳書,並要沙霧代她走一趟。
 
一處山中的打鐵鋪。
但這裡卻是製造槍砲的地方,這裡的師父,名叫贗鐵齋,是最厲害的槍砲職人。但他的弟子貫鐵卻感覺腦子有點怪怪的。
(這邊超好笑,但都是雙關語、諧音,然後貫鐵白痴白痴的又好笑又可愛,感覺很像吉祥物XD)
這部分就自己看,不寫了,雙關語太難翻。
總之跟他講話總是纏夾不清。沙霧跑來問贗鐵齋有沒有收到極樂的信,是否已造好槍砲,贗鐵齋說他看到信之後「整整兩天啊」
「整整兩天都在想嗎?」
「整整睡了兩天」(喂)
但他叫沙霧放心,他已經讓頭腦怪怪的弟子在製造中,只是還沒完成,這孩子頭腦雖然有問題,但是技術是一流的。
不過頭腦有問題本身就是個大問題XDDD贗鐵齋莫名的就領便當了(這邊大家絕對會很沒有同情心的笑昏)雖然不太放心,但能貫穿無敵盔甲的槍砲也只能拜託他完成。
 
接下來這場就是極樂的花魁道中,有唱歌,超可愛超美,感覺就是為了讓她唱歌&扮花魁設計的一場戲,完成粉絲腦內妄想而已XDD此時如果還有空請注意一下躲在柱子後面偷看的兵庫XD兵庫就是在此時愛上極樂(笑)。
然後唱完歌之後會再度在舞台上換裝,無界屋女孩們會舉起「太夫現場換裝中,嚴禁偷窺」的牌子XD 極樂邊換裝邊叨念,下次別再讓她做這種事
但開頭那位偷飯糰的老爹突然出現了,原來是兵庫的大哥,眾人才知道原來兵庫根本不是武士,原本是一個農民而已,因為在家鄉殺死了一個當地胡作非為的武士,為了不連累大家而逃出來。大哥是出來找他的。但荒武者隊的弟兄們卻說,不論兵庫的出身是什麼,無界屋就是一個自由沒有界限的國度,就算他原本是個農民,就憑他行俠仗義的武士道,大家還是敬他為武士。
熱鬧過後穿著便服的天魔王突然出現了。極樂臉色大變。
兵庫看他跟極樂好像認識,忍不住醋勁大發,但極樂卻一臉嚴肅要兵庫別胡鬧。
夢三郎也很嚴肅地叫兵庫別鬧,兵庫覺得很詫異。
兩人神色有異的離開無界屋,無界屋眾人還以為他倆是舊情人,還取笑兵庫一下子就失戀了。
兩人走到僻靜處說話。
極樂不滿他自稱天魔王,還想坐上信長的位子。
天魔王卻邀她一起奪取天下。
「愛說笑」
「失去主公你我皆同。但你為何聽家康的話?」
「聽他的話?才不是。沒人找我我也會殺你的,因為你殺了信長」
原來極樂當年聽說的是,因為天魔王想殺了信長頂替他,這個陰謀被明智光秀得知,才帶兵趕到本能寺。只可惜太遲了,主公被殺,天魔王逃走。
「原來如此。這是浪速那隻猴子還是駿府那隻狐狸寫的劇本啊?我是個影子沒錯,但就算天塌下來,影子也不會消失。更何況你以為誰是天誰是影?」
天魔王秀出手上的傷疤,極樂大驚失色。
「這是你我的盟約」
「怎麼可能」
極樂怔住了。
「今天只是來露個臉。後面的事下次換個地方再說。我在髑髏城等你」
xxxxx
下面這段還滿好笑,總之就是三五趁機搶走了沙霧的設計圖,原本是打算拿去獻給豐臣秀吉,沒錯,他想背叛髑髏黨,因為那個猛突太愛逼人唱歌,他覺得自己跟他們合不來XD 想脫離髑髏黨轉投靠秀吉。
這時荒武者隊經過,原本應該可以幫助沙霧,但也因疏忽(疏忽得很好笑)沒有成功,妙聲帶著髑髏黨人又出現,三五立刻又背叛,把圖獻給妙聲。
沙霧為了擊退妙聲,故意說,你們圖也得手了,再不走,等一下不知道哪裡又會飛出子彈來,就吃不了兜著走了。
妙聲想起上次莫名飛來的子彈,只好帶人撤退。
兵庫「極樂來了嗎?」(眼冒愛心)
「我騙他們的」
「你真有膽量」
但此時極樂也真的趕來了。
得知設計圖被搶,極樂憂心的說,要沙霧和兵庫等人暫時離開關東。
「為什麼?無敵槍砲不是快完成了?」
「事情有變。那個男人出現了,就表示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哪個男的?剛剛那個?」
「是,他就是天魔王」
極樂擔心衝動的兵庫等人,一定會被捲入這場戰爭之中,因此要他們先離開。
但兵庫卻說,就算對方有兩萬人,他也不怕。
「你太亂來了」
兵庫說沙霧既然會建堡壘,就把無界屋改造成堡壘吧,到時候可以保護無界的人。
極樂還是很擔心,但沙霧卻說「太夫,我也贊成兵庫的計畫。我真的不想再逃了。就如同你無法丟下我不管,我也沒辦法丟下無界的人不管。」
「輾轉流浪的極樂太夫,卻無法將過去的孽緣輕易流放。好吧,那我也得下定決心了」
「你要去髑髏城嗎?」
「是又怎樣?」
「傷腦筋。主公要我保護你」
「是保護我的技術吧?如果我倒戈,就把我處理掉,對吧?」
「我真是輸給你了」
「跟不跟隨你吧。地獄與極樂只有一線之隔。如果能看清這一線之隔,隨時都能奉上我這顆人頭」
(這裡的唸作也超好看!!)
於是極樂轉身走向髑髏城(這裡要睜大眼看她的動作!)
清十郎目送她的背影後也消失在黑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