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幕

極樂到髑髏城去找天魔王。

她只想弄清楚他手臂上的傷是怎麼回事。那明明應該是信長公才會有的傷啊!

到了髑髏城,猛突領著極樂進到天魔王的宮殿。

「這麼簡單就讓我進來?我以為你會更『盛大』的歡迎我。」

「我何必那麼做」

「那可難說」

「是說,真虧妳能逃出生天」

「客套話就免了。你手臂上的傷,是怎麼回事?」

「還用問?這代表我就是信長。就是當初被你襲擊又被你救的時候弄到的傷。這是我倆的盟約。」

「既然如此,當初你逃出本能寺,為何要躲起來?告訴大家不就好了?」

「那可不行,當時就算我活下來,光秀、秀吉、家康也會一起來殺我」

「為什麼?」

「因為織田家的主公,織田信長已經死了。我確實是影武者,真正的織田信長已經被你殺死了呀!阿蘭。」

天魔王說,信長在她第一次刺殺時就已經死了。當時雖沒有立刻倒地死亡,但傷口發炎導致高燒不退,兩天後就死了。身為影武者的他只好頂替,所以當極樂第二次刺殺信長的時候,其實早已不是真的信長,而是他這個影武者。這個傷,就是當初與她訂下盟約時的傷。也就是說,阿蘭從來認識的,相處的,她愛的信長,一直都是這個影武者,而不是真正的信長。

她難以置信,卻因此陷入極度混亂。當年她也見過信長,也知道這個影子,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但天魔王卻說,他為了掩飾一直是一人分飾二角,「你可曾看過影子與主公同時出現?」

極樂仔細回想,確實如此。

天魔王說因為這個秘密被明智光秀知道了,所以才想謀反,他應該不能忍受冒牌貨變成正主。而且其實光秀有告訴家康跟秀吉這件事,但他們兩個狡猾的人卻故意無視,讓光秀一人擔上反叛的罪名。

「所以妳也是被家康騙了。只是沒想到他會騙妳來殺我」。

「你難道就沒有騙我?明明只是個影子」

因為頂替了二十年,確實也開創了統一天下的路,「但妳認識的信長是我,這點我沒有騙過你,妳的信長是我。」天魔王說。

「為何組織了髑髏黨?」

天魔王說是為了討回被秀吉偷走的天下。至於讓關東陷入戰火,還殃及無界屋是為什麼?

「你進來」天魔王沒有回答,反而喊人進來。

一個年輕男子走了進來,竟然是夢三郎!

「夢三郎?」

「那是假名。我的真名是伐折羅夢虎。」

「所以你也是髑髏黨?」

夢三郎很驕傲地說,自己是天魔王的兒子。之所以建立無界屋,主要目的是吸取各方情報,打著無界的名號,自稱是自由國度,人人來到這裡就會不由得放鬆心情拋下顧忌,自然會得知許多情報。

 

這時天魔王要極樂加入自己的陣營,「我要再一次翻天覆地!所以,我需要妳。」

「先讓我抽一管煙」

「請便」

就像當年信長邀她加入陣營時一樣,極樂藉口要吸煙,卻拿煙管偷襲天魔王,但天魔王也像當年的信長一樣識破她的行動。這明顯是極樂要測試他是否真是當年與她訂下盟約的人。

「還在用這支煙管嗎?」

極樂大驚。難道他說的是真的?

「竟敢偷襲父王!」夢三郎大怒將極樂打倒在地。

天魔王卻揮拳打了夢三郎「這個女人不是你能碰的!」

夢三郎大驚。

「猛突,帶極樂太夫去休息室」

「這裡請」

極樂只能走出去。

「為何非要那女人不可?」夢三郎不解。

「你媽死的時候我連看都沒看一眼,所以看到我追求別的女人你就覺得沒意思?」

「不,父王做什麼都很有意思」

原來夢三郎當初出生時,天魔王甚至想殺了他。但現在能在天魔王身邊受到重用,對夢三郎來說,一時一刻都非常寶貴。

於是天魔王要夢三郎去把在無界屋的德川家康給殺了。夢三郎為了討好父親歡喜地準備出陣。

此時極樂聽見外頭夢三郎準備出陣的吵鬧聲,正想出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外面兩個看守的鐵機兵立刻擋住她。極樂被困住了。

這時清十郎突然出現。

「你果然來了」

「太夫,妳的槍口打算對準誰呢?」

「你偷聽了?」

「在下也是有任務在身的。不過我趁隙把圖偷回來了。我現在要逃出這個城。妳要一起嗎?還是準備留在這裡?」

「傷腦筋。我要是說留下來,你會殺了我。我如果說要走,又會被髑髏黨殺死。」

「沒什麼好煩惱的」天魔王突然現身。

這時極樂才從清十郎口中得知,夢三郎已經出發去無界屋準備殺了家康。

「他要去打無界屋?」

極樂大驚,掏出短槍要天魔王叫回夢三郎,她要保護無界屋的人,不准天魔王動他們。

「感情用事。。。原來你不過是這樣的女人」

「我本來就是這樣的女人,如果你要我相信你,就表現給我看!」

極樂開槍擊中天魔王的胸口。

「我明明穿了無敵鎧甲,你卻還瞄準這裡,如果瞄準頭,我一定死的。原來這才是妳的真心」

「你閉嘴!!」極樂哭喊。

清十郎要極樂快逃,回無界屋警告眾人,把設計圖交給她,「主公要我保護妳,妳能不能相信他呢?」極樂接過設計圖。

「相信忍者的話?妳傻了嗎?」

「反正我就是傻!」極樂轉身逃走。

清十郎自己留下來奮勇血戰,並以忍術設法脫身。

 

兵庫在髑髏城通往無界屋的路上遭遇鐵機兵,正在對峙中遇到做好槍砲正在尋找沙霧的貫鐵,兩人擊退鐵機兵之後看到遠處無界屋竟然燒了起來,連忙奔回。

此時的無界屋正刮著腥風血雨,夢三郎先殺了二郎衛門,取了他首級後,又在無界屋大開殺戒,眾人太過驚嚇,雖然浴血奮戰至最後一刻,但除了沙霧、兵庫的大哥之外仍全數被殺,荒武者隊的兄弟們為了保護沙霧與兵庫的大哥,不惜犧牲生命。這時兵庫和貫鐵趕到了,但為時已晚。不敢相信夢三郎會這樣屠殺自己的夥伴,還打算炸掉無界屋,這時候經常背叛夥伴的三五突然背叛髑髏黨,因為他看不下去了。

「背叛是因為珍惜自己的生命,為了生存下去才背叛,努力求生存。像你這樣高高在上,一副自以為了不起的口吻,這種背叛真是太難看了!」

眾人:??

他拿起炸藥威脅髑髏黨。「沒看到炸藥嗎?來啊!」

天魔王大笑「就剩你們四個人能幹嘛?」

夢三郎正打算動手砍殺四人時,一聲槍響,極樂突然現身:「是五個人!」

但她來遲了。

天魔王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取家康的首級,但家康哪有那麼傻。

「你以為那隻狐狸會那麼容易就死嗎?」

果然,死的是影武者,並不是真正的家康。家康此時才現身。影武者為了家康犧牲了生命。

「影武者就該如此,影子就該是影子,妄想取代主子的人,就只有毀滅之途可走。」他諷刺天魔王。

「毀滅?先毀滅的是你!阿蘭,殺了他!」

「什麼」

「這一擊之後就是新的開始。妳和我攜手再度翻天覆地吧!就像當初妳殺了信玄一樣!」

極樂不禁質問家康,天魔王說的,從一開始她遇見的就是影武者而不是真的信長,這究竟是不是事實。

「怎麼可能?」

極樂又問那盟約的傷痕呢?家康說,影武者要知道這些事並不難。

但天魔王又再次逼迫她快出手。

極樂陷入混亂,遲遲動不了手。

這時沙霧點醒了她。

「看看這裡的慘狀,妳到底有什麼好猶豫的?這些荒武者隊的人真的是奮戰到死,只為了保護我和兵庫的大哥。難道你不想保護弱者?要把槍口對著我們嗎?」

這時家康的伊賀忍者來救援了。天魔王看苗頭不對,叫夢三郎撤退,這時極樂對天魔王開了槍,卻被他用手上的手甲擋掉,子彈也用完了。

「你的子彈打不到我的」天魔王冷笑道。

無界屋已經陷入一片火海…..

 

幾個人將夥伴的屍體埋葬後,極樂打算離去,一個人去髑髏城。

八年前,在本能寺她失去了所有的夢,沒有夢的女人只能四處流浪,來到這裡或許也只是想尋找殘餘的夢。

但她終於明白,這些殘夢若不徹底收拾乾淨,只會留下悔恨。

她想一個人去阻止這場戰爭。

她計劃把髑髏城的火藥庫炸掉,沒有了城,髑髏黨就打不了仗。

貫鐵打造的新式連發機槍也做好了。打造的子彈連南蠻的鋼鐵都能打穿。

「你打算一個人背負一切嗎?」兵庫說。

極樂覺得自己是該為這場悲劇負責。而且她手上有圖,進去也沒問題的。

沙霧卻說要替她帶路,因為那張圖只有一部分,所有的秘密都在她的腦子裡,因為她才是真正的赤針齋!

貫鐵說他也去,因為那把槍只有他能調整。最後,極樂、兵庫、三五、沙霧、貫鐵等五人一起走向髑髏城。兵庫的大哥則悄悄跟在後面。

 

(攻打髑髏城的部分就不寫了,這看畫面就行,非常有趣!很精彩!請用自己的眼睛看)

清十郎自從助極樂逃脫後就一直躲在城中,所以剛好跟六人會合。

幾人來到天魔王的大殿,在那裡等著的卻是夢三郎,穿著天魔王的無敵盔甲。

極樂一槍打向夢三郎,盔甲被穿破了,再一槍,頭盔也打落了,她拿的只是普通的槍啊,夢三郎不能理解,極樂說「你還不明白嗎?他給你穿的是假貨」

即便如此,夢三郎仍執迷不悟,覺得天魔王之所以心狠手辣,就是因為他是做大事的人。兵庫為了替荒武者隊的兄弟們報仇,與夢三郎大打出手,最後,夢三郎切腹自殺。

接著是眾人掩護極樂,讓她帶槍去找天魔王。

(這畫面超美,慢動作演出,很像電影的場景!)

家康的軍隊正圍在髑髏城外,探子來報說髑髏城燒起來了,正在疑惑為何如此,天魔王卻來了。

但德川的士兵無論怎麼打,都打不穿天魔王的盔甲。正在危急之時,極樂趕到了。

「別動!這把槍可以打穿你的盔甲」

極樂責備他為何如此殘忍,天魔王說,這都是妳造成的,如果妳肯為我所用,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你就⋯⋯這麼想得到我嗎?如果是這樣,就做些讓我想起過去的事吧,讓我想起我的信長」

極樂放下槍,閉上眼睛。

天魔王靠近她,吻了她的唇。

吻完後,極樂露出失望的神情,

「主公他,他從來沒有碰過我⋯⋯你不是我的信長!」

極樂舉槍擊中天魔王,子彈貫穿了他的盔甲。

「沒想到最後竟然失算了⋯⋯」

「那我就送你上極樂吧」

再度一擊,天魔王終於倒下死了。

極樂讓家康取走天魔王首級,但要他保證不讓關東流血,如果再讓百姓捲入戰爭,下次打穿的就是他的腦袋。

「那妳打算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走上修羅道吧」

極樂渾渾噩噩地走著,往事一幕幕如走馬燈,她忍不住痛哭起來。

(這裡真的超好看,天海哭起來好美,好讓人心疼,請用力印在腦海)

這時其他六人突然出現在極樂面前。

「妳要去哪裡?」

五個人說他們決定創造屬於自己的無界屋,並且邀極樂一起去。

清十郎也帶著家康給的賞金來了「工作就是工作,主公說的,太夫,讓我來幫你」

「又要監視我?」

「我已經不當忍者了,只想為妳盡一份力」

「清十郎⋯⋯」極樂感動的說。

兵庫大吃飛醋「這傢伙不能信賴」

「你不是說要忘了過去嗎?」極樂笑道。

於是七個人決定捨棄過去的一切,重新開始。

於是極樂就說了這髑髏城系列中捨之介出場的台詞!

「浮世の義理も、昔の縁も、三途の川に、捨之介!ここからが始まりだよ!」

這句放在這裡真的很妙,因為以過去的其他版本來說,這句是主人翁捨之介在開場時的定番台詞。不過沒有「現在才要開始」這句就是了。

這時的身段也是超好看!!

愛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