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羅天魔(劇情雷)等著要看劇的人請注意,若不想踩雷請離開

 

(故事背景)織田信長死後八年,關東有一自稱第六天魔王的人,吸收了兩萬名浪人以及對豐臣秀吉不滿的武士,組成了關東髑髏黨,並建造了傳說中易守難攻的髑髏城。

 

熊木眾的少女沙霧因為身懷髑髏城的秘密——髑髏城的設計藍圖,而遭到髑髏黨追殺。

路過的兵庫帶著荒武者隊想救沙霧,但技不如人,荒武者隊中的三五還在此時倒戈,情況危急之時,不知哪裡飛來的子彈,將髑髏黨的小嘍囉一個個擊斃,帶頭的妙聲看情況不妙,帶著餘黨逃走。

還在疑惑是誰出手相救,沙霧卻急著想走,此時林子裡走出一個戴著斗笠的女子,手拿著髑髏城的設計圖問沙霧是不是在找這個?原來沙霧藏圖時被女子瞧見了。女子自稱流浪的藝伎,名叫極樂,正在尋找一個叫無界之里的地方,於是兵庫便帶著兩人去無界屋。

這裡結束後就是接片頭音樂,天海一人走在舞台上,背景是片頭影像,超超超好看!(詞窮)美到不行!

在無界屋遇見了化名狸穴二郎衛門的德川家康,要求極樂去暗殺天魔王。原來極樂原本是織田信長身邊的狙擊手,雜賀眾的阿蘭。

兩人都懷疑自稱第六天魔王的髑髏黨黨首,就是當年從本能寺逃走的織田信長的影武者。二郎衛門並派出忍者清十郎名為保護、協助,卻同時也監視極樂。

 

阿蘭的記憶回到元龜三年,阿蘭受僱去刺殺織田信長,兩次都失敗,信長想將她納入麾下,當阿蘭正在猶豫,僱用她的人在此時衝出來想連阿蘭一起殺死。

信長為了救阿蘭而受傷,在手臂上留下傷疤,並以此傷疤作為兩人的盟約。

 

極樂與清十郎兩人去取槍時被沙霧撞見,沙霧表明自己也想殺天魔王,因為熊木眾被天魔王逼著建完髑髏城之後就全數被殺害,只剩下她帶著設計圖逃出來。

三人躲在高處狙擊天魔王,卻因為他身上的盔甲太過堅硬而失敗。極樂便要沙霧去山裡找一位很厲害的槍砲職人贗鐵齋,打造能穿破那副盔甲的槍枝。

在製造過程中贗鐵齋不幸(?)身亡,由弟子貫鐵繼續打造。(p.s.貫鐵的漢字不清楚是什麼,我是自己用讀音湊的若有錯請見諒)

極樂被夢三郎留下,並要她當花魁吸引客人,但極樂並不是很喜歡。此時兵庫的大哥找來此處,大家才知道兵庫原來是農民,因為在家鄉殺了胡作非為的武士所以才逃出來。但荒武者隊不以為意,因為兵庫一直行俠仗義,他行的就是武士道,既然在此無界屋,就不應該分階級身份,仍然敬他為武士。

兵庫因為看了極樂的花魁道中,從此愛上極樂,但此時天魔王突然以便服出現,眾人雖不知此人就是天魔王,但極樂臉色大變。

兩人離開無界屋來到一個四下無人之處,天魔王問極樂為何聽家康的話,極樂不滿的說,不用他雇我,我也要殺你。

原來極樂認為是天魔王殺了信長,當年他想殺了信長頂替身份,被明智光秀看穿,帶著軍隊趕到本能寺,沒想到為時已晚,主公早已被殺,天魔王逃出本能寺後便躲了起來。

天魔王否認,並秀出自己手臂上的傷疤,阿蘭大驚失色。

天魔王:這是我倆的盟約。

阿蘭怔住了。她的腦中一片混亂,無法思考。

天魔王:今天只是來露個臉,後面的事情換個地方再說。我在髑髏城等你。

 

沙霧與荒武者隊又遭遇髑髏黨人,還因為背叛的三五被搶走了設計圖,極樂要兵庫跟沙霧暫時離開關東,因為顯然會有一場腥風血雨。雖然已經拜託贗鐵齋打造無敵槍砲,但事情有變,恐怕等不到槍砲造好就得面對天魔王。

但兵庫卻說,他準備迎戰,就算對方是兩萬大軍,他也不怕。

他要沙霧幫無界屋打造成一個堅固的堡壘,這樣就不怕髑髏黨的人攻來了。

沙霧也贊成。但極樂非常憂心,沙霧卻說再也不想逃了,「就像妳無法丟下我不管,我也無法丟下無界屋的人不管」

極樂「輾轉流浪的極樂太夫,卻無法將過去的孽緣輕易流放。好吧,那我也得下定決心了」

於是極樂走向髑髏城,清十郎目送她的背影後也消失在黑暗中。

(第一幕完)

這邊的最後,一定要睜大眼睛看,天海的身段太好看了!!

 

第二幕

極樂到髑髏城去找天魔王。

她只想弄清楚他手臂上的傷是怎麼回事。明明應該是信長公才會有的傷啊!

天魔王卻告訴極樂,其實信長在她第一次刺殺時就已經死了。當時雖沒有立刻倒地死亡,但傷口發炎導致高燒不退,兩天後就死了。身為影武者的他只好頂替,所以當極樂第二次刺殺信長的時候,其實那時早已不是真的信長,而是他這個影武者。這個傷,就是當初與她訂下盟約的傷。也就是說,阿蘭從來認識的,相處的,她愛的信長,一直都是這個影武者,而不是真正的信長。

她難以置信,卻因為這個傷疤陷入極度混亂。當年她也見過信長,也知道這個影子,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但天魔王卻說,他為了掩飾一直是一人分飾二角,「你可曾看過影子與主公同時出現?」

極樂仔細回想,確實如此。

天魔王說因為這個秘密被明智光秀知道了,所以才想謀反,他應該不能忍受冒牌貨變成正主。其實光秀有通知家康跟秀吉,但他們卻無視,故意讓光秀一人擔上反叛的罪名,所以妳也是被家康騙了。天魔王說。

極樂反駁說「你難道就沒有騙我?明明只是個影子」

天魔王說因為頂替了二十年,確實也開創了統一天下的路,但妳認識的信長是我,這點我沒有騙過你,妳的信長是我。

而為何又組織了髑髏黨,則是為了討回被秀吉偷走的天下。至於讓關東陷入戰火,還殃及無界屋是為什麼?

天魔王這才告訴極樂,無界之里的主人夢三郎根本是他的兒子,無界屋也是髑髏黨造的。主要目的是吸取各方情報,打著無界的名號,自稱是自由國度,人人來到這裡就會不由得放鬆心情拋下顧忌,自然會得知許多情報。

天魔王要極樂加入自己的陣營,極樂藉口要想一想卻趁機襲擊天魔王,就如同當年信長邀她加入陣營時一樣,而天魔王也像當年的信長一樣識破她的行動,極樂大驚失色。

夢三郎將她打倒在地「竟敢偷襲父王!」

天魔王卻揮拳打了夢三郎「這女人不是你能碰的!」

天魔王要夢三郎去把在無界屋的德川家康給殺了。夢三郎為了討好父親歡喜地準備出陣。

天魔王要極樂去刺殺德川家康跟豐臣秀吉,並要她暫時在城中冷靜下來思考一下,極樂就此被困在髑髏城中,清十郎來救她,自己卻陷入險境。得知天魔王要夢三郎去無界屋殺死德川家康,極樂大驚,掏出短槍要天魔王叫回夢三郎,她要保護無界屋,不准天魔王動他們。

「感情用事。。。原來你不過是這樣的女人」

「我本來就是這樣的女人,如果你要我相信你,就表現給我看!」

極樂開槍擊中天魔王的胸口。

「這裡穿了無敵鎧甲,你卻還瞄準這裡,如果你瞄準頭,我一定死的。原來這才是妳的真心」

「你閉嘴!!」極樂又悲又怒。

清十郎要極樂逃回無界屋警告眾人,自己奮勇血戰,也成功脫身。

 

兵庫在髑髏城通往無界屋的路上遭遇鐵機兵,正在對峙中遇到做好槍砲正在尋找沙霧的貫鐵,兩人擊退鐵機兵之後突然看到遠處無界屋燒了起來,連忙奔回。

此時的無界屋正刮著腥風血雨,夢三郎先殺了二郎衛門,取了他首級後,又在無界屋大開殺戒,眾人太過驚嚇,雖然浴血奮戰至最後一刻,但除了沙霧、兵庫的大哥之外仍全數被殺,這時兵庫和貫鐵才趕到,為時已晚。不敢相信夢三郎會這樣屠殺自己的夥伴,還打算炸掉無界屋,這時候三五突然背叛髑髏黨,因為他看不下去了,拿起炸藥威脅髑髏黨,天魔王大笑,就剩你們四個人能幹嘛?

夢三郎正打算砍殺四人時,一聲槍響「是五個人!」極樂突然現身。

但她來遲了。

這一切都是為了取家康的首級,但家康哪有那麼傻,果然死的是影武者,並不是真正的家康。家康此時才現身。影武者為了家康犧牲了生命,

「影武者就該如此,影子就該是影子,」他諷刺天魔王。

天魔王此時要求阿蘭殺了家康。他要極樂跟他一起再度把天下搞得天翻地覆,就像當初她成功刺殺了武田信玄一樣。

極樂不禁質問家康,天魔王說的可是事實,從一開始她遇見的就是影武者而不是真的信長。家康否認「怎麼可能」。

極樂又問那盟約的傷痕呢,家康說影武者要知道這些事並不難。天魔王又再次逼迫她快出手。

極樂陷入混亂,動不了手。

這時是沙霧點醒了她,要她看看這裡的慘狀,到底有什麼好猶豫的?這些荒武者隊的人真的是奮戰到死,為了保護我和兵庫的大哥。難道你不想保護弱者?要把槍口對著我們嗎?

極樂終於下定決心開槍,這時家康的援兵伊賀忍者趕來。天魔王看苗頭不對,叫夢三郎撤退,極樂對天魔王開槍,卻被他用手上的手甲擋掉,子彈也用完了。

「你的子彈打不到我的」天魔王說。

無界屋已經陷入一片火海…..

幾個人將夥伴的屍體埋葬後,極樂打算離去,一個人去髑髏城。

八年前,在本能寺她失去了所有的夢,沒有夢的女人只能四處流浪,來到這裡或許也只是想追求殘餘的夢想。

但她終於明白,這些殘夢若不徹底收拾乾淨,只會留下悔恨。

她想一個人去阻止這場戰爭。

她計劃把髑髏城的火藥庫炸掉,沒有了城髑髏黨就打不了仗。

貫鐵打造的新式連發機槍也做好了。打造的子彈連南蠻的鋼鐵都能打穿。

你打算一個人背負一切嗎?兵庫說。極樂覺得自己應該要為這場悲劇負責。

沙霧說要來替他帶路,因為那張圖只有一部分,所有的秘密都在她的腦子裡,因為她才是真正的赤針齋!

貫鐵說因為那把槍只有他能調整所以他也要去。最後,極樂、兵庫、三五、沙霧、貫鐵等五人一起走向髑髏城。兵庫的大哥則悄悄跟在後面。

 

攻打髑髏城的部分就不寫了,這看畫面就行,非常有趣!很精彩!

清十郎自從讓極樂逃脫後就一直躲在城中,所以剛好跟六人會合。

幾人來到天魔王的大殿,在那裡等著的卻是夢三郎,穿著天魔王的無敵盔甲。

極樂一槍打向夢三郎,盔甲被穿破了,再一槍,頭盔也打落了,她拿的只是普通的槍啊,夢三郎不能理解,極樂說「你還不懂嗎?他給你穿的是假貨」

即便如此,夢三郎仍執迷不悟,兵庫為了替荒武者隊的兄弟們報仇與夢三郎大打出手,最後,夢三郎切腹自殺。

後面就是幾人掩護極樂,讓她帶槍去找天魔王。

家康的軍隊正圍在髑髏城外,探子來報說髑髏城燒起來了,正在疑惑為何如此,天魔王卻來了。

德川的士兵無論怎麼打,都打不穿天魔王的盔甲。正在危急之時,極樂趕到了。

「別動!這把槍可以打穿你的盔甲」

極樂責備他為何如此殘忍,天魔王說,都是妳造成的,如果妳肯為我所用,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你就,這麼想得到我嗎?如果是這樣,就做些讓我想起過去的事吧,讓我想起我的信長」

極樂放下槍,閉上眼睛。

天魔王靠近她,吻了她的唇。

吻完後,極樂露出失望的神情,

「主公他,他從來沒有碰過我,你不是我的信長!」

極樂舉槍擊中天魔王,子彈貫穿了他的盔甲。

「沒想到最後竟然失算了⋯⋯」

「我就送你上極樂吧」

再度一擊,天魔王終於倒下死了。

極樂讓家康取走天魔王首級,但要他保證不讓關東流血,如果再讓百姓捲入戰爭,下次打穿的就是他。

「那妳打算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走上修羅道吧」

極樂渾渾噩噩地走著,往事一幕幕如走馬燈,她忍不住痛哭起來。

(這裡真的超好看,天海哭起來好美,好讓人心疼)

這時其他六人突然出現在極樂面前「你要去哪裡?」

六人決定創造屬於自己的無界屋,並且邀極樂一起去。

清十郎也帶著家康給的賞金來了「工作就是工作,主公說的,太夫,我來幫你」

「又要監視我?」

「我已經不當忍者了,只想為妳盡一份力」

「清十郎⋯⋯」

兵庫大吃飛醋「這傢伙不能信賴」

你們不是說要忘了過去嗎?

於是七個人決定捨棄過去的一切,重新開始。

然後極樂就說了這系列中捨之介出場的台詞!(很妙)

這時的身段也是超好看!!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