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率女王」天海祐希

雖然煩惱仍必須背負的主演氣概

1574046908621.jpg

「女強人」、「理想的上司」以及「收視率女王」。由於過去演出的角色和作品,天海祐希有著如此的公眾形象。雖然都不是壞話,但是據說仍讓她在年輕時感到苦惱與沈重。話雖如此,對於有良好實績的天海,觀眾自不在話下,業界也對她有很高的期待。在心境已經有所改變的現在,她是以什麼樣的心思在工作?我們也請教了她演出卡通人物海螺小姐的心情。

 

——描寫卡通「海螺小姐」一家人20年後的狀況的「磯野家的人們~20年後的海螺小姐」,在社群網站上,有許多人發出「早就希望天海小姐來演,竟然成真」「好想趕快看到天海演的海螺小姐」這樣的歡聲。

 

天海:真的嗎?好開心,不過你們太過期待的話,雖然很感恩,但是相反的也會覺有點很可怕。

 

-——果然也有壓力嗎?

天海:壓力當然有啊。磯野家是有名的家族之一,海螺小姐也是。大家都有各自的印象,而且它不是小說,像或是不像,合或是不合都是一眼就能判斷了不是嗎?這個壓力很大,不過這次的20年後的設定我覺得很有意思。20年當中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也不能夠判若兩人。在外表上我也自己想出了看起來像海螺小姐的髮型,想找到屬於我自己的「20年後的海螺小姐」。

EJVQMJyUYAc5ZLr.jpeg

——據說您也和擔任卡通配音的加藤綠小姐聊過?

天海:某次一起上節目的時候,她給了我非常好的建議。而且加藤小姐還對我說,「我最喜歡天海小姐了,我還去看了你在寶塚最後的表演」,一下子就覺得好有親切感。

 

——拍攝現場是什麼樣子呢?

天海:忠實的呈現了卡通裡面一家人圍著餐桌吃飯的場景,非常棒。飾演鱈男的妹妹海星的櫻田Hiyori(櫻田妃依?)看到黑色的老式電話還問:「這是什麼東西啊?」充分感覺到代溝了(笑),和西島先生他們大家也都有一起談論要如何將卡通裡的人物風格用演技呈現。

 

——說到海螺小姐的真人版,除了高杉妙子、江利智惠美、星野知子、淺野溫子、觀月亞里沙之外,最近還有舞台版的藤原紀香。

天海:真的有很多演員演過呢。星野小姐、淺野小姐和觀月小姐的版本我都有看過。

 

——還是會在意過去的作品吧?

天海:雖然這不是輸贏的問題,不過即便在意還是不可能贏得了吧(笑)。最早的印象還是會最強烈,而且我覺得都是很棒的作品,絕對無法戰勝大家的回憶(笑)。但是這次這個20年後的磯野家人的作品,我們演員與工作人員都是非常仔細、認真的製作,希望大家可以把它看成是專屬於這次的磯野家的人們、海螺小姐來看。

1574046915411.jpg

——講到天海小姐就有「女強人」這樣的公眾形象,當然海螺小姐在某種意義上也是如此。另外也還有「理想的上司」您的名字也常被提起,對於這樣的形象您有什麼看法?

天海:我覺得很感恩、很開心,也很幸福。因為越是有這樣的公眾形象,就越代表成功地留下印象,並且為大眾所接受。但是以前我會覺得「太過於被定型就不太好」,很自以為是⋯⋯年輕嘛(笑)。

 

——原來是這樣啊

天海:對啊。其實並不是有沒有被定型的問題,而是「你要多加油」的問題。如果你可以在下一個作品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會留下那個角色的形象,形象就可以更新了。「我要加油」我想把這樣的想法放在心裡,然後實際上朝這樣去努力。

1574046912039.jpg

——您也被稱為「收視率女王」

天海:很高興啦,但是真的不敢當(笑)。因為這是看得見的成果,當然能贏得收視率是再好也不過了。既然身為主要演員,當然就有這樣的責任。如果不能贏得收視,那就表示大家我沒有值得大家觀看的魅力。但是實際上究竟要怎麼努力,我也不知道。所以也就只能夠用心仔細的去做。不過仍然必須背負這個責任,不要忘了這一點,也不要弄錯這一點。

 

——那麼除了收視率之外你自己有沒有其他的標準?

天海:例如見到觀眾的時候或是收到粉絲來信的時候,對方告訴我「那部戲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那我就會覺得自己跟對方的人生有那麼一小段時間的交集,就會覺得很高興。

1574046905163.jpg

——順便問一下,你覺得20年後的天海祐希會是什麼樣子?

天海:如果可以健健康康的,繼續從事現在的工作就很感恩、很幸福了,但是這沒有絕對。若是被認為「不需要天海祐希了」,這也不是不可能。

 

——原來你也會這樣想啊?

天海:會啊,當然會(笑)!我並不認為目前的狀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因此會覺得如果20年後還能這樣每天開心的工作就好了。

 

——最後請您給觀眾們一句話

天海:這是一部讓大家看了以後會想給兄弟姊妹、父母、重要的人、重要的家人、鄰居打個電話或見個面的溫暖作品。相信這是一部可以闔家溫馨輕鬆收看的作品。而我也希望能它帶給那些目前正遇到困難的人片刻歡樂的時光。

te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海祐希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