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X中飾演蛭間院長,經常在日劇或日影中見到的知名演員西田敏行,其實也是歌手呢。
這首由阿久悠作詞坂田晃一作曲的「もしもピアノが弾けたなら」就是他的名曲。

1981年發行的這首歌曲,在排行榜中成績也相當不錯,當年度的Oricon年度排行第25名,最高名次有第4名。

小時候看排行榜節目時常看到,當時還是膚淺的小孩子,不懂得欣賞阿伯、阿桑的歌曲(笑)

最近回頭看八、九零年代的歌曲,開始遺憾當初沒有懂得欣賞。

這段Youtube上找來的演唱畫面,是去年的節目片,七十幾歲還有這樣的歌喉真的不容易了。

試著將歌詞粗殘的翻譯了一下,大家不嫌棄的話就看一下。

截圖 2020-05-23 上午10.52.14.png

岸部一徳 ザ·タイガース

再提到一個也是DoctorX中總是帶著哈密瓜給院長的晶叔~岸部一德。

當年是人氣樂團The Tigers的貝斯手,這是六、七零年代日本非常受歡迎的一個樂團。他們的Vocal是澤田研二。

後來解散各自單飛後,岸部就當了演員。
影片中是已經老了之後的演唱會,因為我怕選太年輕的片段晶叔頭髮太多,大家會認不出來(毆)

 

年輕的時候長髮飄逸(不是假髮XD)認得出來哪個是晶叔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大叔演員 歌手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