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日台雙方都還沒開放觀光之前,就想賭看看於事事先抽了12月千秋樂那幾天的票,再加上朋友的幫忙,買到了含千秋樂在內最後三天的票,這之前已經提過,因此數日前就和朋友一同前往東京觀劇。

出發前陸續看到許多舞台取消公演的新聞,內心著實忐忑難安,甚至之前渡邊直美主演的「髮膠情人夢」是在演出到一半的時候主辦方突然上台宣佈今天的公演到此為止,之後的演出也取消,令人不可置信的狀況,所以在自己踏進劇場坐下看到演出開始之前,誰都無法保證出發了就一定能看到。

不過,由於之前廣島Diango有過一場不缺的演完的經驗,我心裡還是相信天海主演的舞台劇一定能夠完全演完,尤其好不容易演到只剩最後三天大家的士氣一定很高昂,會全力防護達成使命。

這次特地選擇住在劇場附近的飯店,因為5天的行程中就有3天要去觀劇,而且都是中午12點開演的場次,看完天色還早還可以去逛一逛,如果買了一堆周邊重得要死還拿著去逛街就太累了,看完可以把東西拿回去放再出門逛街。

S__20848677.jpg S__20848675.jpg

4日當天,11點就出發去劇場,本來一直在想午餐怎麼辦?一到現場看見買便當的人潮已經排成一大長串,就不加思索的立刻加入排隊行列(腦波弱?)。買了貴森森1600日幣的薔薇與武士特製幕之內便當拿到旁邊小公園坐著吃,雖然其實還不餓,但是12點前要進場看完已經3點半,都不吃的話肚子一定會餓,所以才買來吃。結果,嗯,果然冷便當不是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菜雖然好吃,但是吃完整個肚子冷吱吱(笑),真的是吃一次體驗一下就可以了,於是決定第二天開始買飯糰帶來,利用中場休息時間吃。

S__20848680.jpg

便當的包裝很精緻

 

S__20848681.jpg

便當裡的菜色坦白說也很不錯,只是感覺很像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就坐在公園吃個便當,遇到幾位之前觀劇認識的粉絲朋友聊了幾句就進場搶周邊。

我的媽呀,法蘭酥像不要錢似的,大家用搶的(當然有排隊付錢啦,但是拿的時候就像怕搶不到似的)都是女王陛下之前特地拍影片促銷(笑)的緣故吧?便當也是,她一推銷就天天完售,魅力驚人。

其實我周邊大多都買好了,除了後來東京場才推出的法蘭酥。還有自己想多收一本場刊,本來應該是買這兩樣就好,但後來朋友又託我追加購買,所以也捲入了搶周邊大戰。

買好周邊下一步就是趕快先去上廁所,不然中間萬一尿急會很痛苦。雖然隊伍排得很長,但是日本人排隊一向很有秩序,所以其實也是很快完成就坐到位子上。

這三場我的位子除了排數不同之外,因為番號都是那幾號所以基本上角度幾乎是一樣的。只是遠近不同。運氣也算不錯,分別是13列、14列、8列。

這次研音抽到的票無法事先得知座位,我也沒有託人取票,所以出發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票是哪個位子,全都是賭。

三天的位子都在中間偏上手的地方,原本有點失望,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位子靠近花道,無法體驗演員從你旁邊跑過去的感覺,但是這三天看下來真的覺得不論是中央偏上手或是下手,只要是中間的區塊都是非常好的觀劇位子。這三個位子不會太前面也不會太後面,基本上新橋演舞場的座位都離舞台不太遠,但缺點就是段差不夠,如果前面坐一個大頭呆,你大概就不用看了。我有兩場前面那個人的頭髮都很蓬,還好我人夠高,不至於被擋住太多視線,但我真的覺得要來觀劇而且位子在比較前面的人,把頭髮包好真的是基本道義,你頂一顆爆炸頭去看,觀劇間又隨著劇情動幾下的話後面的人真的會很想把你出草。

這次劇場允許大家在開演前五分鐘為止都可以拍劇場的內部,所以我也拍了裡面的樣子給大家看看。

 

S__20848684.jpg

S__20848685.jpg

S__20734011.jpg

 

我大概都是這個角度,只是距離遠近而已。

接著就是等開演了。

 

arrow
arrow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