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完貼出來之後才發現我漏寫了一個重要人物——飾演瑪莉亞女王的高田聖子。

高田聖子在上一次的薔薇中也是演反派角色,這次也一樣,只有蒼之亂的時候她特別要求說想跟天海演同一國的(笑)所以演了桔梗。但這次仍然是演欺負天海的角色。

我真的也非常喜歡高田,她的演技非常紮實平穩,歌聲也非常穩定。尤其演帶點喜劇調調的角色非常可愛,就連這次的瑪莉亞女王也是,雖然是反派,也是讓人經常忍不住笑出來。本劇中她跟生瀨勝久的對手戲都很有趣,無論是商議陰謀的時候,還有最後被揭發的時候,重頭戲都被他們兩個炒得很熱。

 

好了,接著要講大千秋的謝幕了。

謝幕的方式上一篇講過,大概都差不多,千秋最大的不同就是四次謝幕後會站在台中間,然後由這次的座長代表發言,我找了一下日本人寫的報告,內容跟自己記憶中的差不多,就照樣寫一下古田說的話好了。

「感謝各位。今天是薔薇與武士2的大千秋樂。66場演出演到最後沒有缺席任何一人,順利演完了。這都是因為有各位的支持。謝謝你們」

「按照慣例,新感線的大千秋樂都是要撒仙貝的,但是百合子(應該是指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說了,現在這種情況(指疫情)就免了。因此仙貝呢,就在各位要離開的時候一人發一片。」

「但是呢,這樣結束總覺得沒什麼意思,而且現在還沒四點,喝酒的地方也還沒開門。大家就再玩一會吧!!」(觀眾拍手大笑)

「不要喊出聲音來哦。不能喊出聲音來但是並沒禁止跳舞吧?所以我們會用隔空撒仙貝的方式假裝撒,那你們就隔空假裝接這樣。3樓跟2樓的人小心不要掉下來哦。沒必要為這種事拼命。那我們開始囉!五右衛門Rock over drive

然後古田就開始唱這首歌,天海率先帶領幾個(忘記是誰)往花道邊衝過去,來回跑了一下之後回到主舞台,但天海的嘴巴也一直都在跟著唱,回到中央她開始假裝撒仙貝,一開始是用像天女散花的方式丟,後來又改成像在發射暗器的方式咻咻咻這樣,反正是隔空,愛怎麼演都行(笑)真的要丟她丟的仙貝大概距離不會超過第三排(笑)。跟著古田唱到「薔薇は守るぜ」的時候,天海跑過去把下巴靠在古田的肩膀上!

跟著唱第二首歌,Goemon Rock,天海就像之前極的千秋那樣握拳高舉然後跳跳這樣(記憶中是這樣啦,等DVD出來還可以再確認)

唱完之後,古田又說再唱一首薔薇2的主題曲,海賊女王的傳說,然後就換天海唱了,古田說這氣氛怎麼很像在跨年演唱會(笑)但這句話的時間點記不清了,總之他有說這句。

最後的謝幕天海仍然維持空氣抱,彷彿要將整個劇場與場內所有人都緊緊擁抱的樣子。然後她跑向古田張開雙手,古田好像有點意外(畢竟每次都是他先討抱),今天天海自己主動跑過來抱他,然後兩人擁抱,當下看了好感動喔,古田看起來也既意外又開心的樣子。

天海整個超嗨,看到有人偷懶沒在假裝丟仙貝還會去督促他們快點演一下隔空丟仙貝。邊看真的會想說這個人真的55歲嗎?通常女優過了40歲甚至30歲,舞台上謝幕都是很優雅的左敬禮、右敬禮,中間敬禮,然後很有氣質的微笑就結束了吧?但是天海每次千秋都像小孩子一樣滿場跑滿場跳,這種反差應該就是她最可愛最有魅力的地方了。

我想平安無事演完66場最如釋重負的還是演員自己,整個放鬆下來了,內心一定也是百感交集。

身為觀眾也非常感動,在天天看到別人停演的情況下,這部劇可以橫跨四個城市,如果包含排練期間是五個多月快半年的時間,沒有任何人確診導致停擺停演,真的是太難能可貴了。天海今年兩齣舞台都是這樣圓滿走完,對照其他人的舞台,簡直可以說是奇蹟。想到這個站在台下就是忍不住滿滿的感動湧上來。

相信這個千秋樂的狀況也會按照慣例收進DVD的特典裡,到時候可以再看看,回味一下。

曬一下我的千秋仙貝,放進法蘭酥的盒子裡剛剛好^^S__20848699.jpg

arrow
arrow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