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十色】專欄與松下洸平對談~四之三

無論人家怎麼說,你自己覺得幸福那就是幸福

ebd5d507gy1hcnxmsxhrdj20rs0fmtav.jpeg

松下:目前我們一起合作的關西電視台/富士電視台系列電視劇『絕對不可能』(417日起星期一晚上10點播出),我看到天海小姐總是率先向工作人員們打招呼,永遠都是非常正面的樣子。會不會有很多人找你商量事情?

天海:嗯,找我商量⋯如果我說「我可以聽你訴說煩惱哦」,聽起來是不是很假?這樣誰會說?(笑)。不過,在一起去吃飯的時候,突然就把煩惱告訴我的情況居多。

只是,女孩子的情況大概都是自己心裡有答案了。只是需要有人在背後推一把,告訴她那是對的。我自己也是這樣,往往容易把自己正當化,所以現在盡量客觀表達自己的意見。而我說的話並不是一切哦,選擇的還是你自己,我一定會這樣告訴他。如果不說清楚,最後一定會把責任推給別人。

我認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沒有所謂的失敗。基本上就算現在很不好,只要有一天能扳回來就好。

松下:這個想法很好!妳相信算命嗎?

天海:算命啊。當然,好的就信。不過,我不會照別人的意見變更自己前進的方向。

松下:那新年去廟裡拜拜的時候會抽籤嗎?

天海:應該不會抽吧。因為只要自己覺得幸福,那就是幸福了呀。

松下:說得真好!

天海:如果抽到凶籤,我會覺得「管他的!我才不想被人這麼說!」(笑)那這樣乾脆不要抽籤就好了(笑)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啊,不論別人怎麼說,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松下:哈哈哈!(笑)那風水呢?

天海:不信。

松下:不會介意嗎?

天海:我不會受這種事情影響(笑)。

松下:(笑)不過,不是有氣流之類的說法嗎?

天海:不不不。自己在的地方就有好的氣流。這樣的話,自己就是能量景點,所以不需要到什麼能量景點去!

松下:好羨慕種心態!

天海:有朝氣的人,笑口常開的人就會集氣。負面的人就會吸引負面的氣。

松下:真的是託了天海小姐的福,這次的拍戲現場完全就是能量景點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氣氛也非常好。也因此,有時天海小姐先拍完,後面剩下我一個人的戲時,突然覺得壓力好大(笑)。就算拍戲節奏很不錯,也覺得好像缺少了太陽似的。

天海:(笑)哪有這種事啦。我在的話,大家反而會拘謹吧,我想我先回去的話,大家就會覺得「那傢伙終於走了。小心伺候得好累」。

松下:不可能啦!(笑)。天海小姐跟演員們自然不用說,跟攝影師還有技術工作人員的溝通也真的無可挑剔。在攝影棚拍攝的時候,是採用同一場戲用許多台攝影機同時拍攝的「多工方式」進行,讓演出的人一口氣演完,然後再把需要的部分剪輯出來,天海小姐常常會去關注「這裡的照明對嗎?可以拍得清楚嗎?」等等。

  能夠一面注意到周遭這麼多事情還能一面演戲,真的很了不起。

天海:我想工作人員都認為就讓演員自由的去演出,他們都有自信可以把這些好好拍下來。不過,有時候當我發現站的位置不同就會有些表情怎麼樣也拍不到時,就會說那我稍微轉個方向。這麼一來就可以一次拍到所有的表情。

  演員站的地方沒有吊桿,沒辦法把燈光吊上去,因此有時候會需要把一個鏡頭切成好幾次。但這樣一來,就沒辦法如我們所願一次全部拍好。既然如此,我們就換個位子到燈光師覺得好的地方去,一次就把它拍好,我們也可以維持一致的情緒拍完。我經常在想這樣的事。

松下:拍攝內景時是一氣呵成的拍下去不會在中途停下來,一直保持一定的緊張感。這真的很令人心驚膽顫呢。台詞再長也不能分段講。這種緊張感我很懂,就是舞台劇。就覺得,啊、還好我演過舞台劇。

天海:就是啊。我們聊過這個呢。感覺很像「分段彩排」。

松下:對。在舞台劇,全部排過之後會把某個場景單獨抽出來排練,這很像那種感覺。

天海:因為舞台劇是從頭到尾把整本劇本演完。但影像的拍攝順序會有反過來的時候,要用整體的感覺去塑造人物。雖然有此差別,但是在舞台劇有過從頭到尾演一遍的經驗,在影像現場這種單獨拍一場戲的時候也可以運用。所以說,任何經驗都不會是徒勞無功。

松下:這次也有跟天海小姐一起演舞台劇的感覺,是非常有收穫的一個工作現場。也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真正的一起演出舞台劇。

待續)

感謝微博吹海風提供雜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海祐希 松下洸平 日劇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