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A雜誌2023410日發售號【十人十色】專欄與松下洸平對談四之四(最終回)

工作時一面告誡自己,切勿習以為常,永遠要回到初心

ebd5d507gy1hcuzkgze9xj20u014r12s.jpeg

松下:您有尊敬的女演員嗎?

天海:有很多位。而一起合作過之後讓我覺得果然很了不起的,就是吉永小百合小姐。關於這點我也已經跟她本人說過,像「吉永小百合」這樣的女演員我認為不會再有第二位了。在資訊量還很少的時代,就受到全日本的喜愛,而她更能一直都將這樣的形象維持得很好。我想沒有人會對吉永小百合感到失望。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其他還有草笛光子、加賀真理子、三田佳子,以及桃井薰。每一位在年齡增長的同時仍持續綻放光芒的女演員都非常了不起。

松下:您舉出來的這幾位都有跟她們合作過呢。

天海:是的。合作之後也會一起吃飯,平常就很照顧我。加賀小姐看起來雖然是很自由奔放的人,但是她非常有人情味,是很溫柔的人。正義感很強,有話都會直說,但是也會好好的從旁協助你,這樣的態度也讓我學到很多。她也都會聽我說話,然後告訴我「妳也五十幾了,明明是正好的時光,幹嘛這樣呢」(笑)。她們都是在日本電影界非常美好的時代主演過許多電影的演員。聽她們說話感覺都要正襟危坐呢。

松下:許多人說的話造就了今天的天海小姐呢。

天海:正是如此。松下君呢?尊敬的人是哪位?

松下:我也有許多尊敬的人,但是要說到對我最好的,就是光石研先生了。光石先生對我的影響很大,是他給我的溫暖才有了今天的我。雖然他人很好,但是正式上戲的時候氣勢很強,只是,導演一喊cut之後,這話由我來說好像不太對就是,他總是會對著我笑嘻嘻。

天海:我懂(笑)不過其實光石先生可是武鬥派的你知道嗎?他很有正義感。

松下:對,他武鬥派的一面我也很崇拜。

天海:不可以的事情就會直接說不可以,是很正派的大人。加賀小姐也是這樣,總是能給我正確的指引,我很感激可以跟她成為這樣的關係。

松下:真的呢。去年一起拍戲過的山崎努先生比任何人都還要認真思考演戲的事。天海小姐有決定自己要工作到什麼時候嗎?

天海: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我們的工作就是沒有人找我們的話就沒有工作可做。我希望自己保持身心健康,以便無論什麼時候有人找,都可以隨心所欲的演戲。

  不過,最近出現了「天海祐希要引退」的謠言(笑)。應該是我參加「劇團新感線」的公演時曾說過「參加新感線的公演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來看」,結果只有後半段被拿來做文章,不知不覺得就變成了要引退。還被寫說我「哭訴身體狀況不好」,真的很好笑(笑)我才沒有。

松下:就我所知,您相當健康有活力呢(笑)現在一起拍攝417日即將開播的關西、富士電視台的「絕對不可能」,能在天海小姐身邊得到能量真的很幸福。

天海:能讓你這麼說我才覺得幸福呢。不過要是我很囉唆的時候你可以自己遠離一下哦。但說不定我會追著你(笑)「喂、喂、然後呢,然後呢」這樣。

松下:哈哈哈(笑)。託天海小姐的福,拍戲現場非常活潑愉快,我相信這樣的氣氛也可以從作品中感受得到。

天海:雖然這次是第一次跟松下君合作,但是他超出了之前看過的影像作品帶給我的印象,是非常聰明的演員。要是說他「演得很好」聽起來好像不是很好的意思。不過我不是這個意思,純粹是說他是個「聰明靈巧」的人。有點職人的味道。工作時告誡著自己切勿習以為常,永遠回到初心的態度非常棒。

  所以就是這樣讓很多人發現到松下君的優點,他現在才會在他該在的地方,我看著他的時候是這麼想的。我相信他過去也吃了不少苦,但是覺得他應該是跨越了這些才能來到這裡。我這樣講好像有種自以為了不起的口吻(笑)。

松下:能讓您這樣說我非常高興。謝謝你。

  這次的電視劇有原著小說,因此本來只有文字而已。由天海小姐飾演上水流涼子及我飾演她的搭擋貴山伸彥將它影像化,兩人一面交談一面採取行動,作品的氣氛逐漸增厚,拍得非常愉快。即便如此,貴山有點像婆婆的感覺,平常對我行我素自由奔放的涼子雖然不會說什麼,但是也會有回嘴碎念個不停的時候(笑)。

天海:對!貴山會回嘴的。

松下:性格也是完全相反。

天海:哈哈哈(笑)。雖然一團亂,卻是主軸非常明確的一齣戲,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欣賞。

松下:是的。即將要開始播出了。今天也聊了許多電視劇以外的事情,非常開心。感謝您!

 

Guest’s Color(松下最後都會為對談的來賓選擇代表來賓的顏色)

說出了「我就是能量景點」這句名言呢。再次感覺到天海小姐真的是一個非常正面樂觀的人。

開朗、充滿活力又有幽默感。演戲的時候也會加進一些劇本裡沒有的小點子,總是讓拍戲現場的氣氛變得很好,就像是空氣清淨機一樣的存在。

對工作人員的體貼與支持也是無微不至,真的讓我學到很多。有一次,她對年輕的工作人員說「沒人知道你的過去,所以你可以改變形象,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我相信有很多人曾經得到她這樣正面的鼓勵。

寶塚時代的事情,她自己吃過的苦,她絕口不提,那是因為她總是在為一直看著她的觀眾著想。即便如此,或許是我追根究底詢問的結果,她偶爾會告訴我。每次聽到那些話,我都覺得她一路走來果然是經歷非比尋常的努力,令我十分尊敬。

這樣的天海小姐,我為她選擇了開朗如陽光又顯得端莊有禮的一個顏色。在拍攝仍進行的期間,希望能充分的沐浴在這股正能量當中。

4-4selfy.jpeg

(四回連載結束)好喜歡這張自拍,兩人都好可愛

arrow
arrow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