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寫好了

不過我有點偷懶(笑)

實在沒時間寫太細,簡單紀錄下來而已,順便補上一些圖片

The Audition 3 20231214 (第二部)

結構跟第一部一樣,服裝也是沒有變,仍是水手服出場。

天海也擺了臭點,一樣說觀眾為何要花時間來看這個,腦子是不是有問題(哈哈哈)

然後她一直說都不記得今年到底做了些什麼事,害我好擔心她是不是開始記憶退化😓

難道是馬克白夫人背太多台詞導致腦容量不足嗎?The Audition 3 2023.12.14(第二部)

飯尾說白天那場他爸媽也有來看,看完很高興告訴他說「很好笑!」心滿意足地回去了。

天海說好吧,那就好(感覺無奈)

一問之下,觀眾連看兩場的比例還不低,她又開始說「你們腦子不要緊嗎?這樣好嗎?」

第二部第一個試鏡是「自由電視主播」(不知道這樣翻可以嗎?😓)意思就是不屬於任何電視台或電台的主播,在日本這些不綁電視台約的自由主播可以遊走各台,也可以接一些主持工作,或擔任一些典禮儀式的司儀等等。

飯尾問天海有沒有role model?天海說例如她認識的笠井さん,還有一位她也很有交情的是原本任職於富士台的西山喜久惠。這是第一次聽到她提西山的名字呢,我以為她會講中井美穗,這樣看來比起來她應該是跟西山比較熟吧?

講到這裡我開始覺得大舌頭聰子是不是又要出場了?果然(笑)然後她真的忘記聰子去年還49歲,今年突然變56XDDD

這場試鏡友近扮的印象中也是第一次的即興舞台中出現過的角色,伴谷芙美子(バンヤフミコ)漢字是我自己猜的。

The Audition 3 2023.12.14(第二部)

タトコだよ!永遠自信滿滿的タトコちゃん(笑)

 

The Audition 3 2023.12.14(第二部)

 

第一個試播題目是

百貨公司走失兒童的廣播,由飯尾提供照片,讓參加者根據照片中人物的樣子來描述走失兒童的特徵,這部分超好笑,但是太難形容了,友近的是一個穿校服的小男生,她形容了半天忍不住問:這麼大的孩子應該會講自己的名字跟爸媽的名字了吧?有需要這樣描述嗎?(沒錯,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

接著大舌頭聰子也很好笑,她拿到的是一張穿制服的小女孩,但她一開始廣播就說「是聰子喲!」馬上被飯尾打斷「民眾不需要知道廣播的人的名字!」她理直氣壯的說「先報我的名字大家才會注意聽啊!這有提醒作用」果然是自信滿滿威風堂堂的聰子XDD

其中一個形容她說到走失的女孩子「瀏海剪太短」大家都笑噴了,飯尾說這不需要講吧?聰子理所當然的說「瀏海剪壞對女生來說很嚴重欸!!」這我不得不同意!

第二輪友近拿到的「人物」照片竟然是一隻黑猩猩(應該是吧?原諒我對動物不熟悉)友近也顯然不熟悉,不知道該稱為猴子還是猩猩(汗)

第二輪天海拿到的照片竟然是資深歌手さだまさし(佐田雅志),他走失也太奇怪?這題目到底是誰選的?然後天海直接把他的名曲「關白宣言」改了歌詞直接唱「お前を嫁にもらう前に、俺が迷子になってしまった」全場笑翻,還說佐田雅志說「這首歌已經唱膩了」XDDD

第三輪是選舉的助選主持,聰子總是喧賓奪主(笑)覺得大家都是來看聰子的(好像也沒錯,哈哈哈)芙美子則是一貫的「過多的詳細說明」XD

第四輪是要開著小卡車邊開車邊叫賣(這算free announcer的工作嗎??

懷疑欸)

友近車子越開越歪,天海忍不住在後面喊「方向盤往左、往左!」真的很怕她把小卡開到觀眾席去XD

天海就是邊開邊喊「聡子だよ」就結束了這一回合

 

接著是檢討時間,當飯尾問天海跟佐田雅志是不是很熟的時候,天海說「我這後生小小輩我怎麼好意思說我跟他很熟呢?我只能說我們確實認識啦」

真是太客氣了,明明佐田桑都喊她公主的,之前也跟後輩彩輝一起去看佐田桑的演唱會,佐田還把照片放在IG上的。

聊天部分我只記得這個啦,感覺這次聊天時間比較沒有講太多東西。

後半段的試鏡則是徵選唱出日本特色?的歌手(不知道要怎麼翻XD)總之目標就是為了招攬2025年的萬博觀光客,大概就是希望可以把日本特色唱出來吧?

結果友近的角色是一個外國人,說因為喜歡日本來日本,日語說得怪怪的外國人(但是中途忘記演又變得很流利XDDD

天海則是「太秦映畫村員工食堂職涯40年的歐巴桑」(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想到這個設定)

The Audition 3 2023.12.14(第二部)

The Audition 3 2023.12.14(第二部)

友近第一首唱CCB的「羅曼蒂克不能停」,天海唱「宇宙戰艦大和號」

我實在是不懂這兩首歌要如何完整呈現日本?沒關係,她們開心就好XD

接著第二首友近唱的是山口百惠的「I Came From橫須賀」,天海這回就賊了,故意選了男女合唱的「蘋果殺人事件(林檎殺人事件)」(原唱是鄉廣美跟樹木希林)然後硬是把飯尾拖下水合唱,其實飯尾在前面的talk時就說自己是音痴了,而且每當有重複的歌詞時他總是跟不上,老是搞不清楚該唱幾次,結果天海還是硬拖他下水一起唱,結果飯尾果然「不負眾望」大走音&跟不上拍子,真的很好笑,就像友近後來說的「比想像中的還慘」。

但是天海真的很厲害,key跟拍子完全沒被他拉走,還是穩穩地唱完。

只是我覺得飯尾真的有點可憐,可能天海也沒料到他真的這麼糟,不是在客氣(笑)。

還好這首歌本來就是一個唱得好的帶一個不會唱的(雖然樹木希林不會走音啦)勉強說得過去。飯尾唱重複的フニフニ的時候真的掰手指在數(笑)但是還是沒有一次唱對(笑)

The Audition 3 2023.12.14(第二部)

 

節目最後按照慣例天海跟友近合唱會再合唱一首,這次又是唱SMAP!這次連續唱兩首SMAP真是出乎我意料,而且這次選的是「青いイナズマ」,而不是很大眾的「一支花」,這首歌的大重點就在Get You~天海都有比到,她雖然不是SMAP粉絲但我默默覺得她也是挺關注的吧?

The Audition 3 2023.12.14(第二部)

ゲッチュー!

結束~希望明年還有~雖然天海總是一副很不情願的樣子,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