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最後說到覺得這是用重重謎團+越獄風雲包裝的愛情故事,說法稍稍誇大了些啦(笑),但劇名的「你」看到這裡來毫無疑問就是玲子了吧?

其實「為你」是翻的怪怪的,「君に」應該是表示這條橋是通往這個「你」,要架一條橋通向你(的心)感覺比較通。

******以下嚴重劇情雷**********

 

 

陸和玲子之間的橋樑無法通行已經很久了。兩個人之間像是有一堵無形的牆,可能是因為生活作息不同導致缺乏溝通,而且陸一直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有大的建設計畫之後他的心思就完全沒有分給玲子,以至於那天早上玲子已經很生氣,陸還以為像年輕時候那樣給個抱抱撒嬌一下就可以和好,但不過是自欺欺人。

連要頂罪這麼大的事,都沒先跟老婆商量就答應老闆,對玲子來說是何等的背叛。在陸被關進去的那天,玲子也被醫生宣告餘命一年,這又是多大的打擊。

但她仍然去看他,用平常的語氣跟他說話,但也決定此生不再相見。

既然這麼重要的事你都覺得不用跟我說,你也不在乎我這個老婆怎麼想,抽屜裡那張離婚書就拿出來用好了。

陸直到這一刻才驚覺他跟玲子的這條橋無法通行,而且從兩人的對話看來,兩人其實感情很深。陸在聽到玲子只剩一年的壽命時無法接受,

因為他一直以為向來堅強的玲子永遠會在那裡。被玲子點醒他等於只是在幫公司說謊,又得知可能出獄之後玲子就不在了,他才整個爆發出來

「我不能在這裡,我明明本來就不應該在這裡啊」於是走出會客室之後就暴走了。

這段無論看幾次都覺得好難過。。。

接下來他滿腦子只想用剩餘不多的時間修正錯誤,唯有將前面所犯的錯都修正過來,他們之間才能恢復通行。

所以陸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修正他跟玲子的這條橋的問題,是為了再度通行。不但如此,透過律師他發現證據有可能被煙滅。

就算一年後可以假釋,證據可能也被滅光了,他要一輩子揹著這個罪名,玲子也會以犯罪者的家屬身份死去。這才是他急於越獄的原因。

難道這不是因為愛嗎?

必須說一到三集最好看的(至少對我來說)都是夫妻之間的戲,不論是講電話還是面對面。另外,黑木去告訴玲子陸已經逃獄的時候,玲子看起來似乎沒有表情,

但是她呼吸變得很急促,只是臉上故作鎮靜。這部戲看到目前為止天海的演法都非常收斂,臉上表情的變化無比細膩,這就是我一直想看的。

坦白說我真的看膩大女主了(雖然也是很好看,但她真的不是只會演大女主啊)

另外,轉成玲子的視點來看,對玲子來說,她在去跟陸面會之後就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了,除了接到那封有可能暗藏玄機的信之外,她就是專心投入工作,為病人付出。

她不知道狩山為什麼要越獄(不是才判一年半嗎?)

她可能也認為陸早就不愛她了,她收行李出門陸也沒問她要去哪裡?去幾天?跟誰去?這很令人心死吧?

如果愛她怎麼會不顧她的感受沒有事先商量就去扛罪?她拿離婚書去氣他,事後卻沒有真的交出去,被黑木一眼看穿「你那張(離婚書)什麼時候要交出去?」

她對黑木說狩山不會來找她應該也是真的這麼認為。「一個什麼都不跟我商量也不怎麼關心我的老公,越獄怎麼可能來找我?越獄怎麼會是為了我?」對吧?

直到她接到陸的電話,聽到那句猶豫了一會才吐出口的「我怕會來不及」,她才驚覺原來陸越獄是為了自己。

恍然大悟之後搭計程車趕去找他,下車時對司機說「我是來約會的」,明明上一集才對病人奏美小妹妹說「老夫老妻還約什麼會」這時候卻說是來約會的。

也許從年輕的時候開始,他們的約會就是去看各種橋吧?(苦笑)

對陸來說,玲子一直是安心的存在。她永遠會在那裡,像一座山可以倚靠,讓他可以沒有顧慮的投入工作。

雖然內心深處一直是愛她的,可能也覺得這沒有什麼好問的呀,我就是愛妳啊,但卻沒發現一直以來都忽略了她的感受。

驚醒之後才會強烈的希望能在最後的時間裡彌補一切。

所以說,嗯,愛情故事無誤(笑)。

但是玲子真的只剩下一年的壽命嗎?如果說這是一個希望與重生的故事,那我希望最後玲子有找到治療方法,或是病情出現奇蹟(嗚嗚嗚)

再補一點,前面竟然漏寫。

關於他們那個早夭的孩子。玲子跟黑木說,兩人結婚15年了(也就是玲子38歲,陸35歲的時候結婚的)

結婚隔年就懷了孩子,但是生下來之後孩子卻很快夭折了。這是多痛的一件事,那張年號不對的離婚申請書是不是跟失去孩子有關?

第一集的最後,陸寫了一封信給玲子,說這是在那張離婚申請書之後是第一次寫信給她,那麼也就是當初離婚是陸提的,簽好名之後寄給玲子

但是玲子簽好之後卻沒有交出去(連證人都簽好了說)最後沒交出去的理由又是什麼?

期待後續故事來解謎~

arrow
arrow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