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一勞動節的三天連假裡,小福星弟弟終於學會自己吸母奶了,我感動得差點流下淚來
放假前,我就因為很憂心自己的母奶量不夠,心裡盤算著要怎麼訓練弟弟自己吸奶
因為根據母奶協會的資料,如果讓寶寶自己吸,吸完之後再排空,量就會比較多
但是因為小福星們自一出生就都在住院,雖然住院期間可以說是吃純母奶,
不過都是我擠出來用母奶袋蒐集之後再拿到醫院給護士餵的,所以他們已經習慣了
用奶嘴奶瓶喝奶
住院後期我跟老公兩人都有去醫院做袋鼠式護理,期間曾經有一次嘗試給弟弟吸
弟弟是會含住然後舔舔,也曾用力吸過,但是因為吸起來比較費力,他只吸了兩口就不肯再吸
所以算是失敗
出院回家後在家裡也試過給他吸看看,但是也是失敗....前陣子不知道在哪裡看到說
如果要他嘗試,就不要在他真的餓的時候,而是在他清醒且有點進食的意願時
試著給他吸著玩,多試個幾次就可以
於是我在放假前就決定利用放假在家的時間試試看
那天正好抱著弟弟在跟他玩,發現他一直在舔嘴唇,看起來是有進食意願,但是沒有很餓的樣子
於是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給他吸吸看
沒想到一試就成功!!弟弟吸得津津有味的,還可以聽見他咕嚕咕嚕吞奶的聲音
實在是太可愛了~~~
誰知道三天當中也只有這次成功,後來要在餵奶時直接餵,他就不肯了
我想是他太餓了,沒有耐性慢慢吸,所以還是只能用奶瓶餵

昨天回家又試了一次,是我正好在擠母奶,而爸爸抱著他又無法安撫他的時候
我想不然給他吃點點心好了,便抱過來試試看,這次又成功了^0^
決定以後每天至少一次讓他自己吸母奶,等奶量真的增加了,或許兩個小傢伙有機會重新吃全母奶呢!
想到就開心^^

至於哥哥...之前的挫敗感是更多的,因為他連舔都不舔,即便把他的嘴抵在乳頭上
他也是一臉"幹嘛??"的表情.....
不過在弟弟成功兩次之後,決定等這個週末,就來給哥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