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不知道為什麼竟是離情依依的一個夏天,幾個好同事相繼離職,而我的一個好朋友,也在今年離開台灣,嫁到日本去。特別是這個夏天,竟然充滿了離情,真是讓人感慨萬千。
在時間的流逝中,又特別感覺到人的渺小、人生的短暫。轉眼之間,竟然又是一個十年過去。
A同事調到本組兩年多,剛調來時還沒有結婚,今年夏天離職的時候,結婚已滿兩年,跟先生一直分隔兩地(先生在竹科工作),因為距離的緣故,只能在週末見面,常因此爭吵,同事因而終於在今年下定決心離職,到新竹去另找工作。說實在的我雖與她沒有深交,但她個性活潑爽朗,認真的在生活的態度,一直都很讓人欣賞,因此她要離去,我真的有點捨不得。一年多前也走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同事,沒想到才隔一年多,又有人要走,心裡很是不捨。
但想想能夠離開這個沒有前途的單位,未嘗不是一件好事。連我自己都很想離開,更何況她到新竹去是為了追求更幸福的生活,沒有道理慰留她。只是很可惜,因為小福星的緣故,我沒能參加她的送別會,真的覺得「殘念!」。走之前她還特別叮嚀要送她吃油飯,因為她也很想趕快生小孩。「妳這個喜氣我一定要沾!」她笑著說。我特地多訂一份油飯給她,打電話請她來拿。那時她正打包行李準備搬到新竹去,邁向另一段人生旅程。心裡很不捨的跟她說莎喲那啦!但真的誠心誠意的祝她幸福快樂!

B同事是一位男同事,入行已近10年,竟也在今年夏天離職了。他的離職是讓我最震驚的。因為一直以來他給人的感覺都是穩定度很高,在工作上也很得上司的賞識,業績又好。看起來沒什麼道理離開。但當我知道他離開的理由時,雖然覺得捨不得,卻只能夠支持他的決定。B君十年前入行時,曾經是我的徒弟,也因此讓我特別有感觸。當年他剛進行時,是個剛退伍的小男生,雖說是小男生,頭卻有點禿。(笑)
年紀輕輕的他常被客戶問:「幾個小孩啦?」讓他哭笑不得。雙魚座的他,非常孝順,而因為太孝順,本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友因而離開他。失戀時,他曾經三更半夜一個人跑去好樂迪唱歌,結果KTV竟然不給他唱,說是規定要兩個人才能唱。他異想天開的跟那個小姐說:那你陪我唱不就兩個人了?弄得人家啼笑皆非,但最後還是給他唱了。嘶吼了一夜忘卻傷痛,隔天還是精神奕奕的來上班。「你不累啊?」我驚訝的問。他只是靦腆的笑笑。有點替他心疼,說實在的,雖然他有點禿頭(笑),心思卻如同長假裡的瀨名般細膩。每年的婦女節,總是記得幫全單位的女性送上一朵玫瑰花,或者是金莎巧克力。這樣舉手之勞沒有人想到的事,他會去做。知道他要走了,我笑說:糟了,以後婦女節沒有花或是巧克力收了。每次總愛問他找到新女友沒有?以往老是半開玩笑的要我介紹的他,這次很坦誠的說有了,而且有結婚的打算。真的替他高興。他以後的工作將會在全世界跑來跑去,新老闆的理念跟他很投合,聽了真是打從心裡面祝福他。以後可能很難再見到他了,但是真的真的很想跟他說:莎喲那啦!祝你幸福唷!

最後提到是我的好朋友,或許常來我留言版的朋友還有人記得她也不一定,當時他的網名叫做「向拓葵」。在今年夏天,她離開了台灣嫁到日本去了。真的真的很替她開心。自從認識她之後就一直很喜歡她。人跟人之間的緣分真的很奇妙,如果沒有喜歡上拓哉、沒有學會上網、沒有在小美網站的留言版開始跟大家交流,我不會認識她,不會認識那麼多好朋友。這幾年,大家都共同也各自經歷了很多事情,曾經傷心,也曾經辛苦過,而過去一同迷戀拓哉時的美好記憶,也一直深存在腦海中。回想起以前一起去看演唱會的日子,竟然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了。這幾年,她也很努力在學日文,學得有聲有色,沒想到最後竟然還嫁給日本人,這真是始料未及的事。前面說了兩個同事都能順暢的寫下來,沒想到寫到她卻突然覺得千言萬語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講起。這幾年來我為不孕而苦,而她也有自己的苦惱。在今年,就像是各自苦盡甘來似的,我終於如願生下兩個小福星,而她幾年來苦惱的事情也終於解決,當她決定嫁給兩年前認識的日本人,我一方面也擔心她「賭」得太大,但是看她這樣毅然決然的態度,很感動,也很替她開心。雖然日本不遠,但因為兩個小福星還小,幾年內都不可能出國,雖然她也應該偶爾會回來,但真的回來時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見面,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想起來不免有些感傷。上次她來家裡看小福星,也沒能說上什麼話,我一直很想對她說:「莎喲那啦!要幸福唷!」今天在msn遇到她,正好是我中午休息時間,就跟她聊了一會,也去了她的部落格看文章,覺得她現在很幸福!真的好替她開心。現在的我也很幸福,因為有了兩個小福星,家裡氣氛都不同了。每天雖然又忙又累,也覺得經濟壓力真的很大,但卻覺得每天都很幸福。
親愛的朋友們,大家都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