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不可思議的小媽媽第9集沒有太感動我,反倒是第10集讓我終於忍不住流下眼淚。孩子終於出生了,但因為早產,只有1648公克。比我30週出生的表妹還輕了32公克。講到這又要罵戲裡的醫生了,到底在幹嘛?34週以上了孩子還這麼小,竟然還沒有注意到可能是胎盤的問題嗎??好了,先不提這個了。 
 

看看這張照片,這張照片可不是戲裡頭的小baby,但是看到戲裡頭的小baby,忍不住找出這張照片來。是的,這就是我家弟弟還在保溫箱裡的樣子。


看到戲裡的小女嬰躺在保溫箱裡的樣子,我忍不住哭了。因為真的跟弟弟好像。製作單位真的找了一個躺在保溫箱裡的小baby來演出,但希望這演出沒有累到她,哪個早產兒媽媽會答應這種事,真是令我好奇。不過出生時的那個應該是假娃娃就是了。但比起台版白色巨塔裡的小baby,日本電視台是很用心了,白塔那個會讓人覺得:?不是很肥很健康嗎?幹嘛住保溫箱??()
 

劇情演到小孩出生了,但未希卻因失血過多陷入昏迷。(幸好我當初沒有這樣)焦急的父母傷心欲絕,深怕未希有所不測。當新生兒科醫師(反町隆史飾)來告知孩子情況穩定下來了,要未希的父母去看看時,未希的父親(生瀨勝久飾)卻說他不想看,因為自己女兒現在變成這樣,他沒有心情。這真的是很寫實的劇情。讓我回想到當時我父親的眼淚。我生完之後第二天,父親來病房看我,那時,他因為膝蓋受傷行動不是很方便,拄著拐杖來,見了我竟然哭得抽搐的說:妹呀!妳辛苦啦~~!讓我也忍不住激動起來。我父親是最傳統型的父親,我從沒看過他哭成那樣。當時,如果不是我要求,他大概也不會去NICU看孩子。我媽也是為了我去的。對他們來說,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而孫子,他們雖然不是無所謂,但那是因為他們是我的孩子,所以才在乎的。但夫家的人就不同了。他們一定是先去看孩子才過來看我。他們在乎孩子勝於我。他們沒有錯,也並非不關心我,這只是真實的人性而已。所以當未希的爸說出他不想去看孩子時,我完全可以瞭解他的心情,而後來未希的母親(田中美佐子飾)說,還是要去,因為那是未希這麼辛苦生下來的孩子,怎麼可以不去看?這段的描寫非常的真實,我看了也是流下眼淚,因為想起了自己的經歷。直到後來,桐野的母親(室井滋飾)因受到桐野一番話的影響,跑來醫院找未希的母親時,也是說,她之所以會願意撕毀當時的誓約書(就是未希不得要求桐野認她的小孩),也是因為桐野說自己想為孩子盡點責任。父母就是這樣啊!!
 

好不容易桐野改變心意來醫院看未希,但在未希眼看要甦醒的時刻,他又退縮了。如果不是未希的父親拉著他去NICU看小孩,他大概也不會去看。而看到那麼小的孩子時,桐野受到了很大的震撼。雖然演桐野的這位演員(我不認識啦)演技實在很爛,但這部份也很寫實。桐野是在看到孩子後,才改變自己退縮的想法。他在未希病房裡說他曾經希望孩子乾脆死掉算了,反正他本來就不贊成未希生下來。這個反應很真實,女孩子會因為自己身體產生變化而在懷孕時漸漸產生母親的心情,但對男生來說,他感覺不到那個改變。我家老公也是一樣。雖然住院時他對我很好,也很緊張小孩子,但是還是到看到孩子之後,那個父愛才真的油然而生。像桐野這樣,才15歲,做夢也沒想過當爸爸這件事的男生,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但看到孩子之後,他受到了震憾,也才真的感受到自己當了爸爸,那是自己的小孩這個事實。這集雖然細節也有很多bug,但在情感面描寫的成功已經瑕不掩瑜。
 

未希後來清醒過來,也可以下床去看孩子了。於是推著點滴走過去,這段我忍不住要說了,哪家爛醫院啊??產科病房離NICU那麼遠,是要累死產婦嗎??那麼冷的天還只穿著睡衣要穿過走廊才到,太殘忍了吧??好啦,我猜這是因為劇本的緣故,因為要拍未希看著藍天,導演只好叫她穿過走廊囉~~~。我真的很懷疑耶~井上由美子是不是沒生過小孩啊??()反町這次演得不錯啦,可能是他也已經當爸爸的關係吧?他說,BABY生下來就很自然的會認得誰是他的媽媽,所以媽媽來看她摸摸她的話,她會比較有安全感。確實,當時我生完護士也是一直催我去看孩子,但因為我躺了三個月,已經不太會走路了,雙腳完全沒有力量,而我先生又說NICU裡走道很窄,恐怕不能推輪倚進去,所以我到第三天才去看孩子。

戲裡未希那個主治醫師(失職的醫師啊~~)跑來拿了吸乳器跟集奶袋來給她,鼓勵她並教她擠母奶。嗯….我又要吐槽了,這家醫院太爛了吧?應該都是護士來教,而且應該是她一清醒就要趕快教,因為不趕快擠出來的話,會退奶的。怎麼是一個別家醫院的醫生來教?這個醫院的護士也未免太偷懶了吧?(不過我也聽說有的醫院的護士真的沒台大的那麼好)未希與孩子見面的地方感覺也不錯。
 

據說這集的收視率終於破了20,或許有人會說這集內容太煽情,但我不覺得,這樣的故事,差不多天天都在醫院的NICU裡上演著,真實的人生是比戲劇更加戲劇的。下一集是演到寶寶很危險了,不知道是否救得活,我猜我大概又要哭了,因為我家弟弟也是急救過,出生約十來天,那天就莫名的突然心跳血氧下降,真是嚇死人了,後來才知道是葡萄球菌感染,引發敗血症,但幸好經過急救再輸血就救回來了。不知道未希的孩子是否救得活?畢竟,在NICU,雖然,救活的孩子很多,但也有很多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的情況。下集就是完結篇了,覺得只演到這裡不對,應該再演到後面養孩子的過程,因為,那才是14歲小媽媽真正的考驗。人生,是很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