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華麗第四集了。這大概是我最早看完的一次,當然是因為小福星肯幫忙,今天很早就睡覺了。()

是說,這集還真的毫無冷場,從頭到尾都很緊張。這集可以說是轉為悲劇的關鍵,非常重要的一集。

只是,真的很諷刺啊!!(有雷喔!不想踩雷的人要閃開)

親生的父親那樣漠然以對,而岳父則把他當做親生兒子般欣賞、疼愛。

這種感激之情會更勝於對自己的父母。

這集最感動的自然是大川與鐵平的對手戲。

在病房,大川看鐵平臉色難看,故意要他拿香蕉去鶴乃屋的老板娘的病房支開他,然後才問早苗究竟鐵平遇到什麼困難。

當鐵平到通產省又受到刁難時,才知道大川也來到通產省給現任通產大臣施壓。

雖然大川是前任通產省大臣,但顯然現任大臣曾受他不少照料,因此也無法違逆他的意思。明明已經住院了還撐著去幫他,這種恩情,鐵平點滴在心頭,而大川在上車前說的一番話更讓他感動。

在汙濁的政經界中,大川也算是難得一見的重情義之人,如果鐵平身邊能再多一個這樣的人物,或許這悲劇就不會發生了,如果大介能夠對人多一點感情,這悲劇也不會發生。

大介這個人,雖說是爲了要讓阪神銀行生存下來而努力,然而他真的僅僅只是爲了要讓銀行生存下來嗎?整個家庭裡爲了這個已經毫無人味可言。每個人娶老婆嫁老公都是爲了建構維繫財力和權力,一旦失去利用價值,就毫不留情的斬斷關係?這樣還算是個家嗎?美馬聽到大介說的話,能不有所警惕?

大川對萬俵家一直都很照顧,這樣的情況之下大介這刀還揮得下去,莫非這就是閨閥結婚?  

 

大介是嫉妒鐵平也嫉妒敬介的。因為他們爺倆有著大介與銀平沒有的才華,鐵平充滿熱情的性格也是大介所沒有的。本來青出於藍父親應該是很開心的,一般像到祖父也沒有什麼特別,問題是大介「一天也沒有忘記過那天的事」,他有心病,才會那樣嫉妒自己的兒子。鐵平對大川受到侮辱激動萬分,那是自然,因為大川那樣疼愛他,使他感受到在家裡沒有感受過的父愛。我想大介對鐵平的反應也很在意吧?為何對岳父比對他還親?  

 

醫院裡大川故意支開鐵平,鐵平尷尬的去送水果籃,大川當然不知道他的尷尬。而這裡又連結到芙佐子的身世了,為何老闆娘那麼強烈反對芙佐子再跟鐵平見面?可能還是跟敬介有關。唉~~看來這爺爺還真是造孽呀~~  

 

我看2 CHANNEL那裡有人說,覺得鐵平在通產省最後跟大川道謝時,只那樣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對這個恩重如山的岳父只是這樣的表達,表情不夠。但我自己看了之後不覺得。我覺得這樣的表情就夠了,恰如其分。因為在那樣的場合,並不適宜表達太多的感恩之意,這話應該回家之後父子倆再說就夠了。在那樣的場合也不太適合太感情洋溢,鐵平是壓抑著萬分的感激而說出那句謝謝的。我覺得這樣很夠了,也很好,再多就又會誇張了。

果然這集他還不錯,誇張的部分還是有,但是確實有收斂了一點。只是我還是覺得可以再收歛一點。不過連鈴木京香也說鐵平是最難演的。我也覺得鐵平真的不好演。不過不論如何還是要吐槽他的頭髮,最大的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