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年,我仗著懂一點日文

開始在日本一些拓哉的網站發言,就這樣,開始了交日本朋友的契機

一開始真的是憑著一個"憨膽",也不知道自己日文有夠爛(笑)

就亂寫,剛好人家也看得懂(真多虧他們了)

就這樣開始交了第一個日本網友

她姓飯田,是一個普通的OL,在喜歡拓哉之前

喜歡的是MJ(MICHEAL JACKSON),因此她對我說

因為這樣她了解自己喜歡的偶像是外國人的時候

很多想看的東西找不到的痛苦

於是就錄了一捲很經典的廣告集錦,加上98年拓哉上LOVE LOVE 愛してる節目的錄影帶給我

由於當時不像現在這麼容易看到一些日本的節目

很多FANS應該都受過XX之屋的荼毒,每次去那邊排隊領自己訂購的東西都要等很久

還要被強迫推銷,感覺真的很糟,更糟糕的是花了大錢買來的東西畫質還很差

真的很不值得

後來我大著膽子請她幫我錄SMAPXSMAP跟拓哉的戲,她也都很準時的幫我寄來

真的很感謝她!!她一直幫我錄到了2000年,

那時候,她的男朋友被派到海外去,要她跟著一起去她沒答應

沒想到男友去了沒多久,就在美國出了車禍,她心急如焚的跑去照顧他

大概有一兩個月之久都沒有聯絡到她,後來她匆匆回日本

又回了幾封信給我,才說明原委,並且告訴我,她這次必須去美國了

因為她男友那時的車禍很嚴重,差點送了命,她非常懊惱當初沒有答應他一起出國

這次發生了這件事,無論如何都必須過去照顧他

我很感動,雖然很捨不得,不過還是要祝福她

就這樣她去了美國,雖然約定去那邊還要寫MAIL喔~~可是後來就一直沒再收到她的信

就這樣斷了音訊.....

好幾次去日本都正好不湊巧沒能跟她見到面,真的很可惜

 

第二個認識的網友

她的名字叫做前田,喜歡到東南亞旅行

當時她已經來過台灣旅遊,對台灣有很好的印象

所以看到我在日本網站的留言就主動寫信來了

當時也是好玩就回了信

這位前田自己的日文本身就不好,後來我才知道她是美日混血

母親是美國人,有很長的時間是住在美國的

她的人非常直爽可愛,跟一般的日本人不太一樣

家境也很富裕,第一次在東京跟她見了面,她開車來我住的飯店找我

當時雙方都很忐忑,因為完全沒見過面

後來她接到我之後,我們一起去地下停車場要搭她的車去吃飯

沒想到到了停車場,她這個傻大姊竟然忘了自己車子停在哪裡

我也不認得她的車,就問她妳停在第幾號停車格?她說我根本沒注意

找了半天才找到,兩個人已經急得滿頭大汗

看到她的車我也嚇了一跳,因為竟然是一輛銀色的BENZ休旅車!!

這才知道她真的是好野人

帶我去吃飯的店在六本木,當她拿出閃亮亮的美國運通金卡出來刷的時候

我看到帳單差點嚇破膽,我們兩人竟然吃了三萬多日元!!(而且我還沒吃飽呢,真拍謝)

她在車上跟我說,曾經開著這台輛車追拓哉那輛深藍色的VOLVO休旅車

(那輛車拓哉開到99年吧還是2000年我忘了,後來才換了悍馬)

結果拓哉竟然在雙黃線十字路口紅燈的時候違規高速向右迴轉甩掉她

她根本不敢追上去,太危險了,我也說妳別追了吧

他會不高興的,她說那次真的是好玩,幾個朋友坐在她車上大家很HIGH的去追

當看到他大動作超高速揚長而去的時候大家都傻了眼

嚇得半死,為了怕他以後又演出這種高危險特技動作,就不敢再追車了

她跟我說了很多追星趣事,後來比較熟了,我才知道

原來她知道許多"內幕"新聞,因為一來她跟拓哉的前女友伊藤香里在同一家模特兒經紀公司

兩人都做過東京車展的香車女郎,雖然彼此不同掛,但是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八卦

也因為同是模特兒圈的人,有時候去吃飯還常常遇到

有些事情我也不方便公開說,但是當我99年為了拓哉與香里分手之事感到難過時

她才告訴我說,別把拓哉想得太完美,他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專情啦

於是才BLABLA跟我說了一些她知道的事情.......

然後又跟我說其實香里早在98年就搬出兩人的家,那時候應該就分手了

所以不用太傷心.....等等

在傳出他跟某人交往的消息時,她也很不開心,說以前她還住洛杉磯的時候

就曾經在那裡遇見過某人,印象非常不好,至於為什麼呢?當然她有告訴我細節啦

只是也是不方便在這裡提到,因為這一講牽涉到法律的問題

不過後來因為她自己也衝浪,偶爾會遇到,好像有稍稍改觀

她比較善良啦~~(笑)我到現在還是很討厭某人

請不要在這裡提到她的名字,我還是覺得會污染版面(笑)

對啦,我真的有點小心眼兒,雖然現在都不能算是FAN了,討厭的人卻還是一樣討厭

這樣應該可以證明我不是嫉妒了吧?呵呵,有點無聊

02年她還找我去住她家,說要跟我一起看那年最尾場的演唱會

可是後來我因故沒有去成,結果她就結婚了

這個朋友在她結婚生子之後,還通了幾封信

後來我苦於不孕,她大概也找不到什麼話來安慰我

就漸漸失聯了

 

後來又陸續跟幾個網友通了幾封信

不過都沒有很久,有些人甚至我也不太記得了

後來我加入了一個MAILING LIST,這裡的人就很多了

然後消息也就更多了,有的人甚至每星期都會去TMC等

所以八卦就更多

然後這裡的人也很好,我沒有票的時候就問她們

大家總會看在我遠道而去的份上,想辦法RUN個一兩張給我

TINA後來除了自己貪心想看好位子之外,都可以用原價看到演唱會

也都是託他們的福

真的很感恩

只是.....這些老FAN大家的熱情指數都在拓某人結婚之後漸漸淡掉

(因為知道太多八卦內幕嗎??)

這兩年MAILING LIST的人都散得差不多了

有的人改迷嵐,有的人改迷其他的MEMBER,也有人改迷NEWS之類的

總之會投稿的人越來越少了

也形同解散囉

 

還有一個通信比較久的

她年紀小我大約十歲吧?是標準的追星族

有一次我還託她拿東西送給拓哉

因為她每星期總會去看他幾次

拓哉的行程她全都知道

但是她的準則是絕不會打擾他的私人生活

雖然她可能連那個都知道.......猴塞雷啊

跟她第一次見面,卻是在2000年的演唱會之旅

我們約了見面,才第二天

一大早我還在睡覺就接到她的電話,告訴我那個晴天霹靂的"噩耗"

SORRY,我必須這麼說,因為那個時候,對所有人來說都只能用這兩個字形容

這個網友也是因為這件事

就一整個對拓哉淡掉,妳想她知道的內幕會少嗎?

她是從94年就追星追到2000年的人

還為此從神戶跑到東京來念短大

那件事對她打擊不小呢,後來她曾寫過一封信給我

說她已經改迷藤木直人了

後來聯絡就越來越少.....

 

現在還經常寫信的

只剩下一個住在岡山的中居迷

不過,她不是很迷,所以我們聊自己的事情啦,煩惱啦,想法等等比較多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能夠比較長久的交往

她真的是個好人

又阿沙力,完全的關西人性格

第一次在日本見面的時候

她跟我說,她本來很怕看到一個類似香港女優還是韓國女優型的人(笑)

因為她對那種型的人很苦手,幸好我看起來很好相處

呵呵呵,真可愛

也有一次來台灣玩有來找我,我帶她去行天宮地下道算命

還去逛饒河夜市

她一直想來第二次,可是還沒有機會

下次她來我一定會請假陪她去玩

因為真的是一個好朋友,低潮的時候互相鼓勵

好事的時候互相分享

我常聽她訴說感情路上的波折

也鼓勵她不要氣餒,我生了小福星之後

她還寄了小衣服來給他們穿

 

最後一個現在也是沒聯絡了,而且是莫名其妙的沒有回信

其實有點擔心是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她應該不是一個不回信的人

她是一個伍佰迷,而且很迷很迷喔,職業是藥劑師

我是幫她買伍佰的寫真書還有雜誌給她才認識的

有次她專程來看演唱會,我也跟老公兩個開車帶她上陽明山

她喜歡植物,那幾天還專程抽空去植物園跟歷史博物館看日本沒有的植物

上陽明山上玩的時候,她也是一路看著植物然後口中喃喃地說

啊,這種我第一次看到,日本沒有耶.....

也是個可愛的人

後來我都託她幫我錄SMAPXSMAP,她也都會幫我寄來

不過她自己很少看就是了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

寫了很多信都石沉大海

本來還約要一起看伍佰演唱會的

那已經是04年的事情了

 

現在雖然固定寫信的只有一個

說實在也沒時間交太多個

不過她很棒喔

那天我翻譯小說實在弄不懂其中一句話的意思時

寫信問她很快就回了

還解釋得非常清楚

最後她說其實她也很想寫小說

我就鼓勵她想寫就寫吧

人生只有一次

有什麼想做的就趕緊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