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OUND 40

已經看到第八集了,還是覺得很好看。

如果沒有以前經歷的事,我現在就不會感到如此幸福!

這是惠太朗的大姊在第八集讓我最有感覺的一句話。

第七集當中出現的惠太朗大姊(其實她前面也有出場過),是這齣戲的第四個AR40。經歷了結婚生子、憂鬱症、離婚、再婚……惠太朗為大姊十分不值,大姐的病也是他投入心理諮商師工作的原因之一。因此他與父親水火不容,但這集當中大姐的這句話,才讓他決定打開許久未曾接受的父親寄來的信。


確實是。有時候人生中的許多經歷回頭看去,才發現無論任何一條路走的不同,任何一個螺絲出了問題,都不會走到你目前的位置上。無論幸或不幸,現在的自己都是無數個過去的自己所下的決定所構築而成的。


也許,是為了讓我們體會什麼是真正的幸福,老天才會安排我們走前面那條艱苦的道路。也許是為了讓我們瞭解,自己真正該走的是什麼樣的路,才會有過前面的曲折。人生有很多事這樣想起來,心情就會開闊不少,也能更積極的面對吧?


這齣戲其實是我這檔春季當中最喜歡的一齣。戲裡面奈央接受不孕治療的部分也讓我很有感觸。有一些夫妻,也是因為不孕而開始治療,然而這種治療如果有一方不是很樂意配合,就不可能成功,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雙方的感情不夠深厚,在治療的過程中都很容易出現感情裂痕。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所以像奈央那樣,只是希望塑造自己幸福美滿的形象,只是為了怕失去婚姻跟事業而勉強去做這樣的治療,還為了連載在雜誌上謊稱丈夫很配合也很體諒自己等等,真的是有些悲涼而且前景堪慮!

開始開創事業的瑞惠真的是好可愛,這三個角色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就像定食屋老闆說的:真是敗給妳的笑容了!我也有這種感覺。

她這頭也是得不到丈夫的體諒,連開冰箱拿啤酒、把冰箱裡的飯菜拿去微波都不肯自己動手的老公,真是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的大男人主義!
雖然我老公也很懶惰(噓~),但起碼這些小事還不會非要我做。

大概瑞惠的老公因為老婆出去跑業務還小有成績有點刺痛到他的大男人神經吧?我想她老公最後還是會瞭解到她的好,跟她言歸於好才對。

至於奈央,離婚應該是她比較正確的道路,人要對自己誠實。如果她最後能接受貞夫那就更好了。
期待下一集的AR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