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快馬加鞭趕稿中。不過這幾天翻譯的速度倒是比我想像的快些。

翻譯的速度跟文章內容當然有很大關係。這次這本書是很輕鬆的爆笑小說,翻譯起來心情就很不錯,昨天晚上還自己邊翻邊笑,笑到肚子好痛,算是一次很奇特的經驗啦。再加上想到有拍成電影,翻起來也特別起勁


我現在的難題就是,即使我很想趕快在明年轉為專職譯者,但是看到經濟這麼不景氣,還是有點怕怕。到時候可能就是看狀況辦事了,無論明年有沒有辦法做到,轉為專職譯者還是我的長期目標。

前幾天跟一個五月份離職的同事通信,她就是毅然決然辭職回家帶小孩,因為不希望孩子才小學一年級就要上安親班。坦白說,這也是我的想法。不過她先生的收入比我先生的好得多,再加上這幾年她們存了不少錢,所以沒有什麼後顧之憂,看她當家庭主婦當得這麼快樂,讓我好生羨慕啊!雖然我永遠不可能當專職的家庭主婦啦!


這次的新書編輯要我交譯者簡介給她,說真的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寫好。

沒有什麼著作可以拿來說嘴,也沒有什麼豐功偉業。想了一個版本不知道好不好,綿羊還開我玩笑說叫我寫年輕貌美的媽咪,問題是我既不年輕,也不貌美啊!!(好啦也許可以說過去曾經貌美)

不多說了,趕快去休息,明天還要繼續趕稿。加油加油。

也許這次颱風算是給我一個趕稿的機會???今天進度很不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