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齣戲,怎麼看還是覺得,雖然也不難看,但是也不能說多好看,而且八集實在太短,感覺上才剛要熱起來,就已經要完結了。

仲間由紀惠演出的那兩集還不錯看,滿有高潮的。上川隆也這兩集案子也設計得不錯,而且玩得滿大的。

九十九這個角色,沒有想像中出色,不覺得會成為經典人物,反而去年的朝倉啟太令人印象更深刻些,收視成績不怎麼好(雖然說土8這樣已經很厲害了),好像也很自然。但這齣劇就是一整個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覺,才覺得開始熱起來,竟然已經結束了,連長度都這麼中途半端!所以聽說不會拍電影,我想也是正確的,但整個結局都沒有交代市川海老藏那個傢伙究竟是在幹什麼?有虎頭蛇尾的感覺。然後九十九就這麼搭飛機去美國了,滿莫名其妙的。

拍日劇到現在,覺得木村拓哉的日劇之路到達一個瓶頸,呈現出尷尬的局面。我想他應該思考一下,要繼續這樣被電視台綁架下去,然後最後被觀眾淘汰,還是乾脆暫時不要接日劇,全力往電影方面發展?

雖然我早就知道他的能力不只如此,拍出I COME WITH THE RAIN這個SHITAO的角色就是最佳證明,但是日劇方面就會覺得如果這些人只會這樣玩他,到底還值不值得這樣拍下去?

當年唐澤壽明就曾經說過一直拍這樣的電視劇演員生命很快會完蛋,所以好幾年轉到舞台跟電影去,過了幾年再回到日劇戰場來的時候,整個局面就不一樣了。不用再演那種很公式化,很受侷限固定模式的角色。像是白色巨塔,即將開拍的不毛地帶,我覺得都很棒。他已經跳脫偶像劇的窠臼,另外替自己開創了一條路。

不毛地帶目前還有一個角色沒有發表卡司,官網上的演員表是問號,我倒是有點希望那個神秘角色(和唐澤敵對)如果是拓哉也許滿好的。

前幾篇文章曾提到有人拿渡邊謙演出的朝日電視台50週年台慶特別劇『刑事一代』來跟MR. BRAIN比較,我覺得很不公平。前兩天我已經看完這齣戲,覺得這麼比真的不公平(該文只比演技),那齣刑事一代是依照真實人物跟真實刑案去改編的,整個有血有肉的感覺當然不能跟MR. BRAIN這種虛構的喜劇式人物來比較。但是我也會期待他有一天可以演這種戲碼,那就真的很讚了。

年紀不小了,也該往成熟一點的角色前進吧?加油囉。

P.S.刑事一代真的很好看,下一篇部落文會來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