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人與小孩的夾縫間搖擺不定

性感與野性的魅力

來日參加『心星的淚光』DVD發售紀念慈善活動的言承旭,準備好的是”出乎意料的驚喜”。看著我們驚訝的表情,他露出「果然嚇到你們」的開心笑容,雖然仍是我們常看到的JERRY,但是因為他野性&性感的新魅力,那瞬間每個人都成了他的俘虜。 

言承旭為了出席『心星的淚光』DVD發售紀念慈善活動來到日本。在活動前一天我們去採訪他並拍照,但當我們看到在專訪的房間裡出現的言承旭卻嚇了一跳。「啊、好久不見!」他用流利的日語和一貫無憂無慮的笑容一同投向我們,但嘴邊卻是毫無修飾的鬍髭。曾經在照片上看過他留鬍子的模樣,但是如此近距離的看,那個常見的笑容卻多了點性感和野性。好像發現到我們盯著他看的視線,她自己開口跟我們說「只是想稍微改變一下形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鬍鬚的效果,訪談當中他自己也比平常工作時的情緒更加放鬆。跟平常不太一樣,這個毫無防備的他也很有魅力。我們的訪談首先從『心星的淚光』開始。

「最難忘的是,在上海要開始拍攝的時候,我生病了。牙齦發炎造成臉部浮腫,還滿嚴重的。也是因為這樣開鏡便延遲了。我吃藥心想要趕快治好才能好好拍戲。那時候心裡想的都是這件事。當時身體狀況不好,我到現在都很難忘。」

可能是因為這樣,在上海拍戲時他幾乎足不出戶。

「因為一直都在工作,沒有機會去玩。如果是私下去玩應該會很輕鬆的到處走走看看,但是那次對觀光景點完全提不起興趣。去東方明珠塔出外景的時候也是,雖然覺得很漂亮…。我差不多都關在房間裡讀劇本。」

那吃飯怎麼解決呢,我們擔心的問他,他苦笑說「都是吃便當」。

「工作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想著工作,對吃飯的事情一點也不在意。每天都吃便當我也沒關係。有的人很怕吃便當,但是我相對來說算是很好解決的演員吧(笑)。不過他們的便當跟台灣的不一樣,口味比較重。」

言承旭拍戲的時候總是很投入角色。飾演被病魔奪走心愛的人的角色,回頭想想演這個角色真的很辛苦。他說那時候就是去做喜歡的運動流很多汗,找回原來的自己。

「我最近都在游泳跟慢跑。去健身房不太合乎我的個性,都去朋友那個有籃球場、游泳池,連三溫暖都有的地方。到了晚上沒有人我可以盡情的游。地點呢,是秘密。跑步的時候我會特地去郊外跑。一邊跟朋友聊天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跑,那種感覺很好喔。因為在鄉下所以不會被影迷發現(笑)。」

在『心星的淚光』合作的關穎曾在訪問時說「JERRY根本就把我當成男的!」JERRY自己也點頭說「是啊。因為關穎真的很像男生。」

「拍完戲之後大家曾經一起去吃飯,跟關穎在一起感覺真的很輕鬆。因為她的個性很豪爽。」

在劇中和關穎飾演的小鹿在七夕情人節約會那場戲令人印象深刻,今年七夕言承旭有沒有甚麼預定呢?

「沒有!(爆笑)因為大家都是跟女朋友過嘛。但是我又沒有女朋友,所以沒有甚麼特別的。只能工作。以前曾在七夕時跟朋友一起去吃火鍋,後來發現周圍的人全都是情侶,只有我們兩個是男的。我還記得那時候覺得自己好可憐喔(笑)。」

 

我們的提問很自然的轉到現在在日本播放的最新連續劇『就想賴著妳』。

「項羽平這個角色是我演過的角色當中最喜歡的一個。我和ELLA在劇中的一來一往十分有趣,演起來很開心。而且ELLA她本身也很有幽默感,個性很開朗很會炒熱現場的氣氛,所以很開心。而我自己做這樣的喜劇表演也是很新鮮的體驗。」

印象最深刻的,也是和他讚不絕口的「擁有讓周圍的人心情愉快的天賦」的ELLA一起演出的一場戲。

「印象最深的是我開車差點撞到ELLA演的女主角楊果的那場戲。當然我們只是做做樣子看起來很像快要撞到,但其實是很安全的,我們拍車速很快開到離她很近的距離,然後緊急煞車的戲。結果她很害怕,當場哭了起來。」

前幾天在他的本國台灣播出最後一集,兩人之間有了孩子,最後的結局是HAPPY END。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小孩的JERRY,對合作演出的童星小小彬寵愛有加,再度燃起他想要小孩的慾望。「不過那得先結婚才行!」我們這麼吐槽他,結果他苦笑的說「話題突然變嚴肅啦」。

 

其實對於JERRY初次挑戰愛情喜劇,最高興人的是他的媽媽。母親節當天一同外出吃飯,對於喜歡穿著『I LOVE MAMA』T恤的JERRY來說真是再開心不過了。

「這齣戲無論是老年人或小孩子看了都可以很放鬆,很愉快的一齣戲。所以我媽媽也很喜歡。」

臉上帶著鬍鬚,模樣有點成熟的他,提到母親的時候突然回到小孩般的表情。寫真集中放入了『MAN&BOY』,就表示他意識到自己內心”男孩”的那部分,他很重視這個部分。

「我很少覺得自己是大人。總覺得自己還是小孩子。雖然有時候也會希望可以更成熟些,但是覺得就這樣維持像個小孩也沒關係。一半一半吧。現在要保有小孩子的那部分很難了,所以覺得自己還有孩子氣的那部分就很高興。像小孩子的那部分如果舉例來說就很像流星花園裡的道明寺。任性又霸道,但是也很天真。隨著年齡漸長,那個部分會逐漸消失吧。如果一直像道明寺那樣在這社會是行不通的。但是我會想要一直保持小孩的部分。我身邊的人總是會勸我『像那樣孩子氣很容易相信別人的話會被騙喔』但是我覺得被騙也無所謂吧。如果老是擔心被騙,這只有一次的人生就一點也不快樂了吧。我自己像小孩子的這部分我還是想好好珍惜。」

當我們問到他接下來的預定時,他先說「還不能講得太詳細」。

「有一部戲要在國外拍攝。這跟我以前拍過的戲截然不同,而且可以跟我很喜歡的導演一起工作,我很期待。為了這部戲其實我正在練習演奏一種樂器…不是鋼琴喔!其他的就不能說了。」

這麼說著的JERRY簡直就是個興奮期待遠足的小男孩。連記者都不禁莞爾,訪問也到此結束。

 

TINA感想: 說甚麼不能講太詳細? 明明就講了一堆啊!! 還超興奮的咧~~這個角色是有多截然不同真的很想知道呢!!

整到人就很得意的言小旭,他真的還沒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