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3 《愛情白皮書》あすなろ白書

寫到第13天終於寫到木村的戲了!

1993年富士電視台秋季檔月九,就是這部改編自柴門文漫畫的《愛情白皮書》。全劇共11回,每一集的收視率都超過20%,最終回的收視率來到31.9%,可以想見受歡迎的程度。

也因為這齣戲,捧出了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到現在還是很受歡迎的日劇男演員。
這齣戲的男一應該是飾演掛居保的筒井道隆,可是爆紅的卻是飾演男二取手治的木村拓哉。女主角是飾演原田成美的石田光,另外還有鈴木杏樹、西島秀俊。五個人在這齣戲之後都相當走紅,但目前還很活躍的只剩下木村拓哉跟西島秀俊了。
故事是描述5個年輕人從校園到成為社會人後的愛情故事。5個同校的大學生組成了明日會,成美喜歡上掛居,掛居卻另有女友。取手也喜歡上成美,深知成美對掛居的心意仍默默守候甚至鼓勵成美向掛居告白。掛居與成美交往後並不順遂,某次約在聖誕樹下,但直至深夜掛居仍未出現,在旁邊陪她等候的取手遂再度向她告白,兩人便開始交往…。

聖誕夜的經典片段 1



主題曲TRUE LOVE




故事有點複雜但是對我來說比較欠缺說服力的是星香(鈴木杏樹)和松岡(西島秀俊)也喜歡掛居,飾演掛居的筒井道隆實在沒有那種男女通吃的萬人迷魅力。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齣戲找木村拓哉演的時候是要他演掛居,可是木村卻自己選擇演取手治,各位觀眾,竟然有人放著男一不演要演男二?可是他還真聰明,因為這角色太討好了!

我記得當年台視播出愛情白皮書的時候還有這麼個小趣聞,當時SMAP在台灣知名度還不高,但是在愛情白皮書播出之後,據說台視的電話差點被打爆,一堆人打電話進去問那個戴眼鏡的男生是誰,哈!可見這齣戲不止在日本,在台灣也是有志一同的紅到男2。

經典片段2


這齣戲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取手從後面抱住成美說:難道我就不行嗎?
相信到現在還多人都還記得這一幕吧?

這齣戲也是我第一次看木村拓哉的戲,我是看台視播出版,但是沒有看完全,因為有時候會忘記看,而且到後來看到大家都愛掛居我實在看不下去(笑),覺得女主角瞎了眼睛,明明這戴眼鏡的比較帥又對她那麼好,頭殼壞掉才選掛居,哈哈哈。所以中間跳過了幾集沒有看,但是有看最後一集。

漫畫我也有看過,這個漫畫就沒有像東愛那樣感覺差那麼多,漫畫也滿好看的。

多年後木村拓哉和筒井道隆再度共演,竟是在木村主演的單元劇《織田信長》當中飾演兄弟,最後還是織田信長手刃胞弟把筒井道隆給幹掉,立場完全倒轉,真是不勝唏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