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第一批去的天海迷朋友已經回來了

幫我帶回了場刊,還把她買的劇本借給我看

所以目前我已經知道概略的劇情(因為自己不想踩太多雷,所以沒有非常仔細的讀)

有些人希望我把劇情大概先講一下,讓接下來要去看劇的人可以知道自己在看什麼XD

首先這齣戲比<薔薇與武士>嚴肅一些,雖然有笑料,但是據說也很好哭

天海只有開場小小跳了一段輕柔的舞步,其他場面並沒有跳舞,沒有激烈的舞蹈

大部分的打鬥場面都是男演員負責

唱歌的部分天海唱了三首,量也沒有薔薇那麼多

我想這應該也是編導為她的身體著想,不想讓她太累

 

我在這邊大致整理一下劇情,不想踩雷的人就不要接著看

 

=============以下有雷===================

 

 

 105  

 

開場就是朝廷左大臣一條枇杷麿和彈正淑人請到從某國渡海來到日本的蒼真和桔梗一行人為國運占卜。

占卜的方式是由蒼真射箭到龜甲上,再看龜甲的裂痕解卦。

蒼真一箭射出,桔梗卜出東西方各有人造反的卦,西有瀨戶內海的海盜,若說東方就是板東。

枇杷麿大怒,此時彈正表示,外國人的占卜不用太認真,當作是開玩笑就好

枇杷麿便說,拿這種事開玩笑怎麼可以原諒?於是就下令殺了這些外國人

蒼真和桔梗之外的男眾皆被當場殺死,只留下兩個女子,枇杷麿覺得直接殺掉太可惜,要用火刑才有趣

於是便命人砍掉蒼真與桔梗的手腳筋,男武士走到她們面前蒼真惡狠狠的瞪著他,他下不了手。

"這不是武士該做的事情"他說著扯下面罩,原來他就是將門小次郎

小次郎斬斷兩人身上的繩索,救了她兩,三人一起逃走。

逃到一間破廟裡,三人才彼此自我介紹,此時已經看得出小次郎對蒼真頗有意思,但白目的桔梗卻自願以身相許,說這是她們國家的習俗:女人要嫁給救了自己的男人。

蒼真看得出小次郎面有難色,要桔梗別勉強人家。桔梗沒看出小次郎對蒼真的愛意,順勢說,不然我們兩個裡面你挑一個也可以。

小次郎馬上看著蒼真心花怒放眼冒愛心:可以嗎?

然後蒼真就這麼被桔梗賣掉了(笑),這邊演起來應該很有意思,細節就略去。

就在追兵打來,三人危急之時,夜叉丸突然現身救了他們,將他們帶到一艘船上去見一個人。

那人便是瀨戶內海的大海盜伊予友純。蒼真這才知道當初跟她們一起從祖國出逃的友純在日本當了大海盜。

友純告訴蒼真自己打算造反的事情,之所以找小次郎,是因為他是板東的少主,他想聯合小次郎一個從東一個從西包夾京都奪取天下。

小次郎從友純口中才知道現在的板東民不聊生,京都派去的官員作威作福,橫徵暴斂,百姓苦不堪言。

但造反實在是太大的一件事,小次郎需要冷靜一下,於是走到甲板上吹風。

友純也邀蒼真加入造反的行列,蒼真十分猶豫。

接下來就是一段蒼真與小次郎在甲板上談天的戲,據說這邊就比較有戀愛的表現了。

這段的最後小次郎說要帶蒼真回去板東,兩人一起在草原上騎馬。

 

下一場戲回到板東,水深火熱中的人民,因為京都來的大臣橫徵暴斂,民不聊生。

小次郎的兩個叔父在小次郎離開板東之後,就強占了他們的宅邸和財產,把小次郎媽媽趕出去。

還把原本要許配給小次郎的女兒邦香嫁給京都來的大臣常陸源五。

這天因為聽說小次郎在京都以下犯上逃走之後行蹤不明,要來抓小次郎母親去關。

就在危急時刻,小次郎回來了。與兩位叔父起了爭執,小次郎原本要殺了兩個叔父,蒼真阻止了他。

她認為既然已經打贏了,就不須要殺人。

小次郎跟母親介紹蒼真即將成為自己的妻子,小次郎母栗毛野卻不喜歡蒼真,因為她是外國人。

但其實蒼真此時還對此事感到迷惘。

夜叉丸又來找小次郎,這次要帶他去見另一個人,卻不給蒼真跟,蒼真卻在後面跟蹤二人。

原來夜叉丸帶小次郎去見的是傳說中的蝦夷王常世王(平幹二朗),因被朝廷追捕而一直隱居在御靈山中。

常世王非常欣賞小次郎,因為自己老了,希望小次郎能繼承自己的大志,建立一個新的東土之國,還把自己的荒霸吐之劍給了小次郎。

此時蒼真突然現身,她反對,原來蒼真之所以逃離母國來到日本,是因為她當初也是因為看不慣自己祖國的朝廷,起兵造反成功,

但卻沒想過打倒朝廷之後如何重新建立國家,給了鄰國可趁之機,反導致自己國家被滅。

因此她告訴小次郎打倒朝廷也許很容易,但是那之後呢?她不希望小次郎重蹈覆轍。

此時黑馬鬼來報,小次郎兩位叔父再次襲擊府邸奪權,小次郎此時後悔聽了蒼真的話沒有殺了叔父。

夜叉丸又從中挑撥,小次郎決意奪回府邸之後起兵造反。

另一方面,朝廷派出彈正淑人向友純提出懷柔之策,希望友純歸順,但友純不置可否。

 

小次郎這次不留情的殺死兩個叔父,但若殺害邦香之夫,也就是朝廷大臣源五,就等同於造反。

小次郎還是斬了源五,邦香見大勢已去便自殺身亡。

小次郎再次向蒼真求婚,蒼真表示願意協助小次郎把板東建立成更好的國度讓百姓安居樂業。

於是蒼真正式成為小次郎之妻。

小次郎在常世王的擁護下自稱為將門新皇,但常世王卻從中挑撥,說蒼真將會是小次郎成就大業的阻礙。

 

朝廷果然派兵討伐小次郎,重兵攻擊之下板東軍顯露頹勢。

蒼真主張先退兵,因為對方也兵疲馬困,只要板東退兵,對方也會退,趁機重整軍力再戰即可。

但小次郎不同意,仍要續戰。蒼真命桔梗丟出煙幕彈,率眾撤兵,引發小次郎不滿。

蒼真認為先跟朝廷議和,因為板東人民歷經多年混亂,需要休養生息,先議和將國力充實起來,只要掌握人心向背,就一定會成就大業。

小次郎原本已經不滿蒼真擅自退兵,說這樣會讓人認為他將門小次郎要靠女人救。這時想起常世王所言,突然懷疑蒼真是否暗自與朝廷勾結,

常世王派來的女巫在一旁偷偷作法,讓小次郎一直覺得蒼真就是從中作梗的人,竟砍了蒼真一劍....

砍下去之後蒼真的血才讓他清醒過來,發現自己竟然砍了最愛的女人,整個人陷入瘋狂,將荒霸吐之劍扔出便逃走...。

 

得知小次郎失蹤,友純趕來通知,朝廷又改派一條枇杷麿來攻打板東。因小次郎原為枇杷麿的家臣,因此要他親自來清理門戶。

大軍就快抵達,要蒼真趕緊做準備。蒼真相信深愛板東的小次郎一定會再到自己的土地,便決意為他守住這片家園。

舉起荒霸吐之劍,蒼真改稱自己為將門御前,率領板東軍與朝廷作戰!

逃到山中的小次郎眼前的幻影一直揮之不去,卻因此看到已死的邦香。

邦香鼓勵他振作起來,就在他潦倒之時遇到彈正淑人正要帶大軍去討伐友純。

 

與此同時,蒼真率領的板東軍和蝦夷軍正和枇杷麿的朝廷軍作戰。

他很訝異,原本以為小次郎失蹤後板東一定很好打,沒想到比原先還強大。

蒼真打敗枇杷麿,板東人民為蒼真歡呼。

 

彈正帶他去見了朝廷重臣奧之大殿,發現奧之大殿竟和常世王長得一模一樣。原來常世王並不是蝦夷人,而是奧之大殿的弟弟。

因不滿哥哥掌權,曾企圖奪權失敗逃走後便自稱蝦夷王做亂。

小次郎這才發現,自己被常世王欺騙犯了謀反大罪,使板東人民捲入這對兄弟的鬥爭。

於是小次郎和奧之大殿談條件,只要他殺了常世王,朝廷就要讓板東自治,以免除以往朝廷的大臣在地方亂搞的問題。

於是他改名俵盜人,投靠朝廷軍。

 

小次郎先跑去找友純,告訴他常世王的真相,豈料友純並不在意,因為他的目的就是造反,常世王也是他想利用的人而已。

友純告訴小次郎,現在板東是蒼真在替他守著,如果小次郎去攻打板東,就等於是去殺自己老婆。

兩人意見不合之下小次郎斬了友純。小次郎認為為了救蒼真,只有趕緊殺了常世王。

於是帶著朝廷軍去御靈山要殺常世王。

蒼真得知小次郎要去殺常世王,也趕往御靈山,他認為既然已經與常世王結盟,就不可以殺了常世王。

 

夫妻倆人在御靈山才終於重逢,卻變成敵對的狀態。

小次郎向蒼真說明常世王的真相,說他根本不是蝦夷王,卻欺騙了大家。但蒼真仍認為不該殺自己的盟友。

此時夜叉丸才說,常世王並沒有欺騙蝦夷人,大家都知道他的出身,就像蒼真來自外國,卻代替小次郎領導板東一樣。

常世王告訴小次郎,真正的惡魔是他的哥哥,如果他殺了自己,這個國家又會回到原點。

但小次郎不相信,仍然斬了常世王。

 

小次郎取下常世王的首級,要求彈正履行讓板東自治的約定,沒想到彈正卻說,如果沒有蒼真的首級就不算數,因為造反的還有她!

小次郎這才知道自己受騙,他對彈正說"如果一定要取將門家的首級,那就取我的吧!"

夜叉丸此時救了他們,讓小次郎和蒼真逃走。

小次郎決定自己面對,要蒼真走,蒼真卻說她從母國逃到這裡,一直都在當那個苟活的人,這次她不想再這樣,她寧願跟小次郎一起死。

此時邦香的鬼魂再現,一巴掌打醒了蒼真。

 

小次郎慷慨赴義,臨死前要求彈政務必遵守承諾,在他死後讓板東自治。

彈正為之震懾,答應了他的請求,小次郎犧牲了自己。

但回到朝廷,奧之大殿毫無履行承諾的樣子,還要他偷偷處理掉兩人的首級。此時蒼真突然現身,要求返還小次郎的首級帶回板東,

"那人會是板東的守護神,提醒世人要是敢來招惹板東,絕對讓他遭殃!"

奧之大殿也感到害怕,於是彈正趁機勸諫,就此改革朝政吧!最後彈正被賦予左大臣之職負責革新政務。

 

最後蒼真回到板東的草原,遙想小次郎,和他深愛的板東。(大概是這樣,據說最後一幕非常美)

 

以上是蒼之亂的劇情概要

我是按照劇本寫的,舞台上也許會略有不同。

 

舞台上的劇照官網已經有了,可以自己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