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修羅天魔」的演出,是在豐洲的IHI STAGE AROUND 是日本首座360度旋轉舞台。

總結整個感想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個字「美」。古田說整部戲就是看天海,這話很實在,看完就知道誠實不欺XD

不是因為他是天海的腦殘粉(笑)。然後也像他說的,整部戲就是讓她很美很美,從片頭開始到最後,內心就是一感嘆「好美啊,好美啊」

從頭美到尾(笑)。因為這版是無雷版,當然不能講劇情,總之就是好美啊

接下來講劇場本身。

所謂旋轉舞台,並不是舞台會旋轉,而是觀眾席旋轉。

如果將整座劇場以一個運動場來比擬的話,跑道就是舞台,觀眾席則是被跑道包圍的中央區塊,觀眾席會隨著劇情的發展轉向故事的下一個場景。

轉場的時候會有LED銀幕投放搭配劇情的背景影片,觀眾席會隨著這個影片(例如走向髑髏城)而移動。很像在看3D電影或是在遊樂園搭乘大型的遊樂設施的感覺,非常新鮮有趣。

這樣的觀劇環境對觀眾來說真的很震撼,也很值得。加上新感線非常擅長的美術、燈光,各種絢麗的舞台技術、精彩的武打,真的是目不暇給。

觀眾看起來很過癮,但辛苦的就是演員了。

由於整個舞台一圈大約有350公尺,演員必須隨著劇情進展出現在不同角度的不同場景中,所以當演員在演完一幕戲退場後,就必須繞著舞台外圈跑到下一個他要出場的定點,萬一要是跑錯了方向,沒有及時出現在定點,戲就會開天窗。所以每個人都必須牢記下自己一場戲得在哪個場景出現,該往哪個方向跑。這對演員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也很耗費體力。據說天海演出修羅天魔,每一場公演都得繞場10周,等於是每場演出都必須跑3500公尺。

去年小栗旬、阿部貞夫、松山研一演完後都整個人縮小兩號,紛紛對天海表示「這真不是人幹的!」。

不過,他們的辛苦並沒有白費,所有的努力換得了精彩的表演,觀劇的感想就是眼睛好忙,因為每個人都很精彩!

我當然主要是盯著天海看,可是很多時候也不想放過其他演員的精彩表演。

天海的粉絲應該都知道,其實劇團新感線才是天海粉絲大本營,當家的編劇中中島かずき、導演いのうえひでのり、看板演員古田新太,個個都是天海的頭號粉絲,由他們來編導,天海主演的舞台劇,永遠都是天海迷最想看的東西。

這部修羅天魔也不例外,所以只要是天海的粉絲看了一定都會很愛,不是天海粉絲的看了也會變成粉絲(笑)。

新感線真的很知道怎麼把她弄得美美的,因為他們也是粉絲嘛,知道粉絲想看什麼。

初日演完之後,就在推特紛紛看到看完的人都「失語」了。等我自己看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因為真的太美太好看了(傻眼)。不是說只是外表長相,而是她的動作、姿態、表情,無一不美。看傻了,看完都說不出話來(笑)。我只記得我首場看完的時候整個是傻的(笑),但是整個人也是填滿的。

要說跟蒼之亂比的話,在我心目中是修羅天魔勝出。比起來修羅天魔的戲份是比較多一點,故事內容我也比較喜歡。

原本的髑髏城之七人可以說大的架構不變,就是最後是七個人去攻打髑髏城,但是整個的過程跟人物關係都有變動,精彩度更勝其他版本。

極樂太夫這個角色不但要帥氣、美麗,還要有類似歌舞伎的身段演出,並且,在開場的片頭以及最後打完髑髏城之後的回想過往,沒有任何台詞,甚至只是站在原地,完全要靠她的內心戲跟氣場把一個一千多人的劇場空間撐起來填滿,讓觀眾也隨著極樂太夫的心情起伏,同悲同喜,這真的不是任何人都能勝任的。

即便是聽不懂,光是看舞台效果、演員們的表演動作與節奏,天海的身段跟演技,都很值回票價。

如果喜歡天海,或是喜歡舞台劇都真的很值得一看,在台灣也可以看直播,但是只有4/12一場而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