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歲月荏苒。

「我的求子之路」系列文章轉眼間竟然已經是十四年前的文章了。

我的兩個小福星今年滿十四歲,明年就要考高中了。

然而我這幾篇「求子之路」的文章居然仍是本部落格中人氣最高、閱讀次數最多的文章。

我真的非常明白所有不孕求子的父母們那個煎熬、痛苦的心路歷程,因為我也經過了五年這樣的歲月,

我在當年求診時,在診所醫院等待時也遇過好多同樣遭遇的媽媽們,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漫漫長路。

雖然這條路最後並不一定都會走到自己原先期望的終點,

但我很希望每個人的終點都不是悲劇,也不是傷心。

當初我在最後一次做試管的時候,心裡打定了主意:這次再不成功我就要辭掉工作去日本留學。

既然未來人生不用擔心沒錢養小孩,就好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用考慮經濟狀況。

反正夠我們兩個人吃飽就可以了,不用想太多。

所以最後一次試管的時候真的是我心情放得最輕鬆的時候,去診所做第一次檢查時,根本沒有想到就要直接進入療程,

只是想說:吃那麼久中藥了,檢查一下看看身體有沒有比之前進步,沒想到被醫生推著直接進入療程。

也許有人覺得劉志鴻醫師很兇、很霸道,會有點怕他。

但對我來說像他這樣的做法反而是我在經歷多位醫師之後唯一能讓我腦袋放空什麼都不要去想的醫師。

他說「告訴你這些要幹嘛?沒有意義啊!數字/卵泡 再漂亮,沒有成功都沒有意義」

經歷多次失敗的我突然像被打醒一樣:對齁!我又不考醫學院,弄懂這些又如何?卵子再多,沒有成功受精就是零啊,知道這些數字又如何

所以最後就當傻瓜讓醫生整(笑)

當然我不是說這樣就一定會成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但是擔心煩惱也是做,放輕鬆愉快也是做

那為何不放輕鬆一點呢?

如果最終還是沒有成功想要放棄,我覺得也不要有任何罪惡感或是挫敗感。

告訴自己,能做的我都做了,可能這輩子就是與小孩無緣。

人生只有一次,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有些朋友一直未婚或是沒有生育,但是他們把自己的人生活得很精彩!

在自己的領域裡面奉獻自己的力量,栽培後進,生命是另一種充實!

祝福所有求孕的朋友,不論你最後成功與否,不論你最後做出什麼選擇,都祝福你們有美好的、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子之路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