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才說現在很少看到深入提起內心的訪談,沒想到昨天發行的AERA與松下的對談就又是非常深入的談話。

感覺天海非常信任松下,才會願意談得這麼多,把為何不常提起寶塚的理由講得非常清楚。

翻譯如下:

AERA 雜誌 2023320日發行號

松下洸平專欄 十人十色

與松下洸平對談

越是提它,重要的記憶似乎就會隨之變淡的感覺

FrZ2pE1agAIwc1R.jpeg

松下:請多指教!這是從去年夏天開始,以每個月一次的頻率跟新的來賓對話,並分成四週刊載。對談並沒有特別的規則,就只是開心的聊天而已。

天海:好的,我瞭解了。請多指教!

松下:這次與天海小姐將在四月開始的關西、富士電視台系統播出的電視劇『絕對不可能』(星期一晚上十點)第一次合作,在拍攝現場只要有空檔就會聊天。除了這次的電視劇之外,也有聊起寶塚時代的事情,不過好像不太有機會在電視上或是雜誌上聽您談起有關寶塚的事情?

天海:那些事情⋯⋯我盡量避免提起。

松下:哦,原來是刻意不提起嗎。

天海:嗯。我常被人問到「在寶塚有沒有什麼很辛苦、很困難的事情」。有很多人想問關於當時的幕後情形,可是,我不太想讓人知道當觀眾開心的觀賞節目時,幕後發生了什麼,以及我個人是怎麼想的。特別是一些負面的事情、或是我那時候是多麽辛苦,說這種事情我覺得並不是很好。這並不是寶塚的教導,而是我自己的想法。

  寶塚是很多人當成目標的地方,都已經站在那麼了不起的地方了,還在說什麼「好累哦,好痛苦哦」這怎麼可以呢。我希望觀眾能夠珍惜曾經觀賞過的回憶。

松下:那原本進入寶塚的動機是什麼?

天海:與其說想進寶塚,不如說是我想當演戲的人。我本名叫做祐里,幼稚園的時候,在遊藝會上老師稱讚我「祐里聲音很響亮,演戲演得很好」。小孩子嘛,就很單純的覺得「原來祐里很會演戲嗎?那祐里以後要當演戲的人」。就一廂情願的這麼想,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松下:欸?從那麼小的時候嗎?

天海: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樣當演戲的人啊?中學的時候我的導師是寶塚迷,就說「妳個子高,又會跳舞,要不要去寶塚?」。我知道寶塚的話,會教唱歌跟跳舞,於是就正式以寶塚為目標了。

松下:原來是這樣開始的啊。

天海:中學畢業後,高中讀了兩年退學進入寶塚音樂學校為止,我在一個指導寶塚考試的芭蕾舞團學了很多。寶塚的公演只要換了劇碼就帶我們去看,坐在東京寶塚劇場的三樓,一張票900圓。上完課大家一起去,看了之後覺得,哇,好厲害啊。

松下:入團之後也當上了首席明星呢。

天海1987年進入寶塚劇團,93年當了月組的首席明星。那時常被說我是『異端』,我自己也這麼覺得。雖然說在當上首席之前的每一個階段我大致上都有經歷過,但是大家都說『男役要磨十年才能獨當一面』,所以我也自覺自己並不是一步步經過歲月累積的男役。

  當時我很認真的想過為什麼自己會被放在這樣的位置,跟上級生比起來,我是很快速的就上去,所以沒有什麼經驗。但是,會讓我當上首席也就是因為我擁有跟上級生們不同的味道吧,我只能這麼想。上級生們身上有的東西我沒有。既然如此我只能憑著自己的新鮮跟年輕去做。我想,那就把這當成一個優點好了。我用這樣的想法支持著自己。

松下:你不會因此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嗎?

天海:我完全不這麼認為!有那麼多厲害的上級生在,只不過偶然讓我也在那裡而已。我一直這麼想的。

  我常被人說是為了當演員而利用寶塚當踏板,不、那不可能的,如果只是這種程度的想法,我會更早離開。如果對自己所處的世界沒有尊敬與愛,是不可能耗費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歲月在那裡拼命努力的。

  我之所以不常提寶塚的事情,是因為那對我來說是太重要的東西。總覺得越是提它,這些重要的記憶就會隨之變淡的感覺。

松下:這種感覺我好像有點明白。天海小姐對周遭的人感恩的精神、重視禮儀的態度,令我非常尊敬,天海小姐總是在正式拍攝之前對大家說「麻煩你們了,請多指教」,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人。

天海:對,我會說這句話。支持著現場的人,例如製作小道具的工作人員或是對當時不在場的人,我也會帶著「我會努力演」的心情,當然我也會說給自己聽。

松下:我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我每次聽到這句話都很感動。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海祐希 松下洸平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