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伍佰今年唯一的一場演唱會。不知道是不是正好是端午節的緣故,真的是熱到一個不行,還好它是室內場地,我到了現場才知道是室內場地,真的是很聳耶。(笑)到昨天才知道原來新莊體育場是室內場地。因為下午下了兩場雨,我還怕淋雨帶了雨傘,又怕座位是溼的還帶了報紙要去舖….我可能是全場最聳的人吧?(笑)
七點鐘進場的演唱會,我們四點鐘就出門,沒想到到了那裡還是大塞車,而且已經很難找停車位了。我完全沒有想過伍佰有這麼多狂熱的fans,還真的是什麼年紀的都有,人數超出我的想像。現場也有賣周邊商品,就像去SMAP或是濱崎步的巨蛋演唱會一樣,也搭了棚子在賣周邊商品,不同的是,他們在其中一個棚子裡面放了樣品,還有訂購單讓歌迷填寫,大家可以先看看樣品然後決定要買什麼東西,填好了訂購單之後拿去另外的棚子,工作人員只要直接看單子拿東西然後給結帳就好,這樣速度真的比較快,不會像去SMAP的,很多人排到之後還在猶豫到底要買哪些要買多少,浪費不少時間,這點不知道是否可以提供給日本方面參考看看?(笑)不過當然這邊人數比較少啦,不能跟巨蛋的人數相比。但是至少先填寫訂購單這個點子還不錯就是了,總比到了櫃檯前還在支支吾吾想東想西的快多了。我買了可愛的鯊魚手機吊飾、L型文件夾、還有鯊魚造型小扇子。
其中鯊魚造型小扇子的尾端還可以拿來當哨子吹唷!還滿有創意的!沒想到台灣現在的周邊商品品質也做得這麼好。不過我猜這可能跟伍佰本身的要求也有關係,這些產品如果他不滿意品質也不可能拿出來賣的,有人說這叫大牌,這叫龜毛,我倒覺得這是對自己的作品還有良心的堅持。雖然我不是伍佰的瘋狂fans,但我這種粉絲也算是另一種粉絲吧?
進場速度還是有點慢,想想連日本人對時間那麼嚴格的人,演唱會也還是會delay時間了,就不要說台灣的了。我買到的是看台區第一排最中間的位子(這可是發售當天搶在第一時間近去買到的票呢)果然非常好,前面就是音控的工作人員座位,排滿了機器,不過看了下面所謂1800元的搖滾特區實在有點後悔,原來那個搖滾特區也是有座位的,早知道應該買那裏才對,看臺區跟搖滾區比起來氣氛還是會比較冷一點。
演唱會要開始的時候,搖滾區的瘋狂粉絲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伍佰的粉絲果然名不虛傳,當伍佰與CHINA BLUE四個人頂著會發亮的電視機頭出現的時候,全場的沸騰真的是看了那麼多演唱會很少見的。看到那個電視機頭我就知道第一首歌一定是【背叛】。果然第一首歌就是【背叛】了。第一次看到這個電視機頭的造型是在多年前…應該有10年以上了吧?伍佰與CHINA BLUE第一次上NHK的ASIA LIVE節目的時候,就是以這個造型上去唱【背叛】的。這與其說是伍佰的演唱會,不如說是伍佰跟他的FANS的演唱會。因為幾乎全場的人都是全場跟唱然後還兼間奏跟合音(笑),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囉,真的是太有默契了!除了中間伍佰發表了一首國語新歌,曲名我不記得了,不過非常好聽,感覺上是全新的曲風,有點浪漫又迷幻的感覺,只有那首歌真的沒有人會唱(廢話),所以是很安靜的聆聽著。

整個演唱會的段落是分成「舞曲」、「搖滾」、「浪漫」、「金光戲」…等四個段落,在搖滾單元的部份唱到「厲害」的時候冷不妨從頂端吊下來一個大大的鯊魚頭,算是第一段高潮,整個搖滾段落90%都是台語歌曲,偶爾才穿插一兩首國語搖滾,但確實我也覺得搖滾來說台語還是比國語更適合搖滾,原因我不知道,我沒做過研究所以沒辦法講出個所以然來,但總覺得用國語唱搖滾好像聽起來總覺得繞口多了。五月天不也有多首台語歌嗎?不過他們的台語功力跟伍佰當然不能比啦。

這次的舞台是圓形而且會360度旋轉的,這個主意真是很讚啊~~。不知怎地總想到SMAP去。這麼小的場地若是SMAP不多好?(笑)若他們也用這種圓形旋轉舞台也很棒呀!四面都有大螢幕可以看,人也不會固定面向一方,整場看下來都覺得無論面對哪一個方向的時間似乎都差不多,整場觀眾都照顧到了,真的很優。
現場有很多粉絲是戴著鯊魚頭去看的,伍佰也特別跟鯊魚頭的FANS打招呼,真的很有趣。而他獨特的帶動氣氛方式這次也不例外,「卡大聲耶啦!!」「無聽ㄉ一ㄡ啦!」「火燒厝啊!」「風颱來啊啦!」「地動啦!」每喊一次大家就更用力的嘶吼,整間體育館都快要被掀翻了,他還會一直喊「不夠大聲」「再來一次」。其間還唱了他自己說很少演唱的台語搖滾「萬丈深坑」,這首歌我也很喜歡,是在「樹枝孤鳥」專輯裡面的,伍佰唱完後說「你們剛才有沒有跳啊?我很少唱這首歌喔,沒跳是你們的損失!」唉,可惜我在看台區,不太敢站起來,真是太可惜了。

唱「海上的島」時,范曉萱帶著長笛出現,雖然我不喜歡她,但是她昨天的造型還不錯,白色洋裝跟滿頭彩色的長假髮打著赤腳,跟「海上的島」曲中她唱的那部份意境倒是很搭,跟伍佰兩個人在台上繞著圈子合唱的創意也很新鮮,也有曲中「天使之聲」的感覺。雖然她的聲音還是太小了,肺活量真的還有待加強,不過整體搭起來的感覺還算不錯。不過另一個嘉賓蕭薔給我的感覺就不好了,我知道她的歌聲跟音質都不錯,但到底不是專業歌手,也沒有演唱會經驗,不但音量太小完全聽不到她在唱什麼,整首歌搖首擺尾搔首弄姿的樣子真讓人錯覺伍佰是請個鋼管舞女郎來跟他合唱…(嘆),雖然是很辣,但是感覺不是太好,有點敗筆。兩人合唱的是台語老歌改編搖滾版的「車頂水姑娘」,歌真的很不錯。個人特別喜歡伍佰改編台語老歌搖滾版。可惜昨天除了「車頂水姑娘」跟「墓仔埔也敢去」之外就沒有唱其他的了。要是他唱「秋風夜雨」我一定會歡喜若狂的。(笑)愛死這首搖滾版了。

「浪漫」段由雙面人專輯中的「往事欲如何」揭開序幕,接著是「夏夜晚風」「挪威的森林」等,這個段落國語歌曲多些,還唱了「浪人情歌」。這首歌真的是應該定為「入門國歌」,不會跟著唱的人我看以後可能可以規定不能入場(笑)。全場大合唱最厲害的就是這首了。伍佰根本不用請合音,因為歌迷都幫他合好了嘛~~中間的「啊~~」全都是我們唱的。真的是很有趣。すごく楽しかった。
唱「海底飛凌機」的時候搬了台小飛機在台上,伍佰就站在飛機上,還穿了長風衣跟帶上飛行員眼鏡繞著舞台旋轉,帥翻了!也噱頭十足。但…..我看來看去總覺得很像在兒童樂園裡坐旋轉小飛機的樣子,一直很想笑。伍佰!sorry啦!

說到「下港人在台北市」這首歌,真是非常有趣又真實的反應了從中南部北上台北市工作的人的寫照,像是「過年返去就坐飛機,若沒塞車塞要死」或是形容台北人的冷漠,讓從下港來的人需要很久才能適應原來台北人不常隨便跑到人家家裡去的習慣,不像下港人總是有事沒事就往親朋好友或是鄰居家跑;但另一方面這種冷漠也讓親友間喜歡互相比較的壓力減少了很多,變得比較自在。伍佰把「下港人在台北市」這首歌跟他當年剛北上時不適應台北所寫的「樓仔厝」很巧妙的結合,將他十幾年來在台北的生活的心情做了對照。唱這首歌的時候還特別問現場有多少在台北的「下港人」,後來連「下港人第二代」都算進去的話,人數還真不少(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亂舉手的^0^)如果是下港人第二代,那我也是呢!當歌曲突然從「下港人在台北市」轉成「樓仔厝」這首歌的時候,全場一起又驚又喜的喊著「煞攏無,煞煞煞攏無,煞攏無煞煞煞攏無」歌迷的反應真的也很快呢,大家把伍佰的歌都背得滾瓜爛熟了(笑),果然都是優質歌迷。
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才沒多久他就說這是最後一首歌了,一看手錶竟然快十點了!完全沒有感覺!但是我當然知道有安可曲啦!只是還是覺得時間過得太快。當全場安可聲響起的時候,我又想到SMAP了,還是我們台灣人喊安可比較厲害(笑)。不一會伍佰穿著鯊魚T恤出來了,我沒有記錯的話第一首安可曲是「空襲警報」,也是我愛的一首歌。這時候總算看台區的人也蠢蠢欲動,我就不顧一切站起來了,坐在椅子上聽搖滾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然後是「墓仔埔也敢去」,三首歌過後又進去了。大家又開始喊,於是第二次安可,我真的記性很差耶!都忘了歌曲順序。只知道最後他出來「愛你一萬年」的前奏響起,我就知道這首是最後了,一唱這首大家就知道不用盼了,後面沒有了。但是全場大合唱「愛你一萬年」氣氛真的很讚,無怪乎伍佰最後會跟所有的觀眾說:「你們太屌了!!」我也這麼覺得,因為根本是全場大表演,看過這樣的演唱會我再去看別人的可能會不習慣了呢~~。場子實在太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