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要弄部落格,還真的是臨時起意,一時衝動下做的決定。原本只是想找個好用的留言版,沒想到申請了帳號還可以使用部落格,覺得好像很有趣,就決定了。最早接觸網路的原因,說真的,說來說去還是因為木村拓哉。所以今天想來說說我、網路、跟木村拓哉。
先說說我自己吧。我從小就是會迷偶像的人。但是大學二年級還是三年級以後吧?就沒有再為任何人著迷過了。直到遇見了木村拓哉。跟木村拓哉最早的相遇,應該是在1994年吧?當時因為台視播出鈴木保奈美與織田裕二演出的「東京愛情故事」,掀起一陣日劇風,於是電視台趁勝追擊又播出了幾齣日本當時很紅的連續劇。其中有一檔便播出了當時日本很受歡迎的「愛情白皮書」。我接連幾檔都有看,當然也就接著看「愛情白皮書」。只是看了兩集,那兩位男女主角實在是不得我心,就看得有一搭沒一搭的,不過其中的男配角之一,「取手治」還讓我滿欣賞的,一來覺得「這個明明就比男主角強多了嘛!怎麼女主角瞎了眼嗎?」二來覺得這個男生大大的眼睛挺可愛的。劇情中取手的癡情也變成了我看這齣戲最主要的動力,所以後來取手的戲少了,我就沒看了,這是我當時唯一一點都不想知道男女主角最後有沒有在一起的戲(笑)。但是這個大眼睛的男生讓我留下頗深刻的印象。只是他的名字,我只在影劇版的一角看過一兩眼,看完就忘了。只記得那篇報導是說大家看了「愛情白皮書」都紛紛打電話到台視去問這個男孩子是誰,還有相關資料等等,打到台視的電話線都燒壞掉之類的。我會心一笑想說:原來大家也是這樣想的嘛!
到了1996年,木村拓哉先是拍了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佳麗寶口紅廣告,首創男藝人拍女性化妝品廣告,而且把廣告中還有口紅塗在他性感的唇上的畫面,可以說是轟動全亞洲吧?只不過我當時雖然看到這個消息,也覺得:這個男生長得真漂亮!!卻完全沒有聯想到,他其實就是兩年前在日劇中看到的「取手治」。要說白目,我還真是挺白目的。到了下半年,他又到香港拍了一本寫真集,在當時轟動蔚為話題的原因就是,他在寫真集當中扮女裝,不但化濃妝,穿上網襪,當時報紙上還登出幾張他風情萬種性感絕倫的女裝照片,看了那些照片的感想就是:唉~~!怎麼有男生可以長得比女生還漂亮?怎麼有人可以這樣的性感?但是,除了「愛情白皮書」,我還無緣見到他其他的戲劇作品。96年底的紅白歌合戰,我在家裡看著紅白,還特地指給老媽看說:妳看!這就是那個拍口紅廣告跟寫真集的男生!現在日本最紅的ㄡ!!不過,雖然開始對他產生興趣,卻還沒有成為他的FAN。
1997年春天,衛視中文台在青年節播出了一齣由他主演的單元劇集「你在時空的彼方」(君は時の彼方へ)衛視很俗氣的翻成「超時空遊俠」,由於講的是少年德川家康穿越時空的故事,讓一向對歷史故事有興趣的我,準時的坐在電視前觀賞。這時候,我還是沒能把他跟「取手治」聯想在一起,還以為自己是第一次看木村拓哉演戲,這齣戲看完的時候感覺是「演技還可以囉」,雖然覺得他的古裝扮相很好看,但感想還是僅只於此。過了一陣子,我小姑從錄影帶店租了「長假」回來,說她聽說是現在很紅的日劇,同事都很迷,所以她也好奇租回來看。當時我雖然也有聽說這齣戲很轟動,但是始終沒想過要租回來看,因為那時的我看日劇都僅只於看電視上有播出的。於是帶著好奇看了這齣戲,跟老公兩個人就這樣迷上了,很快的就把這齣戲給看完。這齣戲看下去,腦中瀨名與小南的樣子總是揮之不去,又重看了一遍,才依依不捨的還給錄影帶店。那時候的感想已經變成「這個男生真會演戲!!」長假深深的感動了我,不只是故事內容,每一個角色,木村拓哉與山口智子的演技,都讓我深深為之感動。
於是,我開始把錄影帶店裡所有的木村拓哉主演的片子都租回來看,「青春無悔」、「八郎一馬力爭上游」、然後是「愛情白皮書」。終於,到了這時候我才想起來,三年前我還滿喜歡的「取手治」也是他。後來,JET TV在97年6月份播出了「協奏曲」,當然我也是每天都追著看,還用錄影帶錄下來,還把長假跟協奏曲都介紹給好友們看。開始進入了瘋狂狀態。去到書店看日文雜誌,當時有很多女性雜誌像是CAMCAM、NON-NO還有RAY等,都時常看到木村的封面。去永漢書局翻閱偶像雜誌,也總是看了又看,捨不得放下來,又不好意思買,總覺得已經快要30歲的人,還為偶像在著迷,而且還是比我小的男生,有點不好意思。因此只好經常去書店報到,然後就只是不停的翻閱有木村的那幾頁。
跟著,我開始渴望知道除了戲劇之外有關他的所有一切。老公就跟我說「那妳幹嘛不上網查看看?」這才是我網路生涯的開始。如果不是這樣,我想我對網路還有電腦的瞭解,可能又要推遲好幾年了。於是開始每天跟老公搶電腦用,老公覺得煩了,只好裝了台電腦給我,還幫我申請了網路帳號,免的我跟他搶。在網路上,我開始認識一些同樣喜歡木村拓哉的朋友,開始通信、聊天,因為拓哉,因為網路,我真的認識了許多好朋友,跟小美也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真的是已經受不了了,就硬著頭皮開始買雜誌,那第一步跨出去之後,也不知道這樣是叫做「豁然開朗」,還是應該說根本就是「萬劫不復」??(笑)總之我就逐漸變成了追逐雜誌追逐木村的瘋子。而後又在雜誌裡看到原來他是屬於一個偶像團體「SMAP」,然後他們還有综藝節目?!看到雜誌裡他在綜藝節目中完全不計形象的搞笑扮醜的樣子,又開始好奇,很想知道搞笑的他會是什麼樣子??這時候衛視中文台又播出了SMAP早年的半小時節目「I LOVE SMAP」,雖然我知道這不是「SMAPXSMAP」,但還是無魚蝦也好,不但都準時收看,也都用錄影帶錄下來。直到有一天,在一本台灣出版的偶像雜誌裡看到,有家店竟然有賣「SMAPXSMAP」的錄影帶!!這怎麼得了呢??不去買個一兩卷來看看怎麼能解我的饑渴咧??於是某天懷著忐忑的心情去到那家傳說中神秘的店,才發現那裡真的有很多寶物,只可惜我的錢錢不夠,捨不得花下去,否則全部買回來看到眼睛脫窗我可能都很HAPPY呢。在那家店買了一年左右,我開始交日本網友,然後托她的福,我才從此脫離買錄影帶的行列,迷木村拓哉也開始進入另一個階段。越來就越晉級,日本網友越交越多,不但有人可以提供內幕八卦,也有人幫我申請入會,讓我有機會遠渡重洋的去看SMAP演唱會。這又是另一番的經歷了。
藉著木村拓哉,藉著網路,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很多。除了認識許多好朋友,這些好朋友們後來雖然一個個從拓哉FANS畢業,但是到現在大家都還是好朋友,可以說是我最大的收穫吧?也因為木村拓哉,我又重拾荒廢了許久的日文,不但不辭辛苦的跑去上課,而且還越學越有趣,從補習班的中級高級上到無班可上,然後自己找了日本老師上一對一,還考到了能力檢定一級合格,甚至還靠翻譯做了一陣子的兼職。以前沒想到過的事情,都在這幾年做了。這是另一個重要的收穫。仔細回想,要說木村拓哉跟網路豐富了我的生活,其實也不為過。
開始有留言版,是因為小美做的網站想收錄我的翻譯文,因為小美說她不善言辭,所以留言版就都交給我管理。算算好多年了,雖然留言版不如早期那麼「生意興隆」,這中間也經歷了不少事情,我卻不想關掉它。現在的流量跟留言量既然不若以往,小美的網站也荒廢許久了,新開這個部落格,就不想只談木村拓哉或是SMAP。雖然看看以往自己翻譯的文章,還是覺得頗生澀,也有不通順處。但是有空我還是想把它們收集到這個部落格來。這裡的文章純粹個人觀點,各位舊雨新知,有興趣的人就加減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