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白色巨塔第七集吧?(好像是第七集)

劇情集中在蘇怡華跟關欣的感情戲

一開始先是延續昨天結尾的朱慧瑛家屬抬棺抗議灑冥紙的高潮戲

蘇怡華在一陣混亂中拉了關欣往外跑,並搭上計程車離去....

接下來的戲大約有四十幾分鐘完全放在這兩個人身上

我看的其實有點不耐煩

因為這兩個人都可以算是新生代的新演員,言承旭算是演過比較多齣電視劇了

但這幾十分鐘的這麼長的時間,感覺上還是撐不起來

電視劇不比電影,觀眾買票進場了還沒看完不太會離場

但電視遙控器方便的很,隨時就轉到其他台去了

我想今天白塔的收視率應該會滿低的

因為我不是言承旭也不是張鈞甯的影迷

整個感覺一冷掉我就會想轉台,雖然今天的戲裡面把言承旭拍的滿帥的

想到這裡我就突然想到

當自己是影迷在看拓哉的時候是否跟言承旭的影迷一樣呢??

當我們自己覺得他演得很好的時候對不是他影迷的人來說可能只是還好而已

這算是反省嗎??可能我現在的心情離拓哉飯的感覺比較遠吧?

覺得言承旭在F4中算是比較認真的,也很想往實力派演員邁進,所以才不惜推掉許多片約專心演白塔

但這齣戲當中高手很多,一比較下來,言承旭還是會讓人覺得:果然還是偶像!

那拓哉呢?在不是拓哉飯的眼中,當他被放到一票實力派演員當中時,是否一般觀眾也是這樣看他的?

有時候FAN的眼睛只看到自己的偶像,只想注意他的一顰一笑,而忽略了其他演員的表現

這次看白塔時看到言承旭被拍得美美的畫面,就覺得這齣戲一定讓他的FANS得到相當程度的滿足

當我在白塔官網看到旭迷們每天都在說哪一幕他的表情如何等等演得好之類

就覺得怎麼自己看時完全不會覺得哪個表情如何呢?原來因為我不是他的FAN

原來如此,而在一般觀眾的我眼裡,他仍然是在那個偶像的位置

最近聽說拓哉有可能演出TBS一月檔的大戲"華麗的一族"

這是日版白色巨塔小說作者山崎豐子的另一部小說

背景是在30幾年前的關西(據說是神戶),故事內容跟銀行業有關

而合演的有北大路欣也,武田鐵矢,津川雅彥,仲村徹,原田美枝子,鈴木京香....ETC

雖然知道這齣戲應該能夠有所發揮,但在一票資深演員當中,要佔到便宜也不容易

不過倒是一次磨鍊的好機會,我很怕在自己漸漸離開影迷的位置時,發現到他在戲中其實也是偶像的位置

自己當初只是因為太迷戀他所以覺得他演得好......我很不希望這樣

這齣戲第一次被拍成電影時,拓哉這次要演的角色--万俵鉄平,是由仲代達矢飾演的

故事跟白塔一樣是比較沉重的內容,這個角色在小說中最後是以獵槍自殺身亡

雖然我知道拓哉演技不俗,但演慣偶像劇的他算是第一次演出這樣重量的劇集

我還是很希望自己在這齣戲裡面看到的拓哉不是在那個"偶像的位置"

而是可以跟其他前輩等量齊觀的演員

P.S.拓哉~~小說還是看一下比較好啦~~雖然知道他看不到我寫的,還是想呼籲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