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騷擾 日文叫做 セクハラ
不知道各位碰過幾次??前天晚上下班回家的時候,下公車不久,就再附近公園看到一個可疑的男子正在對著草坪「灌溉」。除了「灌溉」之外,他的舉止看起來又很詭異,因為當時天已經黑了,公園附近又很暗也沒什麼人,除了往來的車輛之外。我好怕他突然跑到我面前「溜鳥」,心驚肉跳的趕緊遠離他身旁2公尺左又快步走過。幸好沒事。也可能是我自己疑心病太重,現在已經是個歐巴桑了,應該也比較不會遇到性騷擾才對,呵呵,這是人年紀大的一個好處,嘻。
我以前曾經碰過很多次。當學生的時候,在早上擁擠的公車上就經常碰到。
當時自衛的方式就是用書包擋在背後,讓那些無聊男子無法從背後靠近。
記得唸高中的時候,學校裡的男生曾經做過一件很令人讚賞的事。上學時間在車上看到學校的女同學旁邊坐著一位男子,正在趁機偷摸那個女孩子。大家都只是看著,心裡很氣,卻沒有人有勇氣上前制止。這時站在那個座位旁的一個本校男同學,就跟那個女同學說:妳起來!女同學連忙站起來逃出那個座位,於是這次換那個男同學坐了下去。他拍拍自己的大腿說:來啊!你摸啊!你再摸嘛!!
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心裡暗暗的叫好。而那個男子就慌慌張張的在下一站趕緊下車了。這個男同學,真是見義勇為,是正港的男子漢啦! ^0^
而類似的狀況我自己後來也碰過一次。大學剛畢業不久,某次跟同學約好到她家唱卡拉ok。因她家在板橋火車站附近,最快的方式當然就是到台北車站搭火車。
於是我就搭上了開往板橋的平快車,每站都停的那種。我只能說那車真是超超超擠的啦!幾乎都要跟其他人前胸貼後背的站著,上了車就怕下不了車那種。因為我只坐一兩站就到了,就不敢往太裡面走,生怕到站時會擠不出來。於是就站在靠門邊。我知道是真的人很多,但是!我旁邊一個男子總是藉著人潮跟火車的擺動一直往我擠過來。我剛開始不以為意,但後來發現雖然很擠,但是並沒有人在推他呀!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實在很害怕,可是心想很快就到了,只好忍耐一下。這時候一個站在離我不遠處的一個年輕人大概看出我很不自在又有些害怕厭惡的樣子,於是就對我說:小姐!你過來我這裡!我當然明白他的意思,趕緊擠過去,而其他人也很配合的稍稍讓開讓我可以走過去。接著,那位年輕人便自己去站在我原來的位置,替我解了圍。雖然他沒有像前面那個男生那樣說:擠啊!你再擠擠看嘛!(笑)畢竟他不是高中生了,比較沒那麼熱血,呵呵。但我我還是很感激那個見義勇為的年輕人。
最讓我驚嚇的一次,大概是遇到溜鳥俠的那次。那時我才18歲,剛上大學不久的一個冬天。因為學校比較遠一點,一年級第一堂又經常都有排課,為了趕上早上8點10分的第一堂課,我總是得六點鐘就起床,不到七點鐘就得出門才來得及。當天也是清晨約七點鐘,我匆匆出了家門往公車站走去。因為時間還早,幾乎沒有人在附近走動。走了沒幾步路就遇到那個變態,一手拿著報紙擋著臉,嘴裡還一面發出「噓、噓、噓」的聲音,我覺得奇怪看了他一眼,他走到我面前時,一直指著下面要我看,我低頭一看就嚇到了~~因為他把褲檔打開露出了….。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那種東西」,我甚至於一開始腦筋還有點轉不過來,直到回了神才大叫著跑走,不斷飆淚。氣得發抖,也嚇得發抖。我當天完全沒有辦法上課,就蹺了早上的課。同學不斷安慰我,我還是有點餘悸。最好笑是我高中同學對我說:「妳不會搖搖頭說:哼~~那麼小還拿出來現!」我笑說:早就嚇壞了哪裡想得到這個呀??當時年紀小,很單純嘛!!

辦公室其實也有很多性騷擾!當你的男性同事或主管講著低級笑話時,其實那也是某種程度的性騷擾。我記得以前有個主管,當著眾女同事就說「我覺得把你們的特徵都混合起來,就很完美了,假如說用Tina的臉蛋,配上Teresa的胸部,Melody的細腰,再加上Tina的臀部跟長腿,就很完美了!」他講得很得意,我們一班女生都快吐出來。又經常喜歡批評女同事的長相,我有時候真的很想跟他說:你要不要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長相啊??不過倒沒聽過有動手動腳的,起碼還不算太沒品。

現在年紀漸長,也比較少遇到性騷擾了~不知道是否真的跟年紀有關。但偶爾還是會遇到有些人,會用詭異的眼神從頭到腳的打量人,那種感覺也很不舒服,不知道妳(你)遇過什麼樣的性騷擾??大概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很難避免吧?但有時候覺得,這好像又跟被騷擾的人的主觀意識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騷擾妳的人長得很帥,有的人似乎就不以為意,甚至可能覺得是對方在示愛吧??記得多年前看過一個日本節目調查過女性對性騷擾的看法。其中有一題就問到:如果你在電車上被摸臀,很生氣的回頭一看對方是木村拓哉!妳會覺得怎樣?? 竟有90%以上的人覺得「沒關係那就算了」!!可能就不覺得是被騷擾吧??不過….我們好像很少聽到有人會說自己遇到色狼但幸好他長得帥這種話。起碼我遇過的色狼都長得不怎麼樣…..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